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ves0706 (叶子小)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淡江大学 日本语文学系
时间Sat Apr 12 23:54:19 2008
阿,还是来版上po一下文章,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先说,我觉得淡江很大,尤其我很会迷路的人,根本就是个迷宫吧!
所以我提早到了很多
一开始在商管大楼等小论文的笔试,
结果等一等有个头发略白、高高的人走过来问我
「你们这在考笔试吗?」
我说「对,要考小论文」
他说「喔~喔~我是"副校长"啦...」(我在心中倒退了很多步)
他继续说「那面试在哪里考?」
我回答之後他还很仔细的告诉我考场在哪里...
整个就很慌乱阿XDD
最後问我说「你自己一个人来喔」
我说是阿,他说「好勇敢耶XD」
然後闲聊结束。
重点是!真的一定要记得戴手表XD
我看全部会忘记带手表的只有我一个人吧XDD
还好除了手摇铃之外还有钟声,我都一直在猜时间
小论文的题目是:你认为的教养是什麽? 教养是如何形成的?
人为什麽需要教养? 教养在社会.文化.经济.外交上会有什麽影响?
然後考完10点,我的面试是下午3点...
於是就跑去别的地方了XD
然後回来面试,
方式是三个教授,一次对一个,过三关的方式
第一个教授人超好的唷,一开始就是叫我自我介绍
因为我有准备日文自介,他就说好阿好阿
然後我念完,教授问我是不是跟祖父母学的?
我说对,是外婆。教授就开始闲扯什麽口音听的出来等等的
闲扯化解了我的紧张XD
然後就问(我记得的,有些很小的问题我都忘记了)
你觉得你个人格特质是什麽?
今天的小论文写的好吗? 觉得题目出的合理吗?
结果又问了一遍我认为的教养是什麽
然後时间就差不多了。
第二个教授,看起来凶凶的,不过不要被吓到!
要掌握到自己讲话的时间,不要害怕讲出你的感觉
一开始就问高中的事,然後觉得高中的环境如何?
问学测成绩,说我社会考的不太好XD(事实啦XD)
我说,恩,我的地理不是很好
教授说喔~我是历史老师啦,我以为社会不好是历史的关系.....(又开始闲聊)
然後问有没有申请其他学校?
为什麽选择淡江?
然後这两个教授都有问以後想做什麽
最後一位教授是系主任,其实教授们人真的都很好,很和善
系主任问为什麽想念日文? 我回答因为我国中开始就接触日本文学...
然後就讲到挪威的森林(备审资料里面有提)
他就要我讲一下对这本书的看法?
然後提到了死亡,又问了一般高中同学对死亡的看法等等...
之後忘记被问到什麽,大概是问我觉得村上春树的写作如何吧
我拿了川端康成做比较,讲说一个内敛一个外显等等的
(系主任听我讲完还自己小声地说:是啦,川端康成比较像日本人XD)
大概就是这样吧,
其实教授人真的都很好,
唯独第二个教授一开始凶凶的有吓到我
但是不要因为被吓到就语无伦次或者紧张,像我上面说的掌握发言权
教授就变得稍微好一点了
(当然这是个人经验啦!)
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唷!祝大家考试都顺利
--
chaotic.
http://www.wretch.cc/blog/leabuv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62.56
1F:推 lovehan:历史老师 --> 刘长辉or马耀辉 220.135.64.167 04/12 23:57
2F:推 lovehan:可惜真正喜欢日本史的 是少之又少... 220.135.64.167 04/13 00:00
3F:推 Ryushuier:在淡江念日文系的时候140.112.240.225 04/13 01:01
4F:→ Ryushuier:萧老师真是让我觉得很可怕 = =140.112.240.225 04/13 01:02
5F:→ Ryushuier:那一年念日文系的时候男生不到八个140.112.240.225 04/13 01:02
6F:推 MooNK:说实在... 淡江不大XDDD 163.13.147.12 04/13 09:26
7F:推 lushuwei:我也忘了戴手表进去.. 结果监考人员借我218.160.250.250 04/13 10:11
8F:→ lushuwei:(违反规则?) 我是淡江俄语系!218.160.250.250 04/13 10:12
9F:推 lovehan:注:小论文是马耀辉老师出的... 220.135.74.200 07/14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