SENIORHIGH 板


LINE

虽然我已工作多年, 但是回首来时路 我从小学到高中读过的课本来看, 发现 [高中-国中]的差距 >> [国中-小学]的差距 小学的所有考试,月考啊 小考啊甚麽的,随便都能靠本能反应拿90几100分 国中的不管段考,随堂考,模拟考. 基本还是只靠本能反应也能拿高分的,只是效益比 小学时代小那麽一丁点而已. 但仍然还是有用功就有分数的时代 到了高中,课程就高深许多了, 再也不是用功就有分数的时代了,考试时还要考你 脑筋会不会转弯,会不会思考! 重视观念整合能力,一道考题往往都要考察到N个知识点 你跟同学的学业成绩差距就在这边显现出来了! 题目练习得比人家多搞不好还比人家 低分! 常常做一题只懂一题的人会很气做一题却懂N题的同学 国中数学,国中理化,国中生物...这些其实只是小学数学跟自然再多一点深度 但又不会深太多而已! 感觉像点到为止这感觉 而国中英文基本上题目都没有太变态的 但是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 题目都开始变态起来了! 老是写课本习题,或是补习班 讲义给的习题时感觉很良好! 但到了考试时又脑筋一片空白. 老是很恨老师干嘛老爱搞 那麽多变化!? 老师却只冷冷地回说:[其实你只要观念清楚,就不害怕变化了] 但是真正能把很多知识点整合很好的学生又有多少比例? 而高中英文,题目会老出现不认识的单字. 这也就罢了, 阅读测验都是出那些整篇好像 看得懂,选出来还是会三题中错一题的那种文章! 又会出没耐心看就容易会错意的文章 还会出在不同行业就有不同意思的单字 而且那个中文意思还是你意想不到的 QQ 特别是文章中的背景知识是你所不熟悉或是不喜欢的,那根本很难把题答对了! 其实,我们不要怪高中的课程为什麽要深度这麽深? 因为它的设计就是要上大学後, 你能快速跟上大学课程的那个深度跟广度 不过说,这些现在我都走过来了,当年被这麽多变态的考题荼毒, 我还是把我的人生 活过来了不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169.17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1010167.A.0B9.html ※ 编辑: Bush731 (1.164.169.172 台湾), 05/15/2021 00:42:41
1F:→ webster1112: 其实你只要观念清楚,就不害怕变化了 05/15 09:15
2F:推 shawyj: 很多高中的内容难度比一些大学课程还高, 大学只是学些新 05/15 10:24
3F:→ shawyj: 的东西而已, 很多科系难度根本不高。又好混的多。 05/15 10:24
当然,我是把那些毕业後不知道要干嘛的科系排除在外的. 电机,资工,化工,化学,机械, 材料,医学,牙医,中医,兽医,护理,药学,会计 等系, 都是就业市场铁票科系 这些科系其实大一的时候就都是先上上基础科学的相关课程(甚麽微积分,普物,普化,普生 ,有机化学啦) 而基础科学课程就非常吃你高中时候打下的底子 大一的基础科学课程通过了,大二才开始进入这个科系的核心必修课, 都这样的 ※ 编辑: Bush731 (1.164.169.172 台湾), 05/15/2021 10:34:11
4F:推 breadking: 数学物理化学 是毕业不知道要干嘛的科系吗,但是会用到 05/15 10:39
5F:推 Tigerman001: 高中程度爆难? 是跟国中比还是跟大学比? 05/15 10:40
有没有发现,国中的时候只要有用功,随便也有80分起跳,虽然不像小学随便都90几100分 啦! 但高中的时候,要拿80分以上的难度比起国中时高很多了?
