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reishi (陆梓,妈阿~备审是什麽鬼)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台师大社会教育
时间Mon Apr 14 21:54:29 2008
哼哼~话说我可是名副其实的
南征北讨呢!
礼拜五在
台北、礼拜六杀下来
高雄、星期天回大本营
台南= =
礼拜四搭自强号北上,根据老妈的说法是趁天还没暗熟悉考场
(是说台北不是越夜越亮吗?)
路上坐我斜前方的先生突然糖尿病发全身颤抖+冒冷汗~
彷佛预告我的厄运=口=
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
到台北下午五点半,我跟painttt版友的爸爸说了一样的话阿~
因为正值台北下班时间,站在车站有一种会被淹没的感觉,
:「台北好多人喔!」
(我果然是台南人阿~~~( ̄︶ ̄)y)
========================批币骗到这里=============================
早上八点半准时考
小论文笔试(
限时一小时),
题目现场出,共
两题。
一、人口老化对社会的冲击(请从政、经、文化...方面着手),
和其因应之道(请用社会教育的角度,囧)
二、台湾目前的社会问题为何?请提出解决之道(请用社会教育角度= =)
并提出未来四年将如何进行学习?
答题状况:
它会给你你一个小时绝对写不完的一本直行空白答案本。
我第一题写的很快乐,不知不觉时间飞逝,
我文思泉涌写不完阿~~~( ̄︶ ̄|||)a
等到警觉时只剩15分钟让我写第二题阿= =
我写了四面,光第一题就写了三面。
我完蛋啦~~~~~哈哈哈( ̄▽ ̄#)
抱怨时间:再来是
面试,我不由得要抱怨一下师大的安排方式,
早上八点多一起考笔试,所以我们中南部铁定前一天就会上来,
礼拜六我们也有其他学校要面试阿!
但是他面试顺序却是从北往南排,北部人早早九、十点就回家或是准备面试,
我们中南部却要等到下午三点多才面试,这对行程紧凑的中南部学生很不利,
谁不想早早回去?
从早上九点半到下午这段时间我们中南部学生都在
焦虑和
无聊中度过啦= =
面试:配置图
口试教授一
(._.)
记分员!?
口试教授二
o(‧v‧)o ○(#‵︿′)○
我
 ̄▽ ̄||
问题:
→、(颜色表发问教授)
一、你是坐火车通勤,说说过程和会不会影响学业?
二、台湾当前的问题?(三、四、五、六为我的答案延伸题)
三、关於政治冷漠是身边的大人这麽说?还是是你这样觉得?
四、台湾人民的素质是选民还是公民?
五、有什麽方法可以改善吗?
六、那你想要在这个系学些什麽来改善?在这四年如何读书?
七、你说你是社长那麽你如何在学业跟社团取平衡?
会因为社团而荒废学业吗?(八为我的答案延伸题)
八、那你在社团经验中发现了什麽自己最擅长和不擅长的地方吗?
(我回答擅长是设计和草稿和色彩配置,不擅长是手工艺)
九、那你怎麽没有报名家政系?他们也有服装设计。
十、台湾应该更关心什麽?(我举了外籍新娘)
答题状况:
我说的冷漠是指很多方面,只是拿了政治当例子,
但是教授似乎很care政治方面一直延伸下去,
到後来才拉回来正题= =
虽说我本人政治立场鲜明,要辩论政治我也乐意啦!
但是今天不是社会教育面试吗?
面试起来很像政治系面试= =
我很尽量不要透漏政治立场啦~~
感觉气氛不是很好。
在这里要吐一下槽,我前面两位听说都在别地方考试无法及时赶来,
轮到我前一个时,学长问他可以提前进去吗?
他问说可以拒绝吗?学长说可以。
他衡量情况下就采用
尿遁法啦!!!
於是我莫名奇妙被拖进去,连紧张时间都没有。
由於教授至少空等了20分钟以上,感觉多少有点不快。
我後悔一马当先了。
(後来听说我前面那个男生只有申请上这个系,
是典型的
不成功便成仁的考生,虽然
他尿遁有失男子气概,
不过看他这麽紧张和积极的份上,还是希望他能上!
集气ing)
至於我能不能上就看运气罗!本系我有小小的志不在此啦~
一切就交给天了,我做好不会上的心理准备啦~哈哈︿( ̄︶ ̄)︿
--
我还没说完呐~~ 干!回家了啦!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42.231
1F:推 ducksteven:社教系是好系 (y) 140.122.230.57 04/14 22:01
2F:→ ducksteven:我认识社教所出来在做人权运动的 XDD 140.122.230.57 04/14 22:02
3F:推 TrueTears:我东部中部南部都去过了 只差北部XD 220.134.142.2 04/14 22:25
4F:推 TrueTears:差点绕台一圈 220.134.142.2 04/14 22:27
5F:→ hilorrk:没来可惜 北部是个好地方! 61.228.78.52 04/15 00:59
6F:→ hongtm:社教系新闻组不错 吴宇舒就是这里出来的 59.127.173.40 04/15 12:33
7F:推 painttt:这系真的不错.但我当时没想到XD 祝你全上218.169.237.247 04/15 19:29
※ 编辑: sinreishi 来自: 125.229.142.183 (04/16 21:13)
8F:→ popular:原PO是台南女中吗 61.228.90.78 04/19 10:32
9F:推 painttt:楼上正解218.169.232.204 04/2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