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nie002 (Bernie Wang)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政大哲学
时间Sun Apr 13 21:41:17 2008
早上八点报到,早上考小论文(8:20~10:00)及中英文阅读能力测验(10:20~12:00)
下午才是面试时间(13:00~18:00),一个人八分钟
早上差点没报到,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幸好旁边的妈妈提醒了我,希望她小孩能上罗
先解释一下政大哲学的第二阶段成绩计算
学测成绩(国英数) 40% 面试25% 小论文20% 中英文阅读能力测验15%
------------------------------------------------------------------------------
小论文的题目是「如果快乐及悲伤是可以被量化并加减的,是否快乐总数越高的人生
越值得过,越不快乐的人生越不值得过?人生的快乐是否为我们唯一考虑之面向?
请说出您赞成或不赞成其主张,并将理由立场清楚表达」
不至於太难,但是我没写很多,大概七八百字,两面左右。
中英文阅读能力测验
中文第一篇是《 庄 子 ﹒ 内 篇 ﹒ 齐 物 论 第 二 》 25%
以南郭子綦和颜成子游的对话来考,问天籁是什麽?庄子想传达的想法是什麽?
跟南郭子綦的动作有何关联?
中文第二篇是程颢识仁篇 25%
问仁者,浑然与物同体是什麽意思? 问孟子的主张?
我觉得中文的部份很难,我几乎都不会
英文反而简单多了
给了一篇笛卡儿的文章,请你翻译找大纲 50%
-----------------------------------------------------------------------------
笔试的部份普通,我想没有太不顺利。
到了下午面试,在排定面试前20分钟到就可以了。
会请你在一个教室等,学长姐会带你过去。
面试座位图
系主任
教授 教授
教授 教授
学生
第一个教授问:你在笔试中提到庄子,你对庄子有什麽了解? 赞成壕梁之辩庄子还是惠
施的主张?为什麽?
这题我回答的不好,刚开始进去太紧张了。甚至连庄子和惠施的主张都弄反了,然後教授
又问了接续的几个问题,可能我的回答没有切中要点,教授说:我看庄子这个话题不用再
继续下去了。
有点挫折,但後面的教授问了我自传提到的时尚与哲学结合,既然我喜欢时尚为什麽不选
设计系,政大广告也可以啊?这边回答的就还不错,教授要我稍微解释一下怎麽结合。
後面的教授建议我进去可以双主修广告系,系上很多人双主修,系主任则表示认同,并
问我进去後是否会转系?我肯定的告诉系主任不会,因为我真正想学的是哲学的思想!
---------------------------------------------------------------------------
结束後不太知道状况是否明朗,毕竟好像都没表现的很好。
原本政大哲学第一阶段通过63人,报名第二阶段38人,预定录取20人
机率算大,但是还是很紧张。 希望我能上政大哲学!
祝大家推荐申请都能榜上有名,指考也要加油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89.201
1F:推 Satyria:泪推~真好 不像我被谯的很惨XD 219.68.57.35 04/13 21:46
2F:→ bernie002:你也赶快PO一篇吧同学:P 123.193.89.201 04/13 21:48
3F:→ Satyria:莫再提.. 囧 希望有别人来PO 219.68.57.35 04/13 21:48
4F:推 aaa123aaa:推徵进去怎麽转系............210.192.192.161 04/21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