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sypflkc (鱼酥)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政大会计系
时间Sun Apr 13 15:23:26 2008
今年的流程好像重新更动了!
跟之前爬文的感觉差好多
分组事先就分好了,等到报到时间再去即可
报到後签完名,发名牌挂在胸前
就到旁边沙发等前一场的出来
本来以为大家会开始寒暄聊聊
结果是一片寂静哪…
几乎都是衬衫+裙子
也有长裤的,还有套装!
有A、B、C、D、E五关
同一间教室
每关都是一对一,各五分钟
我是E→A→B→C→D
E 英文&国际观
我一坐下教授就用很轻柔的声音开始说英文
(心想完了,一开始就碰到英文)
朗读一份文章中的两段文字
好像是Obama的演讲词
各关於黑人&白人的想法
朗读完开始问问题
先问说这篇在讲些什麽
我超紧张,而且念一次还没时间仔细看它在讲啥
我:Um…I think…
教授:你可以用中文讲没关系(温柔微笑+轻柔声音)
我就讲讲讲
又问:那你有什麽看法呢?
我:不管黑人白人,大家总会觉得自己过得不像别人那麽好…
接着问:你觉得国际观是什麽?
我:嗯,以一种开阔的心胸去欣赏每一种文化~
问:你觉得自己有没有国际观?或有没有再看一些英语频道?
我:虽然我没有出过国,但那并不影响我的国际观,我都有再看非凡新闻,有时候会看/
CNN,可是我们家的CNN收讯不太好…(喔我爆了)
问:那你觉得本土化与国际观有没有冲突?
我:不会,本土化是一份对土地的认同,并不影响国际观
A 自我介绍之类的吧
问:你有在看棒球喔(我自传有提到我是棒球研究社)
我:是阿
问:什麽时候开始看的?
我:小六,2001世界盃
问:就是陈金锋打全垒打那次喔? (XD我开心了)
我:是阿,就是有赢日本那次
问:今天早上王建民比赛有看吗?
我:我出门的时候还没开始欸
问:那我告诉你,4:1赢了,还完投喔~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我:是喔!!谢谢~(竟然是从教授口中知道结果XD)
(这段聊得很开心)
中间还有提到我说我是擅长时间管理的人,举例
然後问:假设你上了,你这几个月的时间要干麻?
我:(此时他正好翻到读书计划那页!)我会加强我的英文听力与口说能力
他突然苦口婆心起来:我是建议你,多运动,看是要跑跑步啊还是干麻,我看你喔,这/
样瘦瘦弱弱的,要多做一些运动!然後找一本适合你的英文杂志~
B 应该是时事题
问:最近有没有什麽会计的时事?
我:(傻)好像很少看到会计的时事欸~(喔我又爆了)
接着是一些个人特质,举了跟刚才一样的例
不知怎麽,我提到公民老师上课让我们看的有关安隆案的影片
问:喔?老师为什麽要让你们看这个?
我:喔,因为我们有上到一些企业伦理
然後我讲了一大串我的看法
就说虽然看不太懂他们的手法那些的
可是他们为了爱钱,明明过得不好,还骗投资人以为他们很好…
结果他们现在下场也很惨啊
做了坏事又会良心不安,到底是何必勒?
(我讲的超级无敌白话,像平常讲话一样,很没有专业的感觉阿orz)
问:那你觉得要怎麽避免这些金钱上的诱惑呢?
我: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心灵层面的吧,毕竟金钱他只是物质的东西,精神上的满足才重要
(这关教授一直微笑倾听,我也自己讲的很开心,好像有点松…)
C 会计题吧
(这是个30~40的女教授吧,她笑起来很亲切也很自然,跟她讲话很开心)
问:你有参加过中山财管营和台大会计营欸,你就是报财管跟会计吗?
我:我没报财管欸,当初参加是只知道要读商学院,还不知道要读什麽,因为他们有去/
统一企业参观,我又很喜欢统一狮队…(笑)
问:那你有做一些跟会计有关的事吗?
我:(终於有机会讲辛苦准备的自介)我从小就有把零用钱的使用情形纪录下来的习惯…
问:那你会去做一些分析吗?
我:会啊,会想说可能想买什麽贵一点的东西,可以从哪里去减少支出…或是看,嗯,/
今天好像吃得比较多喔~(她笑出声音了)
问:所以你很喜欢这些事情?
我:是啊!(感觉好像有得分XD)
问:那你还有哪些系?
我:企管和财政,都是政大的
然後讲了一些分别对他们的兴趣
再度强调可是我比较想念会计!(这也是事实啦!)
D 社团
问:你有参加什麽社团?
我:我参加棒球研究社
(他好像没什麽兴趣ˊˋ,也比较不笑)
我觉得我自己讲的过程很开心,可是他没有融入啊!!
问:那你还有什麽其他的兴趣?
我:我还喜欢阅读和看网球…
问:网球喔?你蛮喜欢这些球类运动的嘛
我:是啊!(你好像不太喜欢…)
讲了一些社团上课在干麻,当干部做了哪些事,对社团的感觉,棒球对我的启发
-----
每位教授都会笑,也都很亲切
没有所谓的黑脸
我也一直笑得很开心
不知道会不会有不太稳重的感觉…
也是因为他们一直都在笑
感觉不太出来自己表现的怎样
不过我觉得蛮好玩的~
能不能上就看老天保佑了orz
我想上政大会计啊!
祝福大家都能上自己想上的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38.112
1F:推 jack925:王建民那很好笑XD 祝你上榜罗@@218.162.187.158 04/13 15:45
2F:推 thearmada:希望你可以来当我们的学弟:) 140.119.193.29 04/13 15:47
3F:→ ysypflkc:谢谢:)楼上:我可以当学妹吗= =(我女生啦) 211.74.88.13 04/13 15:49
4F:→ thearmada:喔喔 sorry~!XD 看帐号以为是男生 哈 140.119.193.29 04/13 15:54
5F:→ ysypflkc:真的有像吗?都没人跟我说过XD 211.74.88.13 04/13 16:16
6F:→ thearmada:总之加油吧~! 虽然说已经面试完了XD 140.119.193.29 04/13 18:15
7F:推 october9:系棒等球经等很久了140.119.193.120 04/26 23:51
8F:推 october9:我想这位女孩儿应该有上吧 南女的正1140.119.235.126 04/27 12:24
9F:→ october9:欢迎学妹 一定要唱合唱和跳啦啦 啊140.119.235.126 04/27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