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如题,我是应届高三生,学测录取台大资工系,对资工的课有兴趣,可是我是备取递补上 的,而且是倒数前几名,很怕自己无法跟上同学的水准,也没把握出国。最近我开始担心 中年失业的问题,正在考虑有执照、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但我没有报名今年的指考,也没 有丰富的学习历程,很难在明年个人申请,只能重考并考试分发 此外,我是二类组的,完全没碰过选修生物,高三下的化学也很弱,学测成绩是国英数自 58,今年指考北模第一次的成绩是国数甲英物化五科403分(北区第8,但肯定没包含三类 组的强者,很多人也没念完),第二次没有念。请问板上大大我该如何选择,该从现在开 始念选修生物吗?如果不重考,中年失业的问题该如何应对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5.181.1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0981526.A.CB7.html
1F:推 omfg5487: 学测能上台大资工 指考拼一点能上医科吧 05/14 16:46
2F:推 NEWOLD: 资工吃天赋跟学测考的东西关连不大 05/14 16:49
3F:推 s505015: 资工啊 05/14 17:00
4F:→ s505015: 不要药 05/14 17:00
5F:推 NEWOLD: 药师一辈子薪水可能比不上资工失业前赚的 05/14 17:02
6F:→ jinnit53362: 高中成绩和资工表现关连不大。数理可以的话,肯比其 05/14 17:04
7F:→ jinnit53362: 他同学花更多时间念,成绩就不会太差了 05/14 17:04
8F:→ hedgehogs: 能应届上台大资工未来发展不会输医牙啦 05/14 17:12
9F:→ asl330: 门票到了 发展取决於自己 ok的 05/14 17:13
10F:推 winnier: 资工 05/14 17:14
11F:→ sandland: 今年58应该要填也填的上医牙呀,怎麽现在才又考虑重考 05/14 17:17
12F:→ sandland: 医牙 05/14 17:17
13F:嘘 cplusplus426: 台大资工担心XD 05/14 17:23
14F:推 kendavid001: 台大资工担心… 05/14 17:25
15F:推 cplusplus426: 台大资工 再怎样也不会输药吧 05/14 17:26
16F:推 jason90814: 就我个人观察,入学成绩跟之後表现没什麽关系 05/14 17:45
17F:→ jason90814: 读有兴趣的最好 05/14 17:45
18F:推 Aradin: 台大资工每年都有很多去美国 这些人怎麽可能输医学牙医 05/14 17:46
19F:推 pig8409: 与其担心中年失业,不如想怎麽在失业前把肝爆好爆满 05/14 17:52
20F:推 yamatosander: 别来读药学啊,真心劝告 05/14 18:00
21F:推 csjan: 大学是另一个世界,基本上不用太在意你高中成绩如何 05/14 18:04
22F:→ csjan: 就是一个筛选机制而已,上大学後快快丢掉这些包袱 05/14 18:05
23F:→ csjan: 这是被制度绑架的症状,门票都拿到了赶紧摆脱吧 05/14 18:07
24F:推 chh1470: 有兴趣可以试试看 05/14 18:26
25F:嘘 gout005: 担心太多 05/14 18:54
26F:推 lastcloud: 建议台大资工 05/14 18:59
27F:推 William1862: 还轮不到你担心 05/14 19:00
28F:推 eric911116: 拜托台大资工 05/14 19:11
29F:推 futang: 又不是生科 不用怕啦 05/14 19:20
30F:推 b551122: ====台大资工将来出路很广 好好念四年 05/14 19:44
31F:→ MT6797: 我会选先重考医牙啦,药就算了。 05/14 19:48
32F:→ MT6797: 医牙可以当医师也可以当工程师,台大资工只能当工程师。 05/14 19:49
