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nya704 (玄子规)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央通讯&中央资工
时间Sat Apr 19 17:09:54 2008
目的地:国立中央大学
趴特A:通讯工程学系
报到时间:8:20-30
开始↓
天气阴灰灰的,这几天都在下雨
上回来中央的"大学很漂亮"的印象已经不见了
不过那着实不是重点
走进通讯系
八点的时候还没什麽人
报到的时候系主任还过来跟我说话
结果我竟然只跟他说了你好orz....
我明明就在想说应该要跟系主任搭讪的....
因为我下午还要面试资工系 然後资工系一定会考的就是机率问题
所以我等待等到有点无聊了 就开始看机率
没想到估计错误 就在一个有点错愕的情况下被叫上楼去面试
之前寄面试通知来的时候 学校要求要4分锺自我介绍
但我想说总不可能就他看我一个人自言自己四分锺吧.....
但是 就是这样= =.....
因为教授们根本不看你的备审资料
他们都趁你自言自语的时候看....
所以一定要讲的够久 他才看得完有办法问
我进去讲了大概快两分锺 另外我非常紧张
因为走进去就看到一个会议桌
四个教授+ 一个审务人员就坐在那懒洋洋的看着你
然後我就站着 可是真的很尴尬 又不是在报告什麽的
就站在那说话真的很奇怪
於是我就讲的很像背稿....
他都没问我备审资料的问题
唯一有问的就是AMC是一个怎样的考试
偏偏我去AMC是被抓去充数的(班上团体报名 要凑十个人)
根本就是个事前没准备的状况
也不知道怎麽跟教授说
然後教授有一个问题是事前准备好的
"都卜勒效应" 解释并举日常生活的例子
我没答好 因为我没准备物理的部份
因为我主力是准备资工系....
後来还有问我高一做的报告(我自我介绍有讲到)
问我关於一元三次方程式公式解的问题
然後另外又问了这个公式能不能运用在四次及二次上
还有问的就是期望值问题
问题:有一题单选题10分 五个选项 答错倒扣两分
我本来答对了 结果教授拐我.....然後我就被拐到了
我上去面试前才在看的耶> <
教授"所以...期望值是正的? 你确定吗?"
我"....好像不对耶 因为balabala...."
教授"不 你刚刚是对的"
我(orz)
然後好像时间就结束了 大概没什麽希望吧....
话说我从通讯系馆出来
中央不是地盘一下找不到东西吃
又看到我同学考完试要回家
就也好想回家 完全就因为刚答不好 好想回家了
不过最後还是去中央後门那边吃饭(西式简餐)
不太贵大蒜面包又厚 满不错的
不过感觉上就是以後来念也吃不起....
是那种和爸妈来吃才吃的起的价位.....
接下来这个面试才是害我累挂的重头戏….
趴特B:资讯工程学系
报到时间:1:30-50
系馆前有几只狗(铺梗XD)
接着上二楼 看到报到的盛况我都快哭了
那时我真的很想转身就走 我不要面试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人也太多了吧!!!!!!!八十几个人都挤在这是怎样
资工系排一下时段会死吗?
我竟然还抽到第二组19号…(因为我很讨厌19这个数字 又很後面)
一开始所有人都在认真的看资料
可是大家都知道 因为台湾的教育使然
一点多吃完饭会想睡午觉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XD
结果我就坐着睡了去….
中途还因为四周寂静无声 所以频频被唱名的审务人员吓醒
一睡醒我就很担心会不会我已经过了(其实用指甲垢想我也知道根本不可能= =)
不过一抬头就发现 在睡觉的人根本满地都是XD
之後又过了一段时间 我环视四周
有人在睡觉 有人在玩手机 有人在聊天
就是没人在看资料XD
之後有个人拿了电脑进来开始放起学长姐的照片
(他拿电脑进来时我还在希望他放电影勒……)
大家都知道在什麽运动会跑步的时候拍到的照片人脸都会格外的憨呆
於是我们所有人就这样看着不同重复播放的学长姐憨呆照片之下
渐渐的睡去或渐渐的一起憨呆掉….
终於!!!!在快要五点的时候 我听到审务人员叫了我前面那个人的名字
(我可是一点半进来的呢…审务人员的声音都变成天籁了…虽然他念错我名字)
最後终於换我了
资工系分为三关 每关五分钟 第一间是自我介绍和问与答
一在外面坐下来本来有点紧张
结果学姐(先姑且这麽称乎好了)就说我的资料封面很漂亮
另外一个很MAN的学姊也围过来说话
(他们应该做了一下午的无聊事也很无聊XD)
然後还问我穿的格子裙是不是制服
後来说还好不是说他们觉得穿制服很秋 还说我很可爱XD 哈哈
然後就比较不那麽紧张
进去之後教授要求五分锺自我介绍 这次就比早上好了
坐着跟教授面对面讲比较不紧张 我又等很久等到都要发神经了
就很聊天的讲一讲
还顺道加了一些我本来没要讲但因为等太久刚好想到的其他
我讲完教授就说 "嗯….你还有三分钟左右喔"
我就尴尬的笑笑 他也没说什麽就开始问资料里面的问题
问了说像我写到我说专长是多媒体之类的
还问说有没有写过程式
好像也有问到AMC
後来教授想问专题的问题 结果我看他问了两句突然就冒出了一个疲累的眼神
然後就随便问问就不问了 他似乎还认为我说我作的不好是因为求好心切
但其实我真的是做失败什麽鬼都没做出来…
只找到了一个排序规则却不能做为公式
不过就让他以为我是一个好学生好了XD
後来就拿着备审资料出来等着进下一间
出来还听到教授跟学姐讲说他要休息了 真的是满辛苦的
在等下一间的时候学长大概也是很无聊就跟我聊天
然後问了我早上去通讯系状况怎样的
还很好心地跟我打气说
他们的教授都问一些生活化问题不会跟早上一样不要太紧张
这件事…我进去之後便获得证实…
之前我一直觉得很怪
第一关是自我介绍(可是就等於有问与答)
可是第二关又是问与答 就一直想说他到底要问什麽
进去也是两个教授 满和蔼的要我坐下
问一些为什麽要念资工系
为什麽选中央 之类满普通的问题
重点来了…他问我 "平常还有什麽其他的兴趣吗?"
