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624641 (叫咪哩A朋友出来帕啦!!)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东海化学面试
时间Mon Apr 14 02:06:32 2008
组别:化学生物组(学校推荐)
笔试的题目忘了差不多了,不过整体内容偏向高三
所以只提供面试
第一关(总共5分钟)
教授:1男1女,年纪约45+,男的表情颇严肃
1.画出烷,炔,烯结构式
2.画出XX有机物结构式(醚类,但忘记是是啥了)
3.同上,用什麽键结方式
4.氧化还原反应的定义
5.XXXX是氧化剂还是还原剂,为啥?(那个化合物忘记是啥..)
6.反应平衡的定义,浓度会改变吗?
7.氧化还原的定义
8.同上,氧化是氧化数增加或减少;阳极或阴极,哪个能发生氧化反应,还是都可以?
9.画出水的氢键位置
10.乙醇的结构式
11.加入催化剂会往哪个方向反应,为什麽
(*没有按照顺序)
第二关(一样五分钟)
教授:2男,年纪同第一关,2人表情笑里藏刀
1.为何想读化学系(学校考试考的好?喜欢做实验?父母要求?)
2.平时有再看啥相关文刊
3.未来想往什麽方向发展
4.第二周期元素有哪些
大概就是这样了,现在再看一次题目,实在是觉得不怎样
大概是抗压力比较低的关系,当时很紧张,所以很多题目回答的很烂
尤其是第二关的第4题,平常倒着念都会,结果那时候既然漏掉2个
(光是这个错误如果我是教授就直接宣布OUT了)
发这篇是用很大的勇气PO出来的,自从出考场之後心情就很糟,连原本预计要去逛的
逢甲夜市,东海夜市,一中街,东海牧场,都没心情逛了,直接回家
本来是不想PO的,PO出来的话会让我回想到那天200%失常的表现
不过还是PO出来,搞不好明年有人用的到(搜寻以前的文章,没人贴过东海化学的~)
*注1:以上的题目是存在我脑海中的残余部份,可能会因为我"选择性遗忘"的关系
会漏个1,2题,不过整体上是没错!
*注2:先恭喜参加面试的6个同学,你们已经先少了一个竞争者(掩面~~)
*注3:思考动作要快,现场有计时器,时间一到立刻结束
唉~~~~~~准备指考去
--
西班牙中:叫伶总仔出来帕啦!!
http://www.wretch.cc/blog/ga62464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83.10
※ 编辑: ga624641 来自: 211.74.83.10 (04/14 02:11)
1F:推 j00118:原PO几分啊..我去年51就申上了= = 60.249.138.97 04/19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