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iLou (拥抱荒诞生命)
看板SENIORHIGH
标题[新闻] 高中弟「繁星」上台大!惨遭同学排挤吐心
时间Tue May 11 22:20:34 2021
◎新闻标题:
高中弟「繁星」上台大!惨遭同学排挤吐心声:抬不起头
◎新闻来源:
三立新闻网
◎新闻日期:
2021/05/11
◎新闻内容:
生活中心/赖禹妡报导
高中升学的管道有非常多种,除了最普遍的统测、学测成绩,还有技优、指考、繁星等,
近日就有一名准毕业生表示,他用繁星成绩录取台大,却因此惨遭同学言语攻击,让他忍
不住委屈表示:「我走的是正当升学管道,但内疚感还是持续存在。」
该名网友昨(10)日在Dcard发文,他以「来自繁星的愧疚感」为题,表示身为考上台大
的繁星生,成绩跟学测都没有考的比别人好,%数也不是最前面,许多比他优秀的学生都
没办法上台大,「我在班上排名大概7而已,因此许多人眼红」,自从繁星上台大後明显
遭排挤,也会被同学暗中攻击,让他忍不住吐露真心话:「尽管我知道我不是走後门,我
走的是正当升学管道,但内疚感还是持续存在,家人都到处炫耀,我都抬不起头。」
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留言,「不是你烂,是繁星制度真的烂」、「今年50初上台大不是算
正常吗,倒是不知道那些40几级的怎麽有脸填医牙」、「没事啦,你比那些仗着自己利用
繁星上好大学,到处炫耀又嘲笑个申的人好多了」、「上大学之後有认真念就好」、「这
样就眼红你的朋友们,我看上大学也不会有交集了」、「这社会本来就没有绝对公平」
。
另外,也有网友鼓励原PO,「反正没有违法不正当的话,你得到了就是你的」、「没事啦
,能繁星代表你前面够认真吧」、「走在正规的制度上,不会有任何问题啊」、「能繁星
的人还是有一定水准的」、「你可以有繁星表示你也很努力的读书吧」、「拿到繁星代表
3年来你都很努力没有浪费机会,努力的成果就是得到繁星进入更好的学校」。
◎原始连结: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37825
> ----------------------
繁星上台大竟遭到同学攻击排挤
这个社会怎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143.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0742836.A.F44.html
1F:推 jason90814: 我在台大认识繁星的人都不错,他们身边的人也不会这 05/11 22:28
2F:→ jason90814: 样啊...被排挤有很多原因,不等於所有人都这样吧 05/11 22:28
3F:推 yagerbomb: 只是边缘人没朋友吧 通常朋友之间成绩不会差太多 应该 05/11 22:30
4F:→ yagerbomb: 只是成绩太烂没朋友 05/11 22:30
5F:→ yagerbomb: 上大学都各过各的 哪有空排挤别人... 05/11 22:30
6F:推 kevlius: 所以班上同学怎麽会知道他繁星上的 05/11 22:31
7F:推 yongxchen: 人的问题吧 进来後感情都很好 05/11 22:37
8F:→ dosoleil: 并起繁星 成绩烂或没人缘才可能是主因吧(而且加分加更多 05/11 22:37
9F:→ dosoleil: 的原民 侨胞都没被排挤了 哪这麽容易轮到繁星仔 05/11 22:37
10F:→ noesy1123: 再几个月就881各走各的 之後老死不相往来 觉得没差 05/11 23:02
11F:推 plugtask: 繁星会被排挤??? 我怎从来没遇过 那个人个性问题好吗 05/11 23:09
12F:推 LA8221: 上大学除非你行为怪异,谁有空排挤啊,就连繁星学测指考, 05/11 23:13
13F:→ LA8221: 谁会特地去查 05/11 23:13
14F:→ wayne121212: 从来没听过有因为繁星去特别排挤谁的,那是发文的人 05/11 23:15
15F:→ wayne121212: 自己个性有问题吧 05/11 23:15
16F:→ ckf978: 一般不会知道是怎麽上的把 05/11 23:58
17F:→ tomsawyer: 不知道学号也没有分 像我的学校繁星/学测一个号 指考 05/12 00:11
18F:→ tomsawyer: 一个好吗 05/12 00:11
