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toDVD (自动DVD播放器)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闲聊] 有人真的没读台大而後悔嘛?
时间Wed Aug 3 21:13:53 2011
※ 引述《FableKevinS (FableKevinS)》之铭言:
: 「
: 总之,你会在意台大,就表示这日後在你心中是一个结
: 你希望当你想到没念到的台大,心中总有个遗憾吗?
: 还是要人家问起你的时候,你也要硬是自己欺骗自己──
: 『我当初分数也可以填台大呀』
: 是的,你当初可以填,但你没有填,你依旧不是台大的
: 」
: 最近看到这种说法, 真的有人因此後悔4年嘛?
有人吗? 当然有。
不管是当初填得上 而不填。
或是根本填不上 但想填。
我在高中时也怀有很深的台大梦。
还好我够努力,运气也够好,上了。
上了後,才知道「台大」其实也没什麽。
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拥有了」。
[人们只会看到自已没有的,因为没有,才会想要。]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台大 或是某名校)情节。
也有人有建中(北一、或某个第一志愿的高中)情节。
管他的
讲两个身边的例子
一个正妹,念高职,但很用功,考指(联)考考上中字辈某系。
我觉得已经超强了。
从我认识她(她大二)开始到现在(她大概毕业五、六年了)
她都觉得没念台大是她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而且她觉得只要她当时念的是普通高中 一定有(机会念)台大
一直到现在 她已经工作一段期间了
她还是每年都在考台大某研究所(今年有进入口试 但被刷掉)
因为她还是要圆她的台大梦
----
另一个学弟 NTUEE
重考五年的勇士 他只有一个梦--NTUEE
二类组的最高殿堂(在他心中)
即使重考第四年 差4分考上
也可以上第二志愿的科系 他还是决定重考
最後当然也考上了 也念完了
然後再念研究所毕业
很多人觉得他好傻 「浪费」了五年耶~~
(他高中毕业应届好像是上文化还是逢甲 我忘了.....)
值得吗?
----
现在他的工作是在某科技大厂
年薪约150万左右(出来工作约5年)
看他每天开开心心的在爆肝.......
值得吗?我有问过他这个问题。
他的答案大家也许猜得出来,但这个问题不见得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答案。
以上只是两个可能极特殊的例子 给各位作思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17.5
1F:推 brian271828:重考五年真的是勇士 意志力太坚强了! 08/03 21:18
※ sostwe:转录至看板 RESIT 08/03 21:26
2F:推 abc77736:不用为金钱担心的勇士..... 08/03 21:54
3F:推 note35:高职那个例子我喜欢 08/03 21:57
4F:推 gn01914712:同学会时 就会知道台清交眼界真的不同 如果是第一志愿 08/03 22:31
5F:→ gn01914712:那更式不同凡响 08/03 22:31
6F:→ adyson123:分数没用!有工作才是真的!读文院就要有国考的打算 08/03 22:32
7F:→ adyson123:大学校队同学台大光电博士刚毕业!还不是去奇美电当工程 08/03 22:33
8F:→ adyson123:CP值没想像中高拉 08/03 22:34
9F:→ sincossincos:现在电机不流行了... 08/03 22:39
10F:推 ndshccs:重考五年的青春可以说是浪费掉了 08/03 22:54
11F:→ ndshccs:不过一开始只有文化的话重考倒是很正常 08/03 22:55
12F:→ skywidth:从结果来看 他考NTUEE 还不如考医科 08/03 23:03
13F:→ skywidth:甚至牙医 都更值得= = 08/03 23:03
14F:→ sostwe:一切都是梦想.....不然怎麽有人小联盟打了10几年就是为了可 08/03 23:06
15F:→ sostwe:以上大联盟圆梦 08/03 23:06
16F:→ sincossincos:150万耶 08/03 23:09
17F:推 daniel0922:能圆梦就值得了 08/04 00:44
18F:推 jack118386:真的是看个人... 08/04 02:15
19F:推 AO23:值不值得看人吧 不能用自己角度定位别人 08/04 07:00
20F:推 woieyufan:当然值得 08/04 07:56
21F:推 Chen67:我也有认识不少人只有高职学历 赚的比150还多 08/04 09:22
22F:→ Chen67:那没浪费五年去考台大 值得吗? 科科 08/04 09:22
23F:→ deathoflove:时代不同 08/04 10:53
24F:推 krisman:当然值得,学历是挂一辈子的! 08/04 13:21
25F:推 ndshccs:不过重考五年也代表少赚五年的钱,这也要考虑进去 08/04 14:18
26F:→ ndshccs:除非家里有钱不然重考五年不太值得 08/04 14:18
27F:→ goshfju:命不同阿 大部分人一退伍就到处应徵工作了吧 哪来那本钱 08/04 15:00
28F:→ goshfju:一直考试考下去.. 08/04 15:00
29F:→ louis123321:医学院才值得吧?现在研究所随便洗应该很容易洗上来... 08/04 15:15
30F:→ sincossincos:真屌~~高职毕业还赢台大毕业 08/04 18:45
31F:推 nomean0411:我念兽医..(非台大而在中部)...还是有些後悔不是台大 08/04 20:23
32F:推 blackpeach:没读过的大都觉得没差别 但是读过台大就觉得差很多... 08/04 22:02
33F:推 arrenwu:我读过台大 我觉得没差~ 有没有差要看有没有用到特别资源 08/04 23:26
34F:→ iamhb:我吧 可以上台大生传却选政大传播 虽然喜欢政大 204 08/05 13:33
35F:→ iamhb:但还是有一点因为没读过台大而有点小难过 08/05 13:34
36F:→ xarashi:我念牙 不後悔选现在的科系 但是没念到台大却是永远的遗憾 08/07 11:07
37F:推 valentine10:台清交电类在科技业五年年资年薪150万算很基本...!! 08/07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