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lphinerin (贝儿*)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暨南大学外国语文系
时间Sun Apr 13 17:30:57 2008
首先对於暨南的校园感到非常之佩服啊!
超‧级‧大!!!而且好漂亮!!!好多草地,感觉随时可以奔跑~~(阳光)
考试顺序是这样的:
校内推荐:早上面试下午笔;个人申请:早上笔试下午面试
我是个人申请的,所以先从笔试开始~
笔试分为两部份,第一部分是综合测验,内容就是字汇、克漏字还有改错。
第二部份是英文作文及翻译,作文是给你一首诗,然後去分析还有它给你的影响。
翻译的话就是一段文字,然後将它英翻中,
内容还挺奥妙的,然後我好像翻的有点诡谲的气氛XD
下午是面试,好死不死我排了第一个(吓)
面试分三个部份,总共10分钟,由三位教授在不同地点单独面试(都有录音)
第一位先要我念一小段文章,然後问了我一些问题,算是话家常啦(汗)
还有问我是不是喜欢我的学校,为什麽?那我讨厌我的学校什麽部份
我还坚决的说没有,因为我很喜欢我的校园(然後教授微笑了一下)
第二位也是问了我在学校的情形,还问了我我爸爸多高
我就说大概170cm,然後她又问我我爸有多重...
我就我说记不得了,因为他在我国小的时候过世了,教授也就放过我了...|||
然後问了我在学校的英文课学了些什麽、还有有几堂课之类。
第三位教授最让我感到担心,因为脸几乎都没有笑,有时候会皱眉头Q__Q
她先问了我为什麽会想要就读英文,我就提到我以前去过美国,
还有我高中的班级是语文实验班,这些经验都让我想要在大学主修外文。
教授:那麽你觉得中文和英文有什麽不同?
我:(呆)...他们的文字、语调还有文化影响所以导致这两个语言不太相同。
教授:只有这些吗?(笑)
我:嗯...(陷入自我厌恶的深渊里)
後来她才告诉我她主要研究的是比较文学,还有英文并不是她的主要外语
她主修的是德文,然後我一听到德文就很开心,
也告诉她希望有机会能够学习德文,因为我们班导以前也是学德文的
老师也很推荐我去学习...(讲到这里她才开始笑了起来)
所以教授笑归笑,还是让我感到很担心啊Q______Q
接下来是我忘记哪位教授问我的问题...
有位问我是否有看过他们的网站,我回答有
她就问:那麽你知道本系规定必修的课程有哪些吗?
我就说:英国文学、美国文学...
然後...呃...大概是这样吧(因为很紧凑,然後我一整个紧张,所以忘掉一些)
如果想起来的话会随时补上..Q________Q
--
呀呼呼呼呼呼呼呼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eri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92.183
1F:推 cjls:暨大的优点:1.校园漂亮 2........XD 163.22.18.85 04/13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