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key171 (阿勺)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南大 数位学习科技学系
时间Sun Apr 13 19:01:39 2008
大概是因为地缘关系吧...
面试的感觉就像是在跟教授哈拉一样
尤其是B场的某教授话说个不停
其实这种感觉还不错
至少比较不会紧张XDD
(小声说:其实是因为教授一直夸我,整个人就是一整个高兴XD)
----
南大的面试分AB场,
每场10分钟,
A场有三位教授,位置离学生较远
B场有两位教授,和学生间的距离较近
《A场》
一开始,仍是熟悉的自我介绍
前面已经经历两场面试,共三次自我介绍的洗礼
该说什麽心里也有谱了
但是,教授永远让你猜不到
进去後,一如往常的在椅子上坐下
等着教授叫我自我介绍
教授开口时,
我相信我当时的表情定是一副囧脸...囧
师:麻烦你以五分钟的时间自我介绍
从小到大的自我介绍从没超过1分钟
而且都是断断续续、词不达意
突然要我讲5分钟根本是要我的命啊...
当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阵
其实我的说法好像挺危险的(汗)
我:大家好,我的名字叫XXX,目前就读於台南女中。
因为我是个沈默寡言的人,
所以我想以简洁的语言来介绍我自己 balala....
自介就这样被我混过去,
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强调自己是如何的内向害羞沈默寡言(喂)
然後教授就针对我的自介提问,
不外乎是
你喜欢看书,是哪类型的书?
你会用电脑来做什麽?
平常怎样查资料?
你用过维基百科吗?说说你对他的看法。
喜欢玩线上游戏吗?玩哪类型的?
接下来的就是炫耀文XD
因为B场也是在被夸中回答问题,
所以我把被夸&大家较容易用到的整理如下
其实都是针对被审资料XD
*制作用心 据教授所说,有些明星高中的被审资料都做的很随便
这件事的真实度如何,
其实我不太清楚。
总之只要用心做准没错XD
*自介特殊 不知道是针对我那"5分钟自介"还是"被审中的自介"
总之他说我"古灵精怪"
*内容丰富 我把三年来的创作成果都附上
教授说"可以看出我是有创意的人"
资料多点除了被审较厚外,
还可以帮助教授认识自己
*读书计画 B场某教授针对我的读书计画提出赞赏
他说:
大部分的学生都说要加强外语、学习科系所需的电脑知识
你除了这些以外,
还写了"台湾之旅"
你能稍微说一下为何想这麽做吗?
发现教授是很爱乡爱土的XD
後来说
"希望我能付诸实行"、
"让作品与台湾这块土地有所连结"
详细情况就省略不多叙述了
*主动求知 不管是南大还是嘉大
教授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你的FLASH是怎麽学的
我:国高中时学校有教,
遇到瓶颈时会去翻电脑书
B场的教授说,会翻电脑书就表示有求知的精神
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喜欢会主动翻电脑书的孩子(误很大)
----
自己废话很多
想考南大的南女小朋友要多利用晚餐时间到各系馆晃晃呀
要不然教授问起"有没有来过系馆"时
只能害羞的说我没有...
多多利用地利之便呀
(是说没多少南女人想继续在南女读四年吧)
----
回家跟妈说
"妈!我被教授夸奖了"
结果我妈竟冷冷的跟我说
"高兴啥?
谁知道教授是不是故意夸你,
要让你得意忘形
然後又不录取你...balala..."
呜...这世界好黑暗
---
我是个去报自然组科系的社会组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39.214
※ 编辑: turkey171 来自: 125.229.39.214 (04/13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