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 引述《FableKevinS (FableKevinS)》之铭言: : 「 : 总之,你会在意台大,就表示这日後在你心中是一个结 : 你希望当你想到没念到的台大,心中总有个遗憾吗? : 还是要人家问起你的时候,你也要硬是自己欺骗自己── : 『我当初分数也可以填台大呀』 : 是的,你当初可以填,但你没有填,你依旧不是台大的 : 」 : 最近看到这种说法, 真的有人因此後悔4年嘛? 有人吗? 当然有。 不管是当初填得上 而不填。 或是根本填不上 但想填。 我在高中时也怀有很深的台大梦。 还好我够努力,运气也够好,上了。 上了後,才知道「台大」其实也没什麽。 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拥有了」。 [人们只会看到自已没有的,因为没有,才会想要。]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台大 或是某名校)情节。 也有人有建中(北一、或某个第一志愿的高中)情节。 管他的 讲两个身边的例子 一个正妹,念高职,但很用功,考指(联)考考上中字辈某系。 我觉得已经超强了。 从我认识她(她大二)开始到现在(她大概毕业五、六年了) 她都觉得没念台大是她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而且她觉得只要她当时念的是普通高中 一定有(机会念)台大 一直到现在 她已经工作一段期间了 她还是每年都在考台大某研究所(今年有进入口试 但被刷掉) 因为她还是要圆她的台大梦 ---- 另一个学弟 NTUEE 重考五年的勇士 他只有一个梦--NTUEE 二类组的最高殿堂(在他心中) 即使重考第四年 差4分考上 也可以上第二志愿的科系 他还是决定重考 最後当然也考上了 也念完了 然後再念研究所毕业 很多人觉得他好傻 「浪费」了五年耶~~ (他高中毕业应届好像是上文化还是逢甲 我忘了.....) 值得吗? ---- 现在他的工作是在某科技大厂 年薪约150万左右(出来工作约5年) 看他每天开开心心的在爆肝....... 值得吗?我有问过他这个问题。 他的答案大家也许猜得出来,但这个问题不见得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答案。 以上只是两个可能极特殊的例子 给各位作思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17.5
1F:推 brian271828:重考五年真的是勇士 意志力太坚强了! 08/03 21:18
sostwe:转录至看板 RESIT 08/03 21:26
2F:推 abc77736:不用为金钱担心的勇士..... 08/03 21:54
3F:推 note35:高职那个例子我喜欢 08/03 21:57
4F:推 gn01914712:同学会时 就会知道台清交眼界真的不同 如果是第一志愿 08/03 22:31
5F:→ gn01914712:那更式不同凡响 08/03 22:31
6F:→ adyson123:分数没用!有工作才是真的!读文院就要有国考的打算 08/03 22:32
7F:→ adyson123:大学校队同学台大光电博士刚毕业!还不是去奇美电当工程 08/03 22:33
8F:→ adyson123:CP值没想像中高拉 08/03 22:34
9F:→ sincossincos:现在电机不流行了... 08/03 22:39
10F:推 ndshccs:重考五年的青春可以说是浪费掉了 08/03 22:54
11F:→ ndshccs:不过一开始只有文化的话重考倒是很正常 08/03 22:55
12F:→ skywidth:从结果来看 他考NTUEE 还不如考医科 08/03 23:03
13F:→ skywidth:甚至牙医 都更值得= = 08/03 23:03
14F:→ sostwe:一切都是梦想.....不然怎麽有人小联盟打了10几年就是为了可 08/03 23:06
15F:→ sostwe:以上大联盟圆梦 08/03 23:06
16F:→ sincossincos:150万耶 08/03 23:09
17F:推 daniel0922:能圆梦就值得了 08/04 00:44
18F:推 jack118386:真的是看个人... 08/04 02:15
19F:推 AO23:值不值得看人吧 不能用自己角度定位别人 08/04 07:00
20F:推 woieyufan:当然值得 08/04 07:56
21F:推 Chen67:我也有认识不少人只有高职学历 赚的比150还多 08/04 09:22
22F:→ Chen67:那没浪费五年去考台大 值得吗? 科科 08/04 09:22
23F:→ deathoflove:时代不同 08/04 10:53
24F:推 krisman:当然值得,学历是挂一辈子的! 08/04 13:21
25F:推 ndshccs:不过重考五年也代表少赚五年的钱,这也要考虑进去 08/04 14:18
26F:→ ndshccs:除非家里有钱不然重考五年不太值得 08/04 14:18
27F:→ goshfju:命不同阿 大部分人一退伍就到处应徵工作了吧 哪来那本钱 08/04 15:00
28F:→ goshfju:一直考试考下去.. 08/04 15:00
29F:→ louis123321:医学院才值得吧?现在研究所随便洗应该很容易洗上来... 08/04 15:15
30F:→ sincossincos:真屌~~高职毕业还赢台大毕业 08/04 18:45
31F:推 nomean0411:我念兽医..(非台大而在中部)...还是有些後悔不是台大 08/04 20:23
32F:推 blackpeach:没读过的大都觉得没差别 但是读过台大就觉得差很多... 08/04 22:02
33F:推 arrenwu:我读过台大 我觉得没差~ 有没有差要看有没有用到特别资源 08/04 23:26
34F:→ iamhb:我吧 可以上台大生传却选政大传播 虽然喜欢政大 204 08/05 13:33
35F:→ iamhb:但还是有一点因为没读过台大而有点小难过 08/05 13:34
36F:→ xarashi:我念牙 不後悔选现在的科系 但是没念到台大却是永远的遗憾 08/07 11:07
37F:推 valentine10:台清交电类在科技业五年年资年薪150万算很基本...!! 08/07 13:4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