33F:推 mingchei: MT大会不会太推医牙了,接下来医被恶搞的可能性会越来 05/14 19:55
34F:→ mingchei: 越高欸 05/14 19:55
35F:推 applejuicy: 其实先建议你去念一两年看看 不喜欢再重考 或是念书过 05/14 20:00
36F:→ applejuicy: 程顺便在学裸考 比较没压力 05/14 20:00
37F:→ applejuicy: 有时侯学测考太简单 有些人裸考都可能不小心59.60 当 05/14 20:04
38F:→ applejuicy: 然 今年不是 05/14 20:04
39F:→ applejuicy: 低卡上看到蛮多这种例子 05/14 20:05
40F:嘘 restorer: 幻想文 05/14 20:09
41F:推 echoo: 入学成绩跟之後表现完全没关系啦 别被一些低能文影响没人管 05/14 20:12
42F:→ echoo: 你是不是繁星进来的 我们系有75级分的读到被二一 也有指考 05/14 20:12
43F:→ echoo: 上的最後都拿卷 05/14 20:12
44F:→ MT6797: 很单纯的赛局选择啊。 05/14 20:18
45F:→ MT6797: case 1、优秀医师 vs. 优秀工程师︰选哪个都很好。 05/14 20:19
46F:→ MT6797: case 2、优秀医师 vs. 平凡工程师︰选前者比较好。 05/14 20:19
47F:→ MT6797: case 3、平凡医师 vs. 优秀工程师︰後者不见得能赢。 05/14 20:20
48F:→ MT6797: case 4、平凡医师 vs. 平凡工程师︰选前者屌虐後者。 05/14 20:21
49F:→ MT6797: 有医牙机会一律先拿来保底,之後对其他领域有兴趣再去深造 05/14 20:23
50F:推 mingchei: 但是要考虑政府吧,医师跟以前比已经有差了,工程师这 05/14 20:24
51F:→ mingchei: 几年还回升了一点 05/14 20:24
52F:→ MT6797: ,我不敢保证能多温拿,但起码有保底了一定不会沦为鲁蛇。 05/14 20:24
53F:→ MT6797: 联发科鲁蛇工程师的选择心得,供原PO做参考。可能你一定会 05/14 20:27
54F:→ MT6797: 是大神,那不用理会我这段爬说语XD 05/14 20:28
55F:→ imveryscared: 觉得如果这麽犹豫的话还是去医牙来的舒服 05/14 20:37
56F:→ imveryscared: 除非你有常常爆肝或是功课爆掉的打算 05/14 20:37
57F:推 shawyj: 台大资工最後一名毕业也可以出国留学啊! 05/14 20:46
58F:推 kuohungting: 十年前我会觉得能重考就医牙,(我99指考有考生物, 05/14 21:14
59F:→ hsinyuan0104: 家里有钱学店也可以出国留学啊 05/14 21:14
60F:→ kuohungting: 结果还是跑去填电机XD)但现在我蛮推台大资工的,反 05/14 21:14
61F:→ kuohungting: 正再差也能进台湾靠前的科技公司;年资不用三年年薪 05/14 21:14
62F:→ kuohungting: 几乎保底都有150万(不加班不爆肝)!像这两年景气好 05/14 21:14
63F:→ kuohungting: ,我不少同学不到30岁年薪都已经有200甚至300 05/14 21:14
64F:→ kuohungting: 然後我表妹去年开始在亚东医院当实习医师…我看她超 05/14 21:16
65F:→ kuohungting: 累的,她毕业前後那一两年的生活我觉得很可怕 05/14 21:16
66F:推 kuohungting: 科技版之前有一篇在讨论「念研究所累还是工作累」, 05/14 21:18
67F:→ kuohungting: 结果蛮有趣的XD普遍都觉得研所累,可以去爬爬 05/14 21:18
68F:推 mingchei: 而且台大的校园生活会快乐很多ㄅ 05/14 21:18
69F:推 kuohungting: 然後我有一个在联发科上班超过3年的大学同学,去年跑 05/14 21:20
70F:→ kuohungting: 去考高医後医结果还考上了XD 05/14 21:20
71F:→ kuohungting: 最後就跑去念了 05/14 21:21
