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ietude (我教故我在)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中央企管
时间Sun Apr 13 00:58:51 2008
前言:
报到前 似乎大家都板着一张脸 狂K考前秘笈
完全不像我同学说的 会有人聊跟你聊天 跟你说加油之类的话
(天阿 我很期待的耶 = =
等待时间总是最漫长最无聊的 也没事做 考场也很安静
只好翻着我的备审资料 等待报到
面试开始
一样三位男教授 其中一位就告诉我们 别紧张
(我所知的两位 一位好像是台南出生 中间那位 是胖胖的 另一位我不会比喻= =
(恩 真的挺轻松的感觉 桌上都是茶阿 蛋糕阿 教授也都在聊天
(题外话 我到台湾後才发现我的备审又出错了 一开始很担心教授会看到
可是其实教授根本没什麽翻备审 我就松了一口气 教授 好像不太CARE)
来来来
说说你们最讨厌的企业家
我本来想抢第一的
但被抢走了
左一女说 :郭台铭
没想到教授不喜欢这个答案
教授说:怎麽大家都不喜欢?是不是前梯的人有跟你们说阿?
你们答案都一样 换点别的
(我本来就是要讲郭台铭的,顿时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抢第一 = =
接着我想到了李明博
balalalala..
没想到老师说 既然你说到台湾和韩国
那你说说为什麽韩国经济比台湾好
其实这麽我觉得我回答不太好
但我有讲到外面打压(心理开始紧张了..我好像要扯到政治去了= =
赶紧拉回来 其实跟政策方面也有相关
老师说 如果说你们喜欢的企业家 你们也都准备好了
当然要说说讨厌的
老师和老师们聊起来了
如果要他们说最讨厌 或最喜欢的明星 他们也一定可以说出来的
好吧 来说说你们最喜欢的明星
左一女:张韶涵..balalala
那你最讨厌的明星是谁(指我的左二男)
左二男:洋基 A-rod
(因为他扯到A-rod的薪资 ..接着
老师:不然你们说说看你们希望你们的薪水数字多少好了?意指毕业後找工作
我旁边三个台湾的考生都八万 不然五万 差不多这范围
只有我和我金门同学 两~三万
教授:金门的需求这麽低吗 ( 接着就笑了..还有教授说 可是我们中央应该不会那麽低喔
我赶紧说
我说因为我希望能从基层做起 且希望我的能力到达某一定之後 再去要求
如果一开始我的薪水这麽高 但能力没达成..balala (大概的意思)
接着 教授就说 牛肉乾是金门牛吗
我和我金门同学都说是
教授:我还怕我买到是大陆牛 都不知道要不要买呢
(这时候还挺愉快的)
接着教授讲到说说"蒋介石"吧
左一女 左二男 都说了他们观点
似乎不合教授
教授再度解说一遍
要我们举出一个历史人物和蒋介石经历差不多的
我忽然想到 郑成功!!!!!!!!
我就讲了
最後的结尾是 郑成功的贡献 与蒋介石对台湾的贡献 大家认为 见仁见智
他们两人经历不尽然相同 但在某程度上还是可比拟的
(大概这意思
也不知道回答的是否恰当= =
教授说 很好 (我开心了一下下)
我不是要你们从电视报纸之中学到 而是要知道你们从课本或过去到底学了什麽
大概就是考反应吧
(意思大概是这样
接着 一人十秒
左一女讲了 他有领袖特质
教授好像不喜欢(可能绝得都一直重复吧
(其实我那时候 还打算讲这个的
但原来教授不喜欢
我就临时想了
虽然我只有150公分高 但人小志气大 希望教授能给我这麽机会录取(<--後来觉得不妥)
我会努力好好学习的 谢谢
刚好十秒
面试结束
--
感想
先前准备完全没派上用场 我想教授要考的就是临场反应能力吧
回家看先前考生PO的文才知道他们有用英文对话
其实我也有准备英文 只是 会很没自信面对 所以比较担心这部份
但这次很Lucky的没用到英文对话
嗯 完全不会紧张!
不过这次面试 觉得来考试的人都很厉害呢
觉得自己要在加油才是
也希望二十五号放榜有我名字 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72.170
※ 编辑: quietude 来自: 59.116.72.170 (04/13 01:00)
1F:→ moutighe:那个来来来的是不是头发白白老老的? 118.168.76.43 04/13 00:59
2F:→ moutighe:没意外 他应该是主任 118.168.76.43 04/13 00:59
※ 编辑: quietude 来自: 59.116.72.170 (04/13 01:01)
3F:→ moutighe:我中央企管毕 有接近五万啦 118.168.76.43 04/13 01:01
4F:推 lovehan:其实你要说蒋介凶其实不错 220.135.64.167 04/13 01:02
5F:→ lovehan:他最後两年执政 公教都调20% XD 220.135.64.167 04/13 01:03
6F:推 moutighe:他是中央校长之一 最好不要乱开玩笑 118.168.76.43 04/13 01:03
※ 编辑: quietude 来自: 59.116.72.170 (04/13 01:07)
7F:→ lovehan:他是好几间学校的首任校长 XDDD 220.135.64.167 04/13 01:04
8F:→ lovehan:现在这位即将下任的 8年总共也才6% 220.135.64.167 04/13 01:06
9F:→ lovehan:但是蒋介凶是连续两年调20% 220.135.64.167 04/13 01:06
10F:→ quietude:你们说的中央校长之ㄧ 是蒋介石阿?? 59.116.72.170 04/13 01:08
11F:→ lovehan:他也是政大、警大校长 XD 220.135.64.167 04/13 01:09
12F:推 overtheway:跟我的题目差好多喔 希望能一起上榜啦! 61.62.68.76 04/13 01:31
13F:→ overtheway:题外话:我也只有150耶XDD 61.62.68.76 04/13 01:33
14F:推 kevin340332:加油吧 140.115.201.31 04/13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