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denLight (你不要躲在那里科科笑)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高三的读书心得
时间Wed Jul 30 21:52:41 2008
大家好
看到板上充满了读书心得
我也来po一篇 顺便赚p币XD
喔还有我是二类的 而且我记忆力很差
如果你想要稳扎稳打拿分 请跳过这篇
如果你到了高三才惊觉要大考了 你可以看一下我的读书方法:)
●国文
我觉得国文最重要的是"国学概要"和"课本的古文+作者"
字义一定要懂 文章赏析也一定要看
如果有多的时间 最好连作者所处的时代、政局都了解一下
由於我记忆力非常差,所以我把必考题---字音、书信完全放掉了
作文部分
我觉得最好用的一招就是:在第一段就吸引住阅卷老师的目光
文笔普通也没关系 能撑到要求字数就好
重要的是想一个"梗"出来 不要让你的文章看起来很平凡
举例来说 我写今年指考题"专家"
我想到的主题是:世界上没有所谓的"人生的专家"
(我原本还以为很多人会这样写 没想到认识的同学都不是)
学测13 作文5/12/19.5
指考77.53 作文9/21 ←短文每次都弄错题意的活生生例子
●英文
我英文在校是倒数的,但是模考、大考都有校平均。
为什麽呢?因为我是靠阅测拿分的XD
阅测这东西非常好用,一题2分。
而且只要你有基本的单字量,一定找的出答案,答案就在文章里。
至於背单字...不要问我。本人在校单字考试很少及格。
采取会认得单字但是不会拼写的方法,勉强应付选择题
考前狂背历届题单字,临时抱佛脚,小有成效。
学测14 指考74.17
●数学
我个人是跟补习班进度的,所以就不在这里废话了。
懂观念,导公式,我想大家都听到腻了。
多做题目,可以训练手感。
不会的题目,有时候画个图出来,就有解题的灵感了。
学测14
指考87.2
●自然
对於自然组的同学,这科还蛮重要的。
不要想说学测只考高一高二,就把高三课程摆烂。
有些学测题用高三的观念去解很快。
我个人地科.生物是念我们学校的重点整理啦,编得还不错。
学测15
●物理
高二的力学是基础,不要快考试了才读,最好是高三上就把力学复习过。
快要指考时,专攻电磁学和近物,会比较有效率。
这是自然组的第一科,千万不要紧张。(原po就是超紧张导致第一题就脑残的例子)
题目里出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学过的,只是大考喜欢用华丽的包装混淆视听。
指考:差一分70
●化学
化学这科,只要有心,真的可以救起来。
注重理解和计算的部份,建议先弄熟,考前只要管背的部份。
但是考前也不能完全不管计算,手感还是写些题目才能抓回来
实验器材、常用单位 请不要忘记它们。
指考:76.45(第三次北模40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个人觉得指考虽然有倒扣,但不会的题目还是要猜。
猜的技巧方面,"通常"可以从倍数或倒数的关系中看出一些端倪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134.187
1F:→ unyanya:要是我国文这麽高,台大的戏几乎可以任选 123.240.166.78 07/30 22:21
2F:→ unyanya:了~哭哭 123.240.166.78 07/30 22:21
3F:推 AikoSenoo:我也是国文作文7/21第一篇整个被扣光XD 122.116.50.107 07/30 22:54
4F:推 e234576:学姊耶(楼上)218.166.213.163 07/30 23:12
※ 编辑: LeadenLight 来自: 220.132.134.187 (07/30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