72F:推 jingle870524: 有天份读资工 没天份读医牙保底 05/14 21:23
73F:推 kuohungting: 我当初也是3类组毕业,到硕班毕业前一直都有重考牙 05/14 21:23
74F:→ kuohungting: 医的念头!是一直到出社会觉得科技业没有想像中操之 05/14 21:23
75F:→ kuohungting: 後,才完全打消重考牙医的念头XD 05/14 21:23
76F:→ MT6797: 我工作前四年没一年摸到150耶,还有整年分红只有两万过。 05/14 21:24
77F:推 kuohungting: 楼上那时候应该是做手机齁XD 05/14 21:27
78F:→ MT6797: 个人倒觉得住院医师没想像中操,我半夜在加班时高中朋友发 05/14 21:28
79F:→ MT6797: LINE给我,她女友带着宵夜和两个保险套去值班室,要陪他打 05/14 21:29
80F:→ MT6797: 发时间。 05/14 21:30
81F:推 BernieWisman: 当然资工啊 医科那麽坎 05/14 21:40
82F:推 mitoDNA: 资工很好啊 不要想那麽多 05/14 22:11
83F:推 carrotfish: 应届指考台大资工重考医科路过 05/14 22:17
84F:→ carrotfish: 但我是对资工完全没兴趣啦 05/14 22:19
85F:推 jhg0402045: 选台大资工然後善用台大资源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 05/14 22:32
86F:推 OUOAWA: 台大资工 05/14 22:33
87F:推 venusmoon: 看兴趣跟能力能力在哪里 05/14 22:52
88F:→ venusmoon: 资优班学姐太小看资工,以为高中成绩好,就觉得自己行 05/14 22:52
89F:→ venusmoon: ,台大资工念六年,最後还找人补习才毕业 05/14 22:52
90F:→ venusmoon: 也有资优班学长念医学,受不了大量的背诵,觉得很无趣 05/14 22:52
91F:→ venusmoon: ,最後又重考去念电机。 05/14 22:52
92F:→ venusmoon: 医学系很吃生物跟化学 真的要想清楚 05/14 22:55
93F:推 za1038: 我觉得看你对未来的想像吧 05/14 23:09
94F:→ za1038: 想多跟人接触?想稳定?还是想去国外闯荡?挑战顶尖? 05/14 23:09
95F:→ za1038: 假设你不排斥资工甚至喜欢资工 05/14 23:09
96F:→ za1038: 资工在湾区的薪水绝对不输医牙(不过物价又是一回事) 05/14 23:09
97F:→ za1038: 但进入FANG也不是很容易的事 05/14 23:09
98F:→ za1038: 有很多人不知道被刷了多少次(Oversea_jobs跟一亩三分地 05/14 23:09
99F:→ za1038: 都可以看看) 05/14 23:09
100F:→ za1038: 而且科技业变化极快速 竞争很激烈 05/14 23:09
101F:→ za1038: 如果你不喜欢如此狼性那你真的需要好好思考 05/14 23:09
102F:→ za1038: 至於中年失业的问题 个人觉得到後面反而会是你自己会想退 05/14 23:09
103F:→ za1038: 休啦 05/14 23:09
104F:→ za1038: 医牙的确目前来说看起来蛮稳定的(至少从长辈那一代到现 05/14 23:09
105F:→ za1038: 在都没太大的变化) 05/14 23:09
106F:→ za1038: 不过出国比较难点就是了 如果你有规划想出国的话 05/14 23:09
107F:→ za1038: 而且未来十年、二十年没有人知道变得如何 05/14 23:09
108F:→ za1038: 光现在政策就惹一堆医师不爽了(详情可看medstudent版) 05/14 23:09
109F:→ za1038: 而且说不定对面早打过来了哈哈 05/14 23:09
110F:→ za1038: 但通常有这种想法的人到最後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试就是了 05/14 23:09