6F:→ MT6797: 高中题目可以很难,我以前家教後来不接高中,因为实验和竹 05/15 10:42
※ 编辑: Bush731 (1.164.169.172 台湾), 05/15/2021 10:44:59
7F:→ MT6797: 中竹女的一些考题我还真得花不少时间才解得出来。 05/15 10:43
8F:→ MT6797: 大学有些科目的难度我也认为确实不如高中,当然难的像电磁 05/15 10:45
9F:推 Tigerman001: 国中是基本教育,普通高中是要衔接高等教育 05/15 10:45
10F:→ MT6797: 学就很哭,不过部分学科需要的数理强度真的不高。 05/15 10:46
11F:推 Tigerman001: 我倒觉得现在高中还比以前高中简单很多,但选修就不 05/15 10:47
12F:→ Tigerman001: 一定,问提是,现在都只考学测,很多选修都混过去 05/15 10:47
13F:→ Tigerman001: 那是现在少子化,大学收不到学生,所以都放水 05/15 10:48
14F:推 Tigerman001: 像现在四大四中以下的电资,那些收进来的学生,三电 05/15 10:50
15F:→ Tigerman001: 一工,线代离散密码 通讯原理,他们的程度受得了吗? 05/15 10:50
16F:→ Tigerman001: 教授只好放水,免得学生全阵亡 05/15 10:50
17F:→ MT6797: 三电有二电的数学没高中难啊= = 05/15 10:52
18F:→ MT6797: 密码学没修过,线代、离散的数学运算也不难,比较像是考逻 05/15 10:55
19F:→ MT6797: 辑,不好解释那种感觉,总之这两科很有趣在於学得好坏和高 05/15 10:56
20F:→ MT6797: 中数学实力相关性不高。 05/15 10:56
21F:→ MT6797: 通讯就真的很吃数学了,计算繁杂加上要能看穿数学模型的物 05/15 10:58
22F:→ MT6797: 理意义,算是让一堆学生决定走ICS之类组别的一大分野点。 05/15 10:59
23F:推 roujuu: 忘掉是在《旧游戏时代》杂志还是 05/15 11:00
24F:→ roujuu: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troGameTimeVIP 05/15 11:00
25F:推 roujuu: 看到的,以前有人买了魔戒三部曲的原文书籍,不知道是否包 05/15 11:08
26F:推 roujuu: 含哈比人历险记,好像是从高中才开始看吧,结果以前的大学 05/15 13:30
27F:→ roujuu: 联考的英文考满分。 05/15 13:30
28F:→ Ginpunch: 当你个板? 05/15 16:32
29F:→ Ginpunch: 而且你都离高中多远了 你的心得有参考价值吗 05/15 16:32
30F:→ imjungyi923: 不是阿 因为国小国中是基本教育啊 高中学科当然要有 05/15 18:39
31F:→ imjungyi923: 监别度 不然阿猫阿狗庙会+9都能在高中混很好 我们干 05/15 18:39
32F:→ imjungyi923: 嘛分流高职和五专 05/15 18:39
33F:推 godtone123: 我怎麽觉得学测难度跟会考差不多 但指考难度>>>>>学测 05/15 19:06
34F:推 wnin: 我也有类似的感觉...本来高中课程就是为了上大学做准备的 05/15 20:04
35F:→ wnin: 高中教育不是适用於每个国民的义务教育 课程困难一点也合理 05/15 20:05
36F:推 shun01: 楼上,现在是12年国教了 05/15 22:10
37F:→ KH21: 楼上在说什麽......十二年国教高中也不是义务教育啊 05/16 00:47
38F:推 shun01: 是国民教育不是义务教育,怪怪的 05/16 00:55
39F:推 m21423: 考学测就只要高一程度就好啦 05/16 08:49
40F:嘘 infinitas: ? 05/16 19:43
41F:推 psychicaler: 大学难的不是考试,是应用,但很多人连PV=nRT不会用 05/16 23:12
42F:推 ilvepce: 现在高中已经把很多拿掉了,比以前简单。 05/17 01:42
43F:→ applejuicy: 以前内容比较多 题目单纯 现在内容比较少 题目复杂 指 05/17 02:22
44F:→ applejuicy: 考题目难到不行 05/17 02:22
45F:→ applejuicy: 但学测差不多 只是作文很难掌握 05/17 02:23
46F:推 Rissu: 安安哥好,因为你不是真懂 只是记题目记解法 05/17 10:33
47F:推 nckuff: 大学以下最难的范围叫做几何 05/18 03:42
48F:推 olioolio: 国中几何真的超难 05/18 14:11
49F:推 pow2ful: 难度不是爆高 而是量变很多 05/18 20:19
50F:推 ProSpicy: 这就是为什麽补习班产业历久不衰的原因 05/24 07:14
51F:嘘 bumloveme: 大学以下的数学都叫运算 难的是要循序渐竟一直刷题 05/25 19:50
52F:→ bumloveme: 大学学门大部分不会像高中那样要一直刷题 总而言之 台 05/25 19:52
53F:→ bumloveme: 湾大学以前的教育都是枯燥乏味 包括很多教师尸位素餐 05/25 19:52
54F:→ bumloveme: 不知道在教啥小 05/25 19: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