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jo3vup (小梅*)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中正成人及继续教育
时间Sat Apr 19 00:01:14 2008
好像已经没什麽人在贴面试文了
不过既然写了我就来贴了XD
其实去中正面试前我就已经台师大东亚系正取、清大中文备9了
--
共五位女教授,每人五分钟,特别的是时间提醒不是按铃,是用开门的
教授A:你是第一类组的喔,你们组有多少人?
我:400
教授A:平常校排多少?
我:不一定耶,大概50
教授A:喔没关系,组的人比较多,因为我看你这边只有班名次15
教授B:你还申请了哪些学校,结果都怎样?
我:我还申请了清大中文,备取第九名;台师大东亚系,正取;中央中文,还没放榜;政
大斯拉夫语,也是还没放榜 (现在放了,我没上 哭哭)
教授B:大部份都是语文,那你为什麽选成教系?
我:因为我对教学很有兴趣,不管是教同学或是教弟弟...
教授B:为什麽不去读中文系?
我:我只是把国文当作一个辅助的工具,其实我真正想从事的是教育,就算我进入中文系
,我也是会选择从事教育的,既然上了教育的科系,.....
教授A:知道我们系上有哪些课程吗?
我:我记得有成人心理,网路行销,大四的时候还有有关妇女的
教授C:有没有想过上台师大同时修教育的课?
我:东亚系跟教育这两个领域差满多的,如果同时选我怕兼顾不来,....
教授D:影响你最深的人?
我:影响我最深的人是我现在的高中导师,她是教我们国文的,因为我们班是特殊班级,
所以我们老师承受了很多压力,我们也是...(不晓得我扯这一段出来干麻 囧),但是
老师他不只教我们国文,她还带我们举办许多像慈善义卖的活动,带给我们人文素养
方面的影响很大,她教给我们的不只是国文而已
--
我是下午第一个,坐在面试教室门口,另一外学长来跟我聊天,他人超好的,跟我提醒了
很多,像是进去要先讲什麽;教授会问那类问题;回答要有创意;不会英文自介就不要理
他,用中文;还有教授笑点很低,进去就把她们逗笑就对了;出来前再转头说老师好,老
师会觉得你超有礼貌之类的
出来的时候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像学长讲的,再说一次老师好,所以在门口原地踏步了几下
,好蠢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11.206.115
1F:推 dolphinerin:想请问原PO读台师大的机率是...? 218.167.84.85 04/19 00:08
2F:→ dolphinerin:因为我同学是备取的...Q__Q 218.167.84.85 04/19 00:08
3F:→ rojo3vup:我还要再跟老师讨论看看,不过放弃机率不218.211.206.115 04/19 00:11
4F:→ rojo3vup:大,不好意思..218.211.206.115 04/19 00:12
5F:推 dolphinerin:不用不好意思啊!请加油:D 218.167.84.85 04/19 00:16
6F:推 aimwhisper:哈哈...话说我是早上第一批面试的... 59.113.71.251 04/19 01:13
7F:→ rojo3vup:哈哈一起加油218.211.221.197 04/1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