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bcool (oo)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政大地政土地测量组
时间Tue Apr 15 21:19:22 2008
综合院馆有够巨大的
当天一楼好像没有开门? 结果我在一楼迷路出不去
最後遇到好心人士说二楼才可以出去 囧
面试的情形是一名考生对三个教授(分ABC好了)
很惊讶有椅子坐XD
一开始是自我介绍 时间3分钟 会按铃
讲到後面我一度忘记该说什麽
不过C教授很亲切的说别紧张 (好人!)
然後顺利的想起该说的话 简洁的做结尾
接下来就换C教授提问
第一个问题是"什麽是GPS和GIS?"
我一开始傻住了 愣了5秒钟 教授就问我
"所以你不知道罗"(可我明明有印象的)
所以我就问他 是跟地理有关吗?
教授也楞了一下说 应该算是吧
我就说"全球定位系统?"
他回答:"喔喔 是的! 那GIS呢?"
这个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所以我就说
"我不知道耶 不过我猜G是Geographic"
BC两位教授一起说:"没错 是Geographic"
然後又问我GPS在生活上的应用
我回答"当要到陌生环境投资时 可以先行观察附近的区位"之类的
我觉得回答的不是很好= =
接下来一直沉默寡言的B教授发言了
第一句话就说:"我觉得你刚刚说的那些还没办法说服我录取你
从你自传看起来比较适合土管组 因为你说要考不动产经纪人"(自传提到说暑假要考= =)
我就赶紧解释要考的原因
他才点了头! 又问说:那怎麽不考土管组
我回答:"因为我的专长是数学跟物理 全国只有贵系兼具土地法规跟数理的教学"
B教授:"所以你是因为数学专长来填本系的罗"
我:"是的!"
然後A教授问:"你知道我们系很强调数学跟电脑吗?"
我:"知道!"
然後C教授又问:"你电脑到什麽程度?"
我:"只学过VB"
C教授:"那有做过网页吗?"
我:"有 不过很阳春!"
(其实上面回答的很抖 因为我电脑超弱呀~~)
然後A教授问我可以抵免哪些学分(我是重考生)
大概跟他讲过後 他说:"恩 重考很需要毅力的!"
最後C教授给我最後一分钟再介绍自己
我就说:"那我讲点不一样的"
然後开始讲一下我在教会辅导弱势家庭的经过
教授还蛮专心听的
不过时间铃响的时候 瞬间说了谢谢= =
这是整个面试让我最心慌的部份(原来教授不想听我讲完> <)
不过 我尽力了 接下来就听天命罗
PS.旁边有两个疑似助教的 一直狂笑 害我超紧张的XD
-----------------------------------------------------------------------------
补个放榜後心得
上了耶~ 好开心
我想应该是诚意感动了教授!
希望这篇心得能帮助到学弟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64.149
1F:推 enya781210:我也有写要考耶~~看来他没注意到XD 122.123.14.207 04/15 21:29
2F:→ enya781210:不过那两个助教真的一直都在笑..怪怪的 122.123.14.207 04/15 21:29
3F:→ enya781210:不过我们分的A和C应该不同人XDDD 122.123.14.207 04/15 21:30
4F:→ fibcool:一样吧 我说的c教授是一直在打电脑的那个218.171.164.149 04/15 21:31
5F:→ enya781210:希望我们都能顺利上榜罗:)加油 122.123.14.207 04/15 21:31
6F:→ fibcool:嗯嗯 加油!!218.171.164.149 04/15 21:32
7F:→ enya781210:哇~原来他也会问这麽多问题@@因为我的 122.123.14.207 04/15 21:32
8F:→ enya781210:GPS跟GIS还有别紧张都是A讲的 122.123.14.207 04/15 21:33
9F:推 diels:不公平!为啥他没叫我别紧张><122.117.138.148 04/15 21:57
10F:推 enya781210:可能你看起来没有紧张吧XDDD 122.123.14.207 04/15 22:11
11F:推 david7834:对啊 旁边两个一直狂笑 不知道笑啥= =220.131.230.228 04/15 23:11
12F:推 a0185217:跟你不同系,教授也都在笑= = 125.225.20.23 04/15 23:20
13F:推 ksbighead:我自介不到三分钟就停了(叹) 59.116.195.101 04/17 16:56
※ 编辑: fibcool 来自: 218.171.174.159 (04/18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