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话说我是本来就打算放榜再打的 因为等待的心情实在难熬呀XD 虽然已经没人需要面试了,不过我知道PO心得的用意在让後人乘凉呀(?) 我希望不要以後有人像我这样,想找人家面试心得时 永远都只有好几年前的心得,甚至半点资讯都没有而在那边自己紧张得要命的情形 所以在这里我也鼓励大家多发心得啦(明明自己很常潜水XD) ---------废话暂时到此,正文内若有废话还请多包含--------- 首先我是要说,想报静宜日文的 可以先放下那些日文语法文化历史等等类型的书 因为我面试的时候一题也没问到Orz (我准备好久啊~) 日本知识大致上准备一下就好 至少被突然问到不会措手不及就可以 我是早上的梯次,9:30报到 到静宜时已经大约9:20了,进到报到教室已经9:25 话说我到3楼时,看到一间教室坐满人,不确定是不是报到教室 外面虽然有贴名单,不过里面的纷围让我好却步呀 大家都杀气腾腾的(?)总之一股凝重的气氛让我好害怕呀XD 在外面跟应该是学生家长确认後,我就进到教室找个空位坐下了 他在讲桌有放系所简介,可以去拿来看看 翻没多久就有一群人进来了 有老师和系学会的学长姊们 每个人都很亲切呀 然後分成两边登记,一边是学校推荐一边是个人申请 他念到名字的就带证件去签个名就好了 同时静宜很贴心,还发餐盒给大家 说没吃早餐的同学可以趁现在吃 不过我看没人动手就是了XD 我是下午回家时在车上肚子饿了才吃的,里面是一些小面包和一瓶饮料,还不错 然後他有发系报下来,轮到你之前可以读一读 这些简介、系报等等最好看一看 里面有些内容可以在等等面试时应用上唷(也就是对系所了解方面) 对了,登记完他会说请大家留在教室就好,不要出去了(除了上厕所的) 考生家长会有人带他们去参观一下其他教室,我妈回来一直跟我说不错不错XD 大概是每个人都很紧张 满多人都带着一些日文书或是讲稿之类的猛读 我袋子里只有自己的备审资料而已XD 所以我就在那边看系报 不过也是要适时耳听四面眼观八方呀 像我就刚好听见面试教授只有三位,就把三份备审拿出来放桌上准备(我带五份) 接下来就是一直等待啦 静宜校推跟个人申请都有分A、B两组,我是在B组11:00 (不过我不清楚分组依据是什麽啦,但是都是同时进行的) 在那边把系报仔细看完 (因为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麽XD 我旁边的人都好认真猛背讲稿不然就读日文书,害我自己有点惭愧) 过没多久就听见学长叫到我名字了 他会先带你到面试教室外等待 然後和你聊天舒缓一下紧张情绪 虽然我还是很紧张,不过聊天真的有很大的效果,心情是有放松不少 还意外发现原来我们高中之前的学姊在静宜公关做得不错 当我报出我们高中名字,那个学长很HIGH地跑去找另一个学长 说我就是那个XXX(学姊名)的学妹 然後我们就真的聊开XD 乱扯瞎扯同乡之类的一直聊 当然学长是一直要我别紧张,还说一下自己经验 让我最惊奇(?)的是我在外面等待兼闲聊时 刚好日文教授(日本人)走过来,原来她也是面试教授之一 大概是因为上厕所才出来的吧,不过因为上一个同学还在面试 所以她也跟着我们在外面等,顺便聊了几句 但因为她中文不好,所以她用日文说 我当然听不懂,我旁边两个学长也好紧张只听出几个单字XD 然後跑去班救兵来(另一个日文底子很强的学长) 看他们聊到一半(我猜的,我也听不懂内容呀) 教授突然转向我用英文问我【Are you the next student?】 一直之间没反应过来,我愣了一下赶快回答她Yes 然後她说想看我的备审,我赶快递给她 她翻翻翻还不时称赞我,害我好害羞(跟其他人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得好简陋) 之後她又有问了几句(英文),大概是因为自己紧张再加上教授说得有点快 没有听很清楚,只有大概抓了意思简单回答她 看我打这麽一段,大家一定很疑惑我怎还没进去面试 是因为我上一个面试的同学说好久呀 连日文教授都不停问外面的学长时间不是超过了吗? 