111F:→ za1038: 如果你选择先入学 这一年可以多认识一些人 思考一下自己 05/14 23:09
112F:→ za1038: 真的有没有兴趣 且战且走 05/14 23:09
113F:→ za1038: 不是每个人都很确定自己要什麽的 别担心落後别人之类的 05/14 23:09
114F:→ za1038: 最後的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手上 05/14 23:09
115F:→ za1038: 加油 05/14 23:09
116F:→ za1038: 然後「备取是不是代表程度不好」这种想法应该是不存在啦 05/14 23:15
117F:→ za1038: 我有朋友指考上台大电机 然後现在还是生不如死 05/14 23:15
118F:→ za1038: 虽然不是资工的 可能有点差异 给你参考 05/14 23:15
119F:推 Apache: 台大资工收入基本不会输药 医牙看个人 05/14 23:54
120F:推 zinvun: 如果家里状况不差这一年 也真的想做的话 就保留学籍再重考 05/15 00:09
121F:→ zinvun: 医牙 祝福你 05/15 00:09
122F:→ zinvun: 决定权在你手上 不要後悔就好 身边太多朋友大一才後悔重考 05/15 00:10
123F:→ zinvun: 的 今年学测都没考好 05/15 00:10
124F:推 hesitates: 去读个资工1~2年就知道有没有天份和兴趣啦! 05/15 00:16
125F:嘘 NomeL: 这反串吧 05/15 00:17
126F:推 yagerbomb: 重考吧 假设你真的不强,进台大资工也是垫底 你没实力 05/15 01:40
127F:→ yagerbomb: 就得念硕,但你成绩烂高机率没办法推甄硕班。考试?资 05/15 01:40
128F:→ yagerbomb: 工硕竞争激烈,跨考生一堆,加上青椒四中强者想考进来 05/15 01:40
129F:→ yagerbomb: 你甚至可能还考不赢文组蹲大硕的(假设你真的不强) 05/15 01:40
130F:推 yagerbomb: 不然你就是进台大资工好好拼,现在硕班制度就是这样, 05/15 01:44
131F:→ yagerbomb: 你本科成绩烂照样被刷,考试又考不赢大硕人海,现在台 05/15 01:44
132F:→ yagerbomb: 大资工一堆跨考生(文组还不少) 05/15 01:44
133F:推 MoWilliams: 傻子才念西医 根本过誉 选资工或是牙医吧 05/15 01:54
134F:推 RG5678: 我到觉得你应该进去资工试试 05/15 08:00
135F:→ webster1112: 开始担心中年失业 ? 你都不担心被闯红灯撞死/染疫 ?? 05/15 09:14
136F:推 jimmy811007: 我觉的你先进资工念个1、2年试试 再重考都不迟 05/15 10:26
137F:推 jim0529: 劝君莫读医学系(;′胬Д胬`) 05/15 12:31
138F:推 masturbateee: 台大资工正常发挥的话中年失业前就财富自由了…… 05/15 13:30
139F:推 andy880913: 医学不是给担心失业的人读的 05/15 16:09
140F:→ andy880913: 要有医魂才读得下去啊 05/15 16:09
141F:嘘 balow: 医牙 05/15 19:53
142F:推 vendor: 我觉得你先去念资工一两年,不行再重考 05/15 20:05
143F:推 rongthestark: 不要担心比不上同学拉 最低标准每学期欧啪就好 05/15 21:07
144F:嘘 ichi0916: 二类考到112资工又怕没工作? 而且选修生物没读怎麽会 05/15 21:38
145F:→ ichi0916: 有考医牙药的想法.... 再者 指考也还来得及报名 这真的 05/15 21:38
146F:→ ichi0916: 不是反串吗 05/15 21:38
147F:推 kuaney11656: 看你天份阿 没天份 资工就没工作 医学就进鸟科或当流 05/16 00:26
148F:→ kuaney11656: 浪医师 牙医就intern都过不了 05/16 00:26
149F:推 kyrie77: https://i.imgur.com/LEFgCuU.jpg 05/16 02:27
