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ntienyu (蓝天)
看板SENIORHIGH
标题[代Po] [问题] 药学or法律?
时间Mon May 10 11:47:46 2021
原本是从文组学店休学,重考其实也没什麽目标,这次同时上了私药跟一间老牌法律系。
实际上自己对於法律所做的学问比较有兴趣,但考量到未来出路,还有家人认为我不适合
从事法律工作,希望我选择药学,但自然的成绩是在重考班硬磨出来的,高中时就知道自
己没有天分跟兴趣,实在不知道以後如何面对不感兴趣还提升难度的学科。
希望大家能给我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5.181.1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0618468.A.187.html
1F:推 dd525252tw: 法律跟药学都很多吃兴趣,因为大学四年会不断的被追 05/10 12:05
2F:→ dd525252tw: 打,毕业之後还有国考压力,不是能毕业就好 05/10 12:05
3F:→ dd525252tw: 建议想一下自己究竟对於哪个比较有兴趣吧 05/10 12:07
4F:→ dd525252tw: 以稳定性来说 药学吧 至少很少听说药学毕业考不过国 05/10 12:07
5F:→ dd525252tw: 考的 而且工作也稳定 看是想封闭调剂药品 还是要社交 05/10 12:07
6F:→ dd525252tw: 的地方社区药局 都可以 05/10 12:07
7F:→ dd525252tw: 但律师基本上就是要社交 法院组织的工作者才可以封闭 05/10 12:07
8F:推 KandyKush: 药师没啥发展性,选法律 05/10 12:12
9F:推 Chalice: 法律很吃兴趣 没兴趣会读到死… 你先买一本小六法来每天 05/10 12:21
10F:→ Chalice: 翻翻看看你受不受的了 05/10 12:21
11F:→ dd525252tw: 楼上讲的太可怕了啦哈哈哈 找本浅显易懂的教科书来看 05/10 12:31
12F:→ dd525252tw: 就知道了 如王皇玉老师的刑总 王泽监或施启扬老师的 05/10 12:31
13F:→ dd525252tw: 民总 05/10 12:31
14F:推 applejuicy: 论兴趣 你比较适合法律 但学测自然硬磨不代表你大学就 05/10 12:40
15F:→ applejuicy: 会念不好 05/10 12:40
16F:→ pansophic: 说去买小六法检验有没有兴趣的根本不是法律系的吧= = 05/10 12:53
17F:推 jenner787478: 建议查查二者国考及格率再决定 05/10 13:19
18F:推 Chalice: 买小六法很实际好ㄇ 就算不读你以後可能还用的到 你买一 05/10 13:40
19F:→ Chalice: 本民总不读不就浪费了 不然不想读小六法去翻释字啦 这个 05/10 13:40
20F:→ Chalice: 总可以了吧 05/10 13:40
21F:→ kbkm: 拿到药师执照後再去考个法律系读? 05/10 13:43
22F:→ dd525252tw: 其实不用买小六法啦 去下载个法典app就好 推法律人 UI 05/10 13:50
23F:→ dd525252tw: 很优 05/10 13:50
24F:推 tibo96033: 法律系国考很难,要考虑清楚 05/10 15:31
25F:推 Qeupa1973Q: 我是选药 05/10 15:33
26F:→ dosoleil: 要也是翻学习是六法吧 看些大略法条解释合不合胃口 05/10 16:04
27F:推 kopi57889: 其实念药学也是有机会走到法律这块的 05/10 16:09
28F:推 kopi57889: 药事行政法规方面的研究 05/10 16:13
29F:→ kopi57889: 药学以国考通过率跟就业来看 相对是一张比较安全的牌 05/10 16:14
30F:推 asl330: 我当初一样在选 後来选药 05/10 16:16
31F:推 megasoma: 当然药学啊 法律国考不是修学分就可以考了? 05/10 16:46
32F:推 Jerryacceler: 法律前门宽,後门极窄,那种每年都要杀得你死我活 05/10 17:22
33F:→ Jerryacceler: 的国考,实在难以想像。 05/10 17:22
34F:→ Jerryacceler: 药学就相反,前门窄:只有本科系能考国考,药x所还 05/10 17:22
35F:→ Jerryacceler: 不行,国考只要平均60,分配各科念书比重,要爬过 05/10 17:22
36F:→ Jerryacceler: 不难。 05/10 17:22
37F:→ Jerryacceler: 大大对法律有兴趣的话,可以先把药师执照搞定,给家 05/10 17:22
38F:→ Jerryacceler: 里有个交代,再去考法研之类的(不难考),也是有考 05/10 17:23
39F:→ Jerryacceler: 律师排牌的资格 05/10 17:23
40F:推 NEWOLD: 所以现在是担心的是大学的科目可能修不过或者律师等考不上 05/10 18:18
41F:推 FG27: 平均念法律加上国考上榜的时间应该跟医学系不相上下 05/10 20:00
42F:推 latiner123: 老牌是?北大以下推药学 05/11 01:14
43F:推 akarilala: 对法律所谓的的兴趣很容易被国考的辛劳盖过,可以去书 05/11 14:01
44F:→ akarilala: 局找几个基础科目的书,能不能看得下去 05/11 14:01
45F:→ akarilala: 比较推荐药,如果真的对法有兴趣,可以修学分或法研 05/11 14:03
46F:推 zxcasd897222: 药学系国考生路过 认真回 药学系其实主要也是背东 05/11 22:17
47F:→ zxcasd897222: 西 他的自然比较偏统整科学 理解的东西都有脉络 但 05/11 22:17
48F:→ zxcasd897222: 最重要的还是在记忆 05/11 22:17
49F:→ yongxchen: 上面推王泽监是要吓死人吗 看陈聪富比较简单 如果看不 05/11 22:39
50F:→ yongxchen: 下去就别读法律了 05/11 22:39
51F:推 ipad9: 王泽监不会吓人 他的行文比其他教科书要顺畅很多 05/12 11:49
52F:推 akarilala: 王泽监老师有些举例比较古老,反而觉得看了长知识XD 05/12 14:22
53F:→ pharmlaw: 法律系是国考系,药学系是重考系,真心建议现在就再考 05/12 18:37
54F:→ pharmlaw: 医牙吧 05/12 18:37
55F:推 a225588779: 药学真的很多都是背的 基础不好也会有大一的基础课程 05/12 23:31
56F:→ a225588779: 帮你 私药有很多考古的 背一背就过了 国考也是背多 05/12 23:31
57F:→ a225588779: 分 多花时间记忆就可以了 05/12 23:31
58F:推 CHTWifiHinet: 法律系毕业还要面对那个录取率低到可悲的考试 药学 05/12 23:32
59F:→ CHTWifiHinet: 爽爽上 这麽爱法律系大不了等药师赚钱後去学分班 05/12 23:32
60F:→ CHTWifiHinet: 如果没读书天份就不要把人生赌在考试上 05/12 23:32
61F:推 vendor: 选药啊,法研所很多都不限科系,而且还是台政北东,很好洗 05/14 14:01
62F:→ vendor: ,但药学几乎完全无法洗 05/14 14:01
63F:嘘 latiner123: 别听楼上放屁法研好洗 05/18 09:44
64F:推 hsetaornte: 科法不难考但法研吗..录取率2%、3%在跑的你觉得呢? 05/24 13:24
65F:推 latiner123: 我自己认为药学法律就看兴趣 06/06 12:06
66F:→ latiner123: 两个科系出来其实大部分都不错 06/06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