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5816 (鱼儿)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北医牙医系面试+术科心得
时间Sun Apr 13 11:38:53 2008
术科:
素描与雕刻的素材是同一个,今年很民主XDD,用大家举手投票选出来。
选到的是一个小小的塑胶材质内装银粉的补牙用具(汞齐胶囊)。
时间自己分配,3小时後一起收。
素描提供一支2B铅笔、橡皮擦、2张纸、直尺、三角板、量角器
如果铅笔不尖可以换,橡皮擦可以用小刀削尖,我有偷带软橡皮进去用,不会怎样。
2张纸只要画一张就好,另一张是预备的。
雕刻提供一块黄蜡、一支大肚刀(mani牌 型号A05)、超级小刀
黄蜡很脆,但是刻坏还可以再拿一个。
我大部分都用大肚刀削(比较好用),如果要用小刀要很小心,太大力就有可能崩坏。
术科的比例很重要!比例各占素描与雕刻评分重点的一半。
面试:
一边考一边会被叫去面试,先考的人会被占用到5~10分钟的时间(今年不会补给时间)
面试在另一个小房间,共4个教授,都是系主任在发问。
问题1.学测总级分多少?
问题2.你知道SARS吧,SARS期间民众怕被感染都不敢去就医,造成门诊率下降,但是
死亡率却没有增加,很奇特的现象,你觉得是什麽原因?
(这一题我回答超久的,教授们好像觉得我没有回答到重点,表情有点不以为然,害我很
觉得很挫折>"<)
问题3.医疗与伦理有时无法兼顾,你的看法如何?
问题4.你觉得你有什麽优点?
今年面试大约5分钟左右而已,很短,但占40%= =。
北医牙医每年面试的型态和问题都有大幅的变更,基本上问题2.3.让我很惊吓,而且教授
表情也不太亲切,让我觉得好挫折。
唉...看之前学姊的资料先考面试的人好像有补时间耶
可是今年竟然没有>"<
我考完面试回来只剩20分钟,其实有点赶(大概是我动作太慢吧)
我觉得我的面试大概会让我完了= =
听到题目整个很惊恐...
术科其实也没有时间修的很细,唉~
一想到花很多钱&时间补术科,到最後如果没上就颇难过...
学校推荐的面试题目就友善&正常多了
1.一中市场看法
2.如何面对满口蛀牙的病患
3.有什麽缺点不适合当牙医师
4.学测总级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76.95
1F:推 Lione1Messi:"偷"带..科 被发现了真的不会怎样吗XD 125.224.2.222 04/13 11:43
2F:→ Lione1Messi:印象中考前有说私人物品要放旁边呢:P 125.224.2.222 04/13 11:43
3F:→ Lione1Messi:但还是祝福你考上啦 毕竟都去补了orz 125.224.2.222 04/13 11:44
4F:推 mastoid:1.因为媒体报导 造成人心浮动 59.116.12.28 04/13 13:22
5F:→ mastoid:事实上sars的死亡率并不高 59.116.12.28 04/13 13:23
6F:推 Franka:我论我认识你的可能性... 210.70.242.30 04/13 17:27
7F:→ abc5816:我包包有放旁边,软橡皮只有拿一小块XD 118.166.81.190 04/13 17:53
8F:→ abc5816:F大是台北荣峰画室的吗? 118.166.81.190 04/13 17:54
9F:→ abc5816:SARS过了好久~很多细节都忘了,一时想不到 118.166.81.190 04/13 17:57
10F:推 Franka:是,我猜你姓刘??? 210.70.242.30 04/13 18:17
11F:→ abc5816:噢是啊,你(你)是哪位?XDDD 118.166.81.190 04/13 19:02
12F:→ abc5816:噢我知道了~郭同学你好啊XDDD 118.166.81.190 04/13 19:04
13F:推 Franka:你也好阿(笑翻) 210.70.242.30 04/13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