150F:→ kyrie77: 找一张图分享个人看法: 05/16 02:27
151F:→ kyrie77: 电资工程师是红色的分布,医师是粉红色的分布 05/16 02:27
152F:→ kyrie77: 但是工程师Mean应该会比医师少一些... 05/16 02:27
153F:→ kyrie77: 怎麽选就看你个人了 05/16 02:27
154F:推 Trazodone: 大一去念 在学重考 现在学测四科而已 05/16 11:10
155F:推 psychicaler: 对分子结构不行,读资工吧 05/16 23:23
156F:推 latiner123: 医牙还能考虑药就算了 05/17 00:28
157F:推 pig8409: medstudent版有一篇要从国立医跳到资讯领域的,你可以看 05/17 15:28
158F:推 wig1218: 我觉得一个高三生这样有点太过焦虑了XD 05/18 19:51
159F:推 Dsman: 说真的,台大资工出国的工程师还是赢在台湾的医师,看你自 05/18 21:31
160F:→ Dsman: 己想在哪里发展。 05/18 21:31
161F:→ Dsman: 另外楼上的图我不觉得正确,工程师发展差异很大没错,但是 05/18 21:33
162F:→ Dsman: 这例子要比就只能比台大资工毕业的分布,而不是全体工程师 05/18 21:33
163F:→ Dsman: 的分布 05/18 21:33
164F:→ Dsman: 待遇来说,湾区一线公司的薪水还是可以屌打台湾医师的,基 05/18 21:35
165F:→ Dsman: 本上当到Sr. Engineer total compensation破30万美金很轻松 05/18 21:35
166F:→ Dsman: 台湾医师除非你自己开诊所生意好,不然待遇不会比较好 05/18 21:36
167F:推 Dsman: 但前提是看你自己个性和想不想出国发展,想出国秒选资工, 05/18 21:38
168F:→ Dsman: 想待台湾就好选医牙 05/18 21:39
169F:推 kyrie77: 楼上你说得对阿XD 但那是要出国才会有30万镁,留在台湾 05/19 06:28
170F:→ kyrie77: 薪水我觉得平均还是不比医生高(?) 05/19 06:28
171F:推 kyrie77: 台大电机资工又不是人人都出国,可以想得远一点,思考自 05/19 06:35
172F:→ kyrie77: 己未来是否有出国这个选项 05/19 06:35
173F:→ Remdesivir: 台湾是鬼岛 本来就必须移民 台大资工可以帮助移民 05/19 16:45
174F:→ Remdesivir: 医生只能待在鬼岛 自嗨 也许你很爽 但你的儿子呢? 05/19 16:47
175F:→ Remdesivir: 你的儿子你孙子还是必需移民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阿 05/19 16:47
176F:→ Remdesivir: 你当医生不过就是把问题丢给下一代而已 05/19 16:48
177F:→ Remdesivir: 最终解法:世世代代後代出生在美国 当美国人 机会是 05/19 16:49
178F:→ Remdesivir: 台湾的100倍 05/19 16:49
179F:→ Remdesivir: 你的儿子也许想当开卡车的 或是当水电工 那他在台湾 05/19 16:50
180F:→ Remdesivir: 能有什麽前途 05/19 16:50
181F:→ Remdesivir: 美国才有机会行行出状元 世世代代整条家族产线移到美 05/19 16:52
182F:→ Remdesivir: 国才是王道 05/19 16:52
183F:→ Remdesivir: 你不做就是你儿子要做 你儿子不做 就是孙子要做 05/19 16:52
184F:推 scott0002: 楼上真中肯... 05/21 16:48
185F:推 david80531: 112CS不会中年失业== 05/24 03:45
186F:→ david80531: 会就是你混的夸张或人有问题 05/24 03: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