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kino (だめ人间)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辅大日文
时间Sun Apr 13 23:07:18 2008
这次因为先发表在blog上,所以很琐碎(汗)
辅大只有一关,八分钟
问题还满多的,忘了不少,可能之後想起来再来补吧XD
面试试场示意图(苹果调):
A B C D ←教授群
| ̄ ̄ ̄ ̄ ̄ ̄︳
 ̄ ̄ ̄ ̄ ̄ ̄
我
AB教授女性,CD男性
以下内容敬称省略
D教授先发问,内容主要出自备审
D:你有过日检四级啊…那你学日文学了多久?
我:大概两年吧…不过我是自修的
D:喔?(似乎有点惊讶)从あいうえお开始?
我:嗯
D:那不简单……
D:你来自宜兰…那边的环境不错,如果现在要让别人认识宜兰的话,你会帯他去哪里?
我:我可能会带他去五峰旗瀑布还有清水地热……还有最近开幕的绿色博览会,那边的介
绍满完整的。
D:你接触过日本文学,对日本的文学你有什麽特别的感受?
说实话这题我回答的不太好,举例举的有点差 Orz
D:你自传提到父母以前和日本公司来往过,是在做些什麽?
(略)
D:你去过日本嘛,你觉得有什麽收获?
我:就是我实际体验到了当地气候和文化,看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D:是去哪里?
(略)
D:你学习日文有遇到什麽困难的部分吗?
我:五段动词(因为用邪道学习,基础很差 Orz)
D:五段动词…那你怎麽克服?
我:呃…我还没克服…因为上了高中後比较忙…
D:嗯…不过你考过四级了啊,什麽时候考的?
我:去年十一月
D:还满近的嘛,所以你还是有在念
我:嗯…(小心虚)
说实话,四级根本不用会五段动词就能过了啊XD
D:你父母会日文吗?
(略)
之後D教授请B教授问问题
B:如果现在有一个日本留学生要来台湾寄宿,你会怎麽规划他认识台湾?
我:呃…我可能会先了解他对台湾的哪部分有兴趣,看是食物、建筑还是其他的…
然後依照他的兴趣规划,譬如说如果他对台湾的食物有兴趣的话,我可能就带他去夜
市…
後来B教授又问更深一点,不过我忘了题目是什麽,总之我继续喇我的因人制宜…
B:那如果不管那个人的兴趣,你会怎麽规划景点?
我:(囧,我刚刚讲那麽多都讲错方向了)呃…
垦丁珊瑚礁……还有太鲁阁、阳明山…(怎麽都是国家公园系列…)
如果宜兰的话…………嗯………………(沉默)
B:(看看我的状况)好,那如果你要去日本留学的话你会去哪里,怎麽规划?
囧,我没给出完整的答案,喔更这种题目居然答不出来(捶地板
我干嘛再扯回宜兰,直接在阳明山结尾可能还比较好…
我:(囧囧囧)
京都,
因为京都是文化古城。我可能会在事前先查资料,排定时间,这样才能仔细游览。
B:那你想要仔细了解京都的什麽?
我:建筑
B教授听了以後点头点满大的,希望是因为很满意…
不过因为她的反应让我的比较没有那麽慌张
B:为什麽选择辅大日文?
我:(キタコレ!)
因为辅仁大学是教庭设置的学校,比较国际化(B教授小点头)
而且辅大有翻译研究所,
我也有比较过和其他大学的课程,辅大的翻译课程较多,
可见辅大对翻译文学的重视,而我对这部分也很有兴趣(B教授大点头)
最後,一直沉默的A教授讲话了。
A:最近有什麽事情是让你觉得很感动?
这边我脑中闪过之前在八挂版看到的高中生送营养午餐给老人家的新闻,所以就讲这个了
大概就是这样,过程中C教授一直看资料,完全没讲话(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1.117.111
1F:推 ckmungbean:感觉会上吧~~ 218.166.81.108 04/13 23:11
2F:推 lovehan:哦 邪道 XDDD 220.135.64.167 04/13 23:14
3F:推 lovehan:但是大学部来说 东海日文课程比较好... 220.135.64.167 04/13 23:20
4F:推 very1ghost:看到キタコレ!时我笑了XD 218.170.15.145 04/13 23:27
5F:→ very1ghost:果然是用邪道学日文 218.170.15.145 04/13 23:27
6F:推 thjyrsj:キタコレ 是啥意思... 59.114.50.125 04/13 23:43
7F:→ ckmungbean:就 来了!!!!! 218.166.81.108 04/13 23:51
8F:推 momogo11:邪道wwwwwwwww220.129.151.226 04/14 15:56
9F:推 a10252:教授问得很基本,但莫名的难回答(对我来说 203.68.236.248 04/14 18:55
10F:→ makino:怎麽大家对邪道这麽有反应XDD 谢谢1F! 211.21.117.111 04/14 19:48
11F:→ makino:能上就好了.. 因为我家比较鼓励我念这两间 211.21.117.111 04/14 19:48
12F:→ makino:而且我对辅大的课程比较有兴趣.. 不过说实 211.21.117.111 04/14 19:49
13F:→ makino:话一切都还未定论啦.. 楼上上上握个手 211.21.117.111 04/14 19:50
14F:→ makino:认识台湾那题明明不难..Orz 希望能一起上! 211.21.117.111 04/14 19:51
15F:推 ryoheionly:囧!为什麽辅大教授问我的都很没深度?难 59.115.206.7 04/15 17:48
16F:→ ryoheionly:道我是那个要不上的那种@@? 59.115.206.7 04/15 17:49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09 (04/15 21:19)
17F:→ makino:楼上 不是听说聊天率越高越可能上XD 211.21.117.109 04/15 21:20
18F:→ makino:话说明天东吴放榜 这几天一直在心里默念 211.21.117.109 04/15 21:20
19F:→ makino:忐忐忑忑忐忑忑... 211.21.117.109 04/15 21:23
20F:推 a10252:(握!)老实说我表现很差,但还是希望正取!! 219.68.16.211 04/15 23:03
21F:→ a10252:(话说辅大的日文系去年没备取这东西..) 219.68.16.244 04/1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