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jo3vup (小梅*)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政大斯拉夫语文学系
时间Sun Apr 13 00:11:50 2008
第一关考试---小论文
题目:如何在网路时代培养人文素养
(出乎意料的跟斯文没关系)
时间:1小时
字数:不限
过程:我忘了带手表进去,结果结论及心得只写了一句又半个字,高雄来的某考生安慰我
说:没关系,至少重点有写到。不过我还是很担心阿
第二关考试---英文朗读及阅读
流程:每个考生可先在考场旁楼梯口阅读文章约6分钟,教室里只有一位教授(去年是系主
任,今年我不知道还是不是),她会以全英文跟你对话,说穿了就是英文面试,我是
第二位进去的
--以下内容吃过翻译蒟蒻--
师:请你先自我介绍
我:!@#$%^&*(%
(我中间一度忘词停顿)
师:不用紧张(微微笑)
师:你所认识的斯拉夫文化是怎样的?民族宗教历史文化,俄罗斯也可以
我:我认识的有他们的历史和...?...(我一时忘了地理的英文阿阿阿...)
--尴尬的结巴停顿--
我对斯拉夫的了解大都是来自课本,所以对他们的了解不是很多(政大再见)
师:请你朗读这篇文章
我:(用手指了指文章全部,意思是要全念吗)
(其实是想问,又突然什麽英文都挤不出来阿)
(政大再见)
师:对,从头开始
我:@#$%^&*()_
师:所以你比较喜欢用CD或者是MP3听音乐?选一个
我:MP3 player
师:为什麽?
我:因为买CD要花很多钱,我不想浪费我妈太多钱
注:每个人念的文章都不同,我念的是空英2007年2月份的(早知道 唉)
第三关考试---面试
进去前某位外国女教授突然现身,跟当天的服务人员用俄语(应该)咕哝了好一阵,把我们
考生和家长都吓坏了XD
师:你再来之前有查过有关斯拉夫或是捷克,俄罗斯的资料吗?
我:有,我有上网去查过他们的历史和地理环境(我竟然没说我有看俄国文学小说)
师:具体点,你刚刚说的史地?
我:我是查俄罗斯的史地,像是9世纪的时候建立了第一个帝国,到五月份的总统大选
师:是五月吗?
我:阿阿不是,五月是上任
师:那你知道新总统的名字吗?
我:我有看过,可是名字他的很难记(其实我觉得俄国名字都很难记..)
师:他的名字开头是一种动物喔!新闻报纸都用这个动物来昵称他(相当期待貌)
我:...我没看过这个新闻(挖洞给自己跳的後果,政大再见..)
师:你有在辅导室打工过,有学到什麽吗?
我:那时候我是跟我们班一位同学一起去,我们在那边的工作主要是文书或是扫地工作,
看主任怎麽吩咐。在工作期间,由於是在辅导室比较特殊,常常会看到一些同学来跟
辅导老师聊天,我也常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从里面学到一些面对挫折的心情转换方
式。
师:你有遇到过挫折吗?
我:有,我高一下的时候数学被当,去补考,因为那时候是教三角函数,我的名次也掉到
25名,而且我们班只有30个人。那时候连我自己也吓到了,我怎麽会考成这样?不过
我还是继续努力,把这次的挫败抛到一边,在二年级第一次月考的时候,我的成绩也
阿!没有也,就..到了第一名,我觉得在辅导室打工的经验对我帮助很大,也很特别
师:最後,给我一个录取你的理由
我:我觉得我很有毅力,斯拉夫语是一个很需要毅力来学习的语言(我讲错了,不是一个)
,因为比较难,不过我有毅力,相信我可以努力持续的去学习这个语言(忘了有没有
再拿25~1名作例子)
--临走前--
师:你们的周记是规定要写的阿,我看到有老师评语欸
我:老师有规定,不过没有硬性要交,周记的形式内容,看要是画图或甚至是图文并茂都
可以,我们会把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写在周记上跟老师分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46.224.38
1F:→ lovehan:你不支持正版....Q__Q 220.135.64.167 04/13 00:13
2F:→ rojo3vup:我我我没想太多,就讲实话了... 122.146.224.38 04/13 00:13
※ 编辑: rojo3vup 来自: 122.146.224.38 (04/13 00:17)
3F:→ gazxcv88:其实嘴炮多一点俄国文学是有加分效果的= 61.216.8.132 04/13 00:16
4F:→ gazxcv88:可惜可惜XD 61.216.8.132 04/13 00:17
5F:→ gazxcv88:我说的不是当代的喔 是19th的 61.216.8.132 04/13 00:17
6F:→ rojo3vup:呜 我事前借了很多19th的小说来看..唉 122.146.224.38 04/13 00:18
7F:→ gazxcv88:那我只能给你一个拍了XD 61.216.8.132 04/13 00:21
8F:→ gazxcv88:如果真的很有兴趣再来选这个系吧 61.216.8.132 04/13 00:23
9F:→ gazxcv88:多了解一点文化 还有文学 61.216.8.132 04/13 00:23
10F:→ gazxcv88:会是支撑你念这个系的动力= = 61.216.8.132 04/13 00:24
11F:→ gazxcv88:免的进来会後悔喔 61.216.8.132 04/13 00:24
12F:→ rojo3vup:恩,如果去指考我还是会去斯文系的 122.146.224.38 04/13 00:24
13F:→ rojo3vup:谢谢gazxcv88 ^皿^ 122.146.224.38 04/13 00:25
14F:→ gazxcv88:XD 不会 61.216.8.132 04/13 00:26
15F:推 Quartus:看到匿称 我想要说一句 口梅>///<118.161.146.235 04/13 00:37
16F:推 ianqoo2000:请问一下读斯文系会变"斯文"吗?!XD(误) 61.60.227.197 04/13 01:00
17F:→ rojo3vup:我也很想知道XDD 122.146.224.38 04/13 01:04
18F:推 pedroremorse:那个动物是熊 俄罗斯总统是熊先生 140.112.245.89 04/13 01:06
19F:推 manforman:毕业即失业 就是这麽来的 05/22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