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ef (我是牛肉~)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请问私立的商学院
时间Sun Jul 20 23:47:25 2008
※ 引述《ryan0718 (ryan)》之铭言:
: 看了大家的建议和四处翻找的结果後
: 感觉东吴会计好像真的不错
: 但是又不想放弃辅大贸金
: 感觉最後剩下的问题是学校机能了说
: 东吴校地小 所以有什麽地方可以打球呢?
: 还有辅大大家都说交通很不好
: 那到底是什麽原因呢?什麽是新庄的交通黑暗期@@?
: 辅大跟东吴社团的活动盛行吗??
: 有请大家帮我解答 谢谢 感激不尽
不要随便看说「东吴会计好像风评很好」就填下去
以商管学院来说 会计系是最不能轻率下决定去念的
相较於企管、金融、国贸、财金...这些看似学无专精的系来比较
会计系的路很单一化 没有分叉
而且在选择之前请先上各校系网站查一下必修你就会明白
会计系的涉猎范围专一
主要就是初中高成管会计 审计相关 法规相关 会计软体相关
而上述其他系分支众多
以最杂的企管来说 进去之後你想走财务 行销 策略 人资甚至再转会计也不无可能
这几个领域实际做起来的差别很大
会批评企管杂而不专的学生往往是自己懒得或不去找专精的路线走
贸金、金融、国贸这类系同理
必修跟企管或许差个一两门课像国际金融、中会、货币银行学、甚至财工之类
但是本质差异不大(大学部)
只单就系名就去选学校其实不太明智。
当然我绝对不是要唱衰会计系
如果以同样努力 念好系上四年必修来说
会计系的能力在大学毕业出社会工作後 薪水几乎都是最高的(普遍情形来说)
私人企业的话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爆肝换高薪的经典)月薪忘了多少请有经验的赐教
公职的话有检察事务官(财经实务组) 月薪7万5 年终固定1个半月
只是会计这门学问 跟商院其他系所学的比起来
比较像是「商业语言」,用固定的一套游戏规则去玩
念了会计系,就要有念书很操 出社会更操的觉悟 不然必定念不下去
而且对很多人,就算是本科系学生来说,会计是很枯燥的东西
适合苦读型的学生(这点跟法律系倒是很雷同...)
建议你实际去翻翻初级会计学的书籍
多花点时间仔细想想再下考虑
跳进去之後要转跑道的难度说真的 有比较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232.11
1F:推 lugia0930:推真的要考虑清楚 会计我不太相信有人 218.160.114.24 07/20 23:48
2F:→ lugia0930:会对会计有兴趣 顶多不排斥就很好了 218.160.114.24 07/20 23:48
3F:→ sa10:推同校的专业人XD 220.137.26.47 07/20 23:49
4F:推 maykizuki:我也很难相信有人对会计会有兴趣..囧 59.127.42.155 07/20 23:49
5F:→ Beef:自修中会跟审计念起来的感觉 生不如屎 送... 140.118.232.11 07/20 23:49
6F:→ lovehan:东吴会计认真念书的话 真的和高中没两样 220.135.74.200 07/20 23:50
7F:→ sa10:但我记得会计很多人读的样子...囧 220.137.26.47 07/20 23:50
8F:推 pedroremorse:我算是兴趣很广的人 但是我也对会计 59.114.7.138 07/20 23:50
9F:→ lovehan:但是值不值得 也要看个人的认知... 220.135.74.200 07/20 23:50
10F:推 urnk:资管系的一票人连初会都承受不了了XDDDD 220.129.13.34 07/20 23:50
11F:→ pedroremorse:毫无兴趣 orz 建议去看看会计课本 59.114.7.138 07/20 23:51
12F:→ lovehan:我觉得看林蕙真老师的会计系列就能知道... 220.135.74.200 07/20 23:51
13F:→ urnk:我认识个学长待事务所没两个礼拜 就受挫离职 220.129.13.34 07/20 23:51
14F:→ lovehan:自己有没有兴趣了吧 XD 220.135.74.200 07/20 23:52
15F:→ Beef:会计书请看郑丁旺 没别的选择了( ′-`)y-~ 140.118.232.11 07/20 23:52
16F:→ lovehan:郑丁旺也不用急着看...建议先看入门的 220.135.74.200 07/20 23:53
17F:→ lovehan:易博士的图解会计学还是先看一下吧 XDDDD 220.135.74.200 07/20 23:53
18F:→ urnk:进事务所的新鲜人可是忙到没时间花赚的钱阿 220.129.13.34 07/20 23:53
19F:→ lovehan:这样和工程师有什麽两样... 220.135.74.200 07/20 23:54
20F:→ lovehan:有钱赚没时间花...Q__Q 220.135.74.200 07/20 23:54
21F:推 rer429:钱还没工程师多....(平均) 218.167.192.51 07/20 23:57
22F:推 ryan0718:看到之後吓到我 我明天去翻一翻好了 125.233.79.10 07/21 00:31
※ yihaocheng:转录至某隐形看板 07/21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