不过又等了几分钟,上一位同学出来了 我站起身准备进教室,当然要礼让教授先呀 教授进去後,我突然想到敲门的问题 於是我就问学长说我要等她关门我再敲门进去吗? 学长跟我说你就等她关吧 结果我正准备探头怎麽门一直都不关时 日文教授突然探出来跟我说【请(日文)】 吓了我好大一跳 (妈呀呀我竟然让教授帮我开门!) ↑难忘的经验(?) 进去之後当然就是先打招呼 面试教授有两男一女外加一位女日文教授(也就是刚刚和我在外面那位) 不过日文教授那已经有先前寄过去那份备审了 所以我就把手上的三本备审分别给三位教授 然後到座位上就坐(这些基本流程学校都会教,就不多说) 一开始左手边的教授(教授A)先要我自我介绍,约一分钟的长度就好 比想像中短,於是我就挑我备审没提到的部分来说 起头一定是我叫XXX,目前就读於XX高中 不过这当然不是重点,我是打定好要从绰号带到我的个性 於是我前面两句说完,就直接说『在学校同学都叫我【阿告】』当开头 结果教授竟然带着惊讶的表情抬起头来XD (是因为女生叫这个绰号很囧吗?) 然後说为什麽同学会这样叫我(提到自己个性等等) 教授好像还满感兴趣的 这部分说完我又说了自己的兴趣 还特地提到喜欢的作家想让教授问我的说,结果没有@@" 在自我介绍的同时教授一定就是看你的备审啦 不过中间教授(教授B)只提了 『你的学校是县立的,还满特别的,你们台南还有其他高中是县立的吗?』 说真的一时我真的想不起来,诚实回答不太清楚 然後提到以前的事(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麽会转到那边去XD) 稍微聊开了,也就没那紧张 提到自己在家里从小都说台语,结果教授B就说 『那不然我们现在用台语来聊好了(用台语说的)』 我真的就用台语和教授B说起来了XD 教授B首先是问我『选系动机』,大概是因为我在自介时没有提他才问的 不过因为回答内容有提到一些不常用的词,所以有点卡卡的 而且因为被自己失误影响,导致先前的紧张感又跑回来 让我只说得出风评好这种很常听到的动机(跪) 结果教授竟然还笑说:『我怎麽不知道我们学校风评有这麽好?』 还我整个囧掉 然後轮到教授C(右手边的女教授) 我有点忘记她问的顺序了,不过问题大致上如下(换回中文了) *『你能分析一下当前的台日关系吗?』 听到这问题我就囧了,不过幸好大致上有准备到 我就回答关於经济及文化方面的关系 不过可惜的是我本来有准备到观光方面,可是太紧张忘记说了 但是我真的很瞎,自己被之前失误困扰太久 回答时又凸槌了 我竟然把日本也说成是亚洲四小龙(大囧啊) 等我完全说完,教授B马上提出来指正我 还笑着说如果日本也是龙,那这条龙非常大唷 害我整个好丢脸,赶快道歉&道谢 之後教授C又问 *『你知道目前日本首相是谁吗?』 这当然要知道的,我马上回答福田康夫还说了他最近人民满意度降低的话题 之後教授又问 *『那你认为最有名的首相是哪位?』 我脑中浮现的就是小泉这位,脱口说出了他的名字 结果教授竟然问我 *『那你认为他为什麽有名呢?』 这个问题真的考倒我,我只回答出大概是因为常常听到这种囧回答 最後这问题就没下文了 之後又问了 *『那当前的中日关系呢?』 说真的我对中日不清楚,我也诚实回答,於是这问题又告一段落 刺激的(?)来了 教授紧接着问我 *『你知道目前圣火传到哪里了吗?』 买嘎我这两天都没看新闻啊! 我是回答:『我不太清楚目前传到哪里了,不过我知道大概是前天时传到巴黎』 教授嗯了一声又问 *『那你认为圣火传递的过程顺利吗?』 当然是不顺利,我这样回答,并提到最近一直很受瞩目的中国与西藏话题 於是接下来问题就跟中西有关了 其实面试完我就忘得差不多了(这段一直很紧张) 大致上有问到这些 *『中国和西藏的关系?』  (诚实以对,不怎麽清楚) *『为什麽中国要镇压西藏?』  (从报纸上读来的讯息组合回答) *『你赞成中国这种镇压的行为吗?为什麽?』  (反对,提到反战反暴力等等) *『你提到西藏和台湾很像,那台湾和西藏的关系又如何?』  (就也是报纸内容) *『你认为真的有可能和平协商吗?』  (说到之前看新闻飞弹对准台湾等等令人担心) *『你认为假如中国打过来,日本会出手吗?』(终於提到日本了)  (我是回答暂时性不会,教授好像颇有兴趣哦了一声,然後又问为什麽   我在回答日本应该会观望欧美各国情势,再决定是否插手这问题) 这些问题都是针对你的回答而下去作发展,所每个人可能会略有不同 但我想大家回答应该是差不多的,考大家临场反应和价值观吧 最後教授问 *『你知道最近那个毒的事件吗?』 因为没有问很清楚,我愣了一下 这时日文教授(不要忘了还有这个教授在啊)突然转过去问发问的教授 像是在确认这个问题似的,我等他们自己沟通完我才发问 确认到底是不是『毒水饺』的事件 教授回答是的 这个问题,明明这几天有看到很多相关的文章和新闻报导 (包括影响日本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以及後续的饮料千面人等等) 但是当天因为太紧张,全都忘光光了 只能搔头傻笑道歉说不清楚 结果教授回答说这样就好了 我咦了一声怎麽那麽快就结束XD 出场才注意到时间真的是差不多刚好10分钟 面试就这样结束了 出来一直觉得自己回答的不太好 所以紧张到放榜呀XD 幸好有顺利推上,耶 最後说一下(未来)要准备静宜日文面试的 最好多关心时事,注意报导 这些面试应该都会提到 特别是有关国际的大事 又多关心就是了 打好长一篇,感谢有耐心看完的各位大大 一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83.48
1F:推 dolphinerin:原po好有耐心XD 我同学也推上了! 61.228.199.247 04/21 22:11
2F:推 kouc:推同是上静宜日文!你的问题比我难多了... 218.168.75.132 04/21 22:12
3F:→ kouc:还有静宜日文很喜欢问政治题 立场要小心 218.168.75.132 04/21 22:13
4F:→ kouc:像这次的中日台关系 我也被问到了 218.168.75.132 04/21 22:14
5F:→ kouc:原PO最後会选静宜吗?如果是以後就是同学了^^ 218.168.75.132 04/21 22:15
6F:→ thelazydog:会呀 同学你好(握) 59.116.183.48 04/21 22:19
7F:推 tg5605:我同学也推静宜日文,他被问了30分钟... 220.138.55.235 04/21 23:17
8F:→ tg5605:最後正取6... 220.138.55.235 04/21 23:17
9F:→ thelazydog:30分钟!好久喔,不是说每人约10分钟吗 59.116.183.48 04/21 23:26
10F:→ thelazydog:你同学好威呀XD 真好奇面试内容 59.116.183.48 04/21 23:27
11F:推 kouc:他的下一个应该等到脚酸XD 218.168.75.132 04/21 23:31
12F:→ thelazydog:话说我的有椅子坐耶(等待时) 59.116.183.48 04/21 23:32
13F:推 kouc:...所以我是站心酸的吗T T 218.168.75.132 04/22 00:27
14F:→ hilorrk:我坐在家里等成绩就好...XD 61.228.79.186 04/22 00:41
15F:推 FriXan:帮推140.138.242.151 04/22 01: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