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qq123 (雨天)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高大资工
时间Sun Apr 13 19:15:20 2008
第一次在高中板PO文 请多指教<(_ _)>
刚刚去高雄大学面试
虽然事前就知道资工在法学院面试
到了那边还是觉得挺怪 囧>
我11:30就到了
虽然公告是12:30报到
但资工系的学生还是让我报到
後来瞥了一眼报到表
发现报到率还满高的 XD"
上一届的学长留下来的资料是说:教授在面试的时候不会有当初寄去的备审
前几天就有想说要不要再印几份简单的带去
後来想想还是没印
因为我已经要带nxt去了
我想我也没手拿吧...
手上拿了个机器人好像挺引人注目= ="
大家都在指指点点
连受理报到的学生都在看 囧
抱着他在休息的时候
我爸还跑来跟我说
「你有没有看到刚刚那个出去的女生
他出去的时候 外面那些(大学生)就在问说
『是不是那个拿机器人的阿?』」 (囧" 很明显不是
叫到我名字後
带人的大学生带我到教室的後门等着
他看到我手上的nxt,就小小声跟我讲说:
「我们里面有个教授也是在做那个,我们买了好几台」
balabala...小聊了一下
进去後,共有三个教授
很简单的坐法:
A B C
-----桌子-----
●大学椅一张(桌连椅)
我:教授好
b教授看到我手上抱个nxt
就对c教授说:你的,你看! (似乎是这样的意思...
某教授:可以给我们看看吗?
我就走上前把nxt放在他们的桌上
某教授(我真的忘了orz)就问我:你要秀给我们看吗?
我:是的,我需要一点空间
某教授:你要在桌上还是地板上?
我:嗯...我写了两个程式,一个是有超音波的,可以在桌上跑
一个是没超音波的,在地板上跑就好了
所以我就把nxt放到大学椅的桌上让他跑(在外面的时候已经先开机了,声音调到0)
然後又换下一个程式跑
一边跑一边解释
某教授:可以了,请坐 (他有等我跑玩一个回圈
把程式暂停後,我将nxt放在桌上,然後坐下来
b教授:请你作一下自我介绍
balabala...
b教授:你说你有做网页,那内容是什麽呢?
我:是有关游戏的
b教授:那你都怎麽做的,直接写html吗?
我:我平常都是用fp编辑,只有在需要用到br的时候才会换到html页面
b教授:那你做网页的动机是什麽?
我:其实是电脑课老师说要做网页,那我原本就有一些资料,就把资料整理整理
表格化後,再放到网路上
a教授:那你除了推甄我们这个系以外,还有推什麽?
我:还有中正资工
a教授:面试了吗? (实在不知道他问这个干麻= ="
我:还没
a教授:还有其他的吗?
我:没有了
c教授(凑过去b教授桌上看我的备审):那你的资料上说你有写过c语言,你都用什麽写?
我:我们一开始是用eclipse 後来我有用dev c++
c教授:那你这个(指nxt)是用什麽写的?
我:我是用乐高里面的专用软体,叫monstorm (<囧>其实是mindstorms...希望别被发现
c教授(不知道有没有发现)吗?
我:不,这是我们社团的。我们社团叫动力机械社,主要是玩nxt和ek。我们这组是玩nxt
c教授:那这个是用什麽接收器,还有其他的吗?
我:我是装了前後两个超音波,但是事实上只有用到一个
b教授插嘴:前面那个
...我:是的。那他这整套里面,共有四种接收器,
分别是触控、红外线、这个超音波、和声控
c教授:那你写程式的时候遇到什麽最大的困难?或难题?(之类的意思
我:嗯...我想应该是因为那是我高二的社团,所以就...有点生疏
有时候会在分岔点前忘了放马达...
c教授:你写程式的那些软体,介面都是英文的吗?还是什麽的?
我:eclipse是全英文介面,dev c++是中文,monstorm是全英文 (又念错了 <囧>
c教授:那这两种程式写起来有什麽不同吗?
我:c++主要是用键盘写,mindstorms只要用滑鼠就能写了(不想再误导大家...)
只有偶尔要改一些数据才要用到键盘 (感觉好肤浅的回答法 囧>
...顺序有些乱了...不过大致上就是这些问题
後来b教授看c问完了,就问a说,你还有没有要问的?
c摇头(手)说没有了
b教授:那就这样了
我:谢谢 (说的好短 囧>
出去还走错门
只好跟教授说不好意思= ="
要开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出力太小还是门卡住了...就一直拉不开
还是外面带人的大学生帮我推开的...
後来想想...还好他只注意到我抱进去的东西= ="
没问我数学的问题...
我觉得我一进去话题就绕着nxt转...
"\囧> 报告完毕
--
艾子性好饮,少醒日。
门人相与谋曰:「此不可以谏止,唯以险事休之,宜可诫。」
一日,大饮而口岁。门人密抽豕肠致口岁中,持以示曰:
「凡人具五脏方能活,今因公饮儿出一脏,止四脏矣,何以生耶!」
艾子熟视而笑曰:「唐三藏犹可活,况有四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230.206
1F:推 mouse10389:很厉害122.117.169.229 04/13 19:17
什麽 囧>?
※ 编辑: swqq123 来自: 218.169.230.206 (04/13 19:26)
※ 编辑: swqq123 来自: 218.169.230.206 (04/13 19:53)
2F:推 hzc0725:高大的门都很重 211.76.82.75 04/13 23:20
3F:推 flameDH:我啥都没带~超囧 218.171.203.76 04/21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