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nka (路一直都在?!)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推甄 北医牙医
时间Fri Apr 18 21:58:32 2008
上了,所以才po面试
不上就不敢po了XD
-------------------------------------------------------
我一直跟教授顶嘴XD
是这样的,今年没有英文问题,没有自我介绍
是三个开放性问题
前言:
你什麽学校毕业的?
xxxx,可是我还没有毕业!!!
噢对不起,是你"就读"什麽学校,谢谢提醒!
你学测几级分阿?
72
问题一:
你有什麽缺点是你认为不适合当牙医的? 你有什麽改正的方法?
我同学都说我心直口快了些,所以以後我说话前都会三思,不过我最喜欢的作家
张晓风女士说过一句话:「如果我说出来的缺点,其实不是我最严重的缺点,我
的缺点一定是我不肯承认或是我没有发现的!」 所以我都很注重别人给我的建议
在众多朋友给我的建议中,最常听到的是心直口快这一项。
(此时系主任指着我的「中研院物理所结业证书」对着左边的教授一直点头)
问题二:
现在假设我是一个满口蛀牙的病人,你要怎麽教我口腔保健?
我答了什麽要常常刷牙、勤用牙线、少喝可乐等酸性饮料,就算不能刷牙也要吃
口香糖中和口中酸性(结果听说这是错误观念,暗!)最後还加了一句「还有,
要常常回来找我欧^^」
你那麽亲切,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我听到这句超爽的XD)
问题三:
我们刚刚当选的总统马英九提出了一中市场...
他520才上任!
(我在干什麽...我又顶嘴了T_T 我的嘴好像不是我的嘴似的)
(而且他会不会以为我是绿的阿= = 我绝对不是民进党,不要这样T_T)
嗯对!(四个教授都在笑)那,我们未来的总统提出了一中共同市场,请问
你认为这对台湾的医疗产业有何影响?
(太爽了,我最爱这种题目,我跟大陆可熟的咧!)
我认为第一点就是大陆人多,人多就会势众,但是台湾也有自己的优势。
像大陆医疗教育比较缺乏伦理道德的培养,最近的毒水饺事件,还有他们
有效期限都乱打都是证明,而台湾在医学道德这方面近年来有长足的进步。
第二点就是中国的口腔医学知识处於比较落後的阶段,中国人民很多人都没有
基本口腔保健的观念,而台湾是一个比较进步的地方,如果大陆牙医来台职业
可能会不习惯,或是产生观念上的冲突。
嗯,很好,有充分发挥!
结尾:
你有通过全民英检中高级嘛
对,高二通过的
很好很好
(其实我备审资料袋上面就被写字了:「通过中高级,good!」 我知道北牙很注重
英文能力...)
好,你术科好好加油,雕塑跟素描好好做!
------------------------------------------------------------------------
再来是术科部份
这次的术科题目不难,是头&身体比例 1:1 的滴管
滴管要像滴管,刻度就一定要画出来,不要因为偷懒不画
刻度是一支滴管的灵魂!
还有阿,我看到不少人素描的时候静物放平的
虽然牙医系不是很注重这部份,最注重的是比例
可是我觉得还是要斜一个角度看起来才会好看
一张赏心悦目的画,分数自然不会低!
至於雕刻
我的身边有很多人雕刻原本雕的不错,又细又精致,
可是最後在修的时候就断掉了
断掉真的很可惜,因为只能再换一块,而且你 绝 对 没 有 时 间 再 雕 一 块
我就很担心这点,所以我稍微把它刻得胖胖的
结果考完试还担心会不会因为比例不对被扣分
不过比例一咪咪不对总比断掉好!
还有阿,北牙那边的蜡块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自己灌的,我雕第一块的时候
雕到一半出现 大 裂 痕
是里面自己长出来的喔!所以我就赶快换一块
结果换的那块 也 有 裂 痕!
我...算了!我只好小心雕,因为这块裂痕比前一块好,它只裂上面
总之,小心为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70.242.30
※ 编辑: Franka 来自: 210.70.242.30 (04/18 22:03)
※ 编辑: Franka 来自: 210.70.242.30 (04/18 22:03)
1F:推 PiPi54862:恭禧罗 学妹XD 203.71.94.30 04/18 22:14
2F:→ slamboy:哀= =连备取都没有 218.172.106.11 04/18 22:18
3F:推 tracyyung:是学妹耶~!!!! 203.71.94.30 04/18 22:18
4F:→ slamboy:楼上学姊 我同学备三 218.172.106.11 04/18 22:26
5F:推 tracyyung:去年好像备到二 203.71.94.30 04/18 22:39
6F:→ tracyyung:好危险 冏 203.71.94.30 04/18 22:39
7F:→ slamboy:现在在帮她调查@@ 218.172.106.11 04/18 22:40
8F:推 pantheratigr:耶!! 学妹耶! 61.217.20.110 04/18 22:47
9F:推 phoebefish:恭喜原po ^^118.169.208.153 04/18 23:52
10F:→ Franka:楼上是不是上财金?! 210.70.242.30 04/19 00:08
11F:推 PiPi54862:学妹快来上北医牙版PO自介阿 203.71.94.30 04/19 01:20
12F:→ PiPi54862:telnet://bbs.tmu.edu.tw 203.71.94.30 04/19 01:21
13F:→ PiPi54862:这是北医杏林绿意 203.71.94.30 04/19 01:21
14F:→ Franka:注册了注册了,but不知道要po在哪... 210.70.242.30 04/19 08:09
15F:→ Franka:算了= =我这篇只要参考面试就好... 210.70.242.30 04/19 09:13
16F:→ Franka:刚刚看了术科分数,有够低,85而已 210.70.242.30 04/19 09:13
17F:→ Franka:自己也吓一跳,平常术科都很好的阿 210.70.242.30 04/19 09:14
18F:→ Franka:幸好面试超高分~ 210.70.242.30 04/19 09:14
19F:→ Franka:我一定要搞清楚术科出了什麽问题... 210.70.242.30 04/19 09:14
20F:推 tracyyung:其实85不算低耶............... 203.71.94.30 04/19 10:33
21F:→ tracyyung:算很高了吧 我认识很多7字头的 203.71.94.30 04/19 10:34
22F:推 PSMLDn:学妹好 暑假好好规画呦 118.168.81.188 04/19 17:10
23F:→ martinlo:术科85不低吧..还有够低勒 = = 61.58.56.195 04/21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