19F:推 x94jo3: 他说的同学是指高中同学吧,不是说准毕业生了吗 05/12 00:20
20F:推 s505015: 学号根本查不到 05/12 00:28
21F:→ s505015: 台大学号是打散 05/12 00:28
22F:推 pupu: 什麽高中这麽猛 班排七还能繁星到台大 05/12 01:02
23F:推 yDNA: 台大学号打散? 至少我们系是会照入学方式排啦 05/12 01:03
24F:推 taipoo: 期待教育资源共享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05/12 01:22
25F:→ trasirbni: 台大排学号是学测>>繁星/其他特殊管道>>指考吧 05/12 01:27
26F:推 applejuicy: 进入大学谁还会在意怎麽上来的 05/12 01:31
27F:→ RONC: 被排挤肯定不是因为入学方式== 05/12 01:57
28F:推 LA8221: 拿入学方式笑人,等等gpa 拿比别人低不就尴尬了 05/12 02:29
29F:→ godoggy: 低能卡可信度先减一半 05/12 07:11
30F:推 lefan: 上大学谁管你怎考上,gpa4.0最好有人会笑 05/12 08:46
31F:推 jasonb0826: 大学同学很重要?分组的时候才比较明显一点吧 05/12 08:53
32F:推 jasonb0826: 高中同学毕业了,不合就不来往而已 05/12 08:55
33F:推 NEYMARMA: 通常成绩只是被排挤的微因素... 05/12 10:18
34F:→ NomeL: 班排七到底怎麽填到台大的 高中黑箱喔? 05/12 10:40
35F:嘘 musicaledio: GPA高也只会被酸是通识王、水课大师,繁星仔的宿命 05/12 11:06
36F:→ musicaledio: 就忍忍吧 嘻嘻 05/12 11:06
37F:推 shawyj: 楼上自我感觉一直很好!? 05/12 11:55
38F:→ mingchei: 台大普甚至後段系吧,印象中那些10%多都还繁得到 05/12 12:11
39F:→ NomeL: 问题是一个高中的名额有限制啊 05/12 12:12
40F:嘘 imjungyi923: dcard幻想文还那麽多人信喔 05/12 12:26
41F:→ hsinyuan0104: 那连学测都没考的特殊选才,会被歧视吗? 05/12 13:23
42F:→ NomeL: 楼上没看过特殊选才条件吧 05/12 14:57
43F:→ NomeL: 何不问问保送会不会被歧视 05/12 14:58
44F:→ dosoleil: 生奥物奥金牌会被排挤才真有病(也可能此人跟社会都病了 05/12 15:12
45F:推 mingchei: 会被排挤9成9都是自己为人有关吧(惹到人之类的),跟 05/12 15:31
46F:→ mingchei: 你的学业表现什麽的几乎没关系吧 05/12 15:31
47F:→ kshieh: 重考仔也会被排挤吗 05/12 16:34
48F:嘘 Speedwagon: Dcard 05/12 16:40
49F:推 akarilala: 没听过有人因为繁星歧视同学,只听过自己个性问题被排 05/12 19:02
50F:→ akarilala: 挤 05/12 19:02
51F:推 RhinoXiNiu: 是他的高中同学排挤他 他根本还没入学吧…大家确定有 05/12 20:03
52F:→ RhinoXiNiu: 认真看内文? 05/12 20:03
53F:→ aristoIris: 幻想文? 05/13 08:39
54F:推 ccjg4673: 走後门被酸 05/13 16:06
55F:推 BernieWisman: 幻想文 05/14 07:00
56F:推 Dreamkids: 通常不会知道进来管道啊? 05/14 10:53
57F:推 JT07: 班排7有可能是地区学校的好班,班排=校排的那种状况 05/14 13:56
58F:→ NomeL: 班排七还能繁到被成绩更好的嫉妒 我是觉得胡扯啦 成绩更好 05/15 00:20
59F:→ NomeL: 的为什麽繁不到== 05/15 00:20
60F:推 lookd: 是有多可悲才要到了大学还因为成绩排挤人 05/15 12:44
61F:推 lookd: 一样都是通过我用刚好60分及格通过就是神 05/15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