我就回答说 "平常还会写写诗 然後拿过校内的新诗奖 "
我还怕他会觉得我很怪 我还赶快补说 "运动的话则是比较喜欢游泳和跑步"
结果我戳到他的点了 之後的那几分锺
他都在问我关於诗的问题…
「喔 写诗啊 那你喜欢哪个诗人?」 (我说夏宇)
「夏宇啊? 那你为什麽喜欢她的诗 他的风格哪里吸引你?」
(我说他的排列很特别 然後不是很困难的字眼 但是就有种独特的风格很吸引我)
(吓死我了!!!!他竟然知道夏宇是谁!!!!
我现在去我们班随便问20个人搞不好根本没人知道)
「那你都怎麽写诗呢」
(我说可能有点像排敲侧击 假若要形容一个东西 不要形容的太清楚
可能就讲一些部分 让它看起来好像就是某个东西 但是不要讲的太明)
「那你觉得散文和诗差在哪里?」
(我说诗需要的不是那麽明白的那清楚的语言
散文则是要写你的实际经验balabala…←这个答得没有很好)
「这样啊 可是你知道写诗和写程式是两种最极端的语言喔」
(我说但是依然需要逻辑性
因为我不能只是自己写了开心要别人也看得出来我在写什麽
←觉得跟前面比起来有点自打嘴巴
但真的别人必须看得出来一个轮廓又能保留想像空间才是比较上乘的诗
不过那时候没讲的这麽好)
这个时候一直在问我诗的事情的教授突然发现另一个教授都在发呆
他就比了一个手势要他问
我转过去看他才发现他像是突然从放空中醒来一般似的
教授就愣了一下….然後继续问我诗的问题orz 他大概也是累了不想想问题
好像问了我现在要写诗写的出来吗?(我就说可能没办法耶 然後就三个人大笑)
又问那我国文很好罗
(我觉得这个我也没答好 应该要说那是我的兴趣但我也非常喜欢数学之类的)
最後我要出去的时候 那个对诗很专业的教授就看看我的资料说
「真的写的不错 要是多一本可以给我」(备审资料封面有)
然後我就说我真的还有一本 教授就要我等会第三间结束交给工读生再拿给它
感觉满妙的
再来是先写10分钟的数学题目
(都到了这个时候我还很呆 没意识到这是第三间要用的)
一共四题
1.一个赌徒本金40$ 以加倍下注法进行赌博掷硬币,这个硬币正面的机率0.51反面
的机率0.49,请画出资金走向图(要算机率什麽的我搞不好会,可是资金走向图我真的不
会orz…..)
2.有三个柜子,每个柜子有两个抽屉,各有绿或红宝石,三个柜子上分别标上"红红"
"绿绿" "绿红",假设都标错了,求至少要开几次抽屉才能确定柜子里装的是什麽颜
色的宝石 (三次)
3.有5公升与9公升的容器,无限量的水,如何倒出3公升的水 (考古题,不好形容,不会的
话麻烦自己去找答案了ˊˋ)
4.中央资工系馆前面有三只狗,至少有一只是公狗,求全部都是公狗的机率
他给了一张纸,我本来以为是要交出去的,所以就写的满整齐的,
後来才发现好像不用,只是会收回去销毁的样子
因为之後第三间结束教授要我出去交给试务人员,我问说要不要写名字他说不用
出去是务人员也只是随便塞进去
之後到了第三间教室,进去教授就要求从最有把握的那题开始讲起
那刻我心中真是对我们学校老师有千千万万个感谢
感谢他曾经要我上台讲过TRML的题目
所以其实我不是很紧张,接着我就直接从第二题开始讲,
三题讲完之後
回头看教授他们看起来都还满满意的,所以应该还好
最後我还是不会第一题,所以我就放弃出去了。
(虽然我第二天早上突然发现那个时候我第二题讲错,
完全就是忘了把全部都标错考虑进去,不过如果是没这个条件我讲的还是对的,
所以应该还好吧 希望不要太惨)
话说我出来之後看到还有人在等,真的是好可怜喔ˊˋ
总之,我一点半进去,五点半才出来!!!
早上六点出门,下午六点回家.....
真是累 不过陪我去的家人才是真辛苦就是了
虽然说和教授相谈盛欢....不过是奇怪的点
所以还是毛毛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12.165
※ 编辑: tunya704 来自: 118.168.112.165 (04/19 17:41)
1F:推 stonehomelaa:觉得中央东西不错吃.... 140.115.201.59 04/19 20:18
2F:→ stonehomelaa:你在中央可以生存下去的 140.115.201.59 04/19 20:18
3F:推 iversonk:中央快放榜阿!! 祝原PO正取:) 61.225.146.74 04/19 21:05
4F:→ vipooh:中央东西不错吃...?ˊˋ140.115.232.219 04/19 23:47
5F:推 cominlin:第四题...XD 59.112.84.244 04/20 02:24
6F:→ tunya704:应该无法生存吧 去那种父母在才吃的起的. 118.166.228.86 04/20 19:05
※ 编辑: tunya704 来自: 118.166.228.86 (04/20 19:09)
7F:推 jackie60728:中央东西不错吃@@? 140.115.214.14 04/22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