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icno111 (PP)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阳明推荐医学系自费
时间Sat Apr 12 23:21:21 2008
先说一下今天推荐的情况~
64个通过第一阶段(取32个)最後只有57个有缴第二阶段报名费
其中又有三个小朋友通过了台大医学系的面试
再加上好像有个同学没来面试
所以加起来就是57-3-1=53个小朋友在竞争32(好像是减起来= =)
数学问题~机率多少呢~当当当~32/53大於六成耶XDD
比起申请的32/9*的还容易多了@@
所以有心读阳明医的小朋友注意了...推荐绝对是比较好的管道@@
而且就算71级分也是很有机会的~真的~
因此在校成绩可要保持好一点呢~
-------------------------分隔线--------------------------
在医学新馆报到~超高级的
虽然前一天已经探勘过地形不过感觉还是很赞~
报到时会分组...基本上7~8个人一组
无论是下午的小组讨论(PBL)或是早上的面试都是以组为单位
一楼报到和家长休息区(超大超多人= =)
二楼绝大部分都在演讲厅...面试时才动身
三楼给口试完的同学聊天~
早上报到完系主任会来介绍一下阳明的种种
(阳明真的不错~(广告))
接下来就开始快乐的组员聊天时间(当然被抽到第一号的比较可怜直接去面试了...)
组员原定7人...只有六人到场(其中一个嘉女上了台大医科申请)
面试之前都会每个人拍张半身照和全身照(不知意图囧)
聊天真的很重要...因为下午的小组讨论就是要团队合作了~
天南地北的同时可要把每个人的名字记好(重点)
基本上大家的心情要放宽松一点~太严肃就不好搭桥梁
不过现场的大医学长姐都会帮忙炒热气氛
其中还有拿海绵宝宝来炫耀的(被踢飞) ˋ囧ˊ
ㄦ
(学姊强调他没穿裤子...)
-------------------聊到一半被赶去面试...面试开始-----------------
里面有三位教授...看起来中间的是主试教授(问题也最多)
面试时间共20分钟...底下示意图
左 中 右
┌----┐
│ │
│ │
└----┘
我 (圆桌不会画XD)
中教授:同学随便坐。
中教授:同学~请花三分钟自我介绍一下
我:(介绍)
(教授都在研究现场拆封的面试资料极少抬头)(偶尔抬头看我笑笑)(介绍完毕)
中教授:这边有个信封袋...请针对里面的问题发表意见。(右教授递)
信件:有些人说医生都在做重复性的工作...有些人说是富剧变化性的工作
你的看法为何?
我:教授...我需要朗诵题目一遍吗?
中教授(莞尔):随便~
我:(朗诵)(发表)
中教授:这边有另外一个妆英文试题的信封袋,请依照指示回答。(右教授递)
我:(朗诵)(思考30秒)(英文回答)
(大意是Presentation很重要...很多场合需要表现)
中教授:你说你参加了各科竞赛呀~又说喜欢打篮球弹钢琴的...怎麽有那麽多时间?
我:(解释)(大意是上课认真听讲...放学打球...吃完晚饭会弹钢琴)
左教授:你说你办了个读书会...可不可以讲动机?(追问追问再追问)
右教授:你说你看了丹布朗的小说,可以说看过哪些吗?(追问阅读习惯)
左教授:你可以说说家人的情况吗?有关生病的。
中教授:你说你表演了Beethovan的Sonata"暴风雨",音乐带给你怎麽样的感想?
我:(解释小部分)喔对了~(偷笑)有次台风天我还跟外面天气合而起舞,超有气势的~
右教授:每天都弹琴吗?
我:对阿~因为我每天都会吃晚饭阿~吃完晚饭会弹琴。
中教授:帮助消化嘛~XD
(其实不知道讲到哪部份的时候学姐敲门拿牌子进来"剩下五分钟")
(大概讲了这些东西...学姊还没第二次敲门)
中教授:你可以走了。
(走)门外学姊:阿~那麽快?!
我:囧...不会是教授对我失去兴趣了吧囧囧囧
(不过整个过程都还不错~我和教授都一直是笑笑状态)
(希望不是笑里藏刀Q_Q)
不过没问太刁钻的问题(模拟面试时一堆)(还有历届试题也很刁)
过程还算欢乐~
-------------------------糊里糊涂面试结束-------------------
然後组员们又聚在一起啦~进行了一下子的小组讨论就吃饭了
基本上组员们还是聚在一起吃只是气氛有点冷掉了
然後就睡觉XDD(毕竟聊了一整个早上也累了)
阿另外提到...虽然医学馆一楼桌椅很多可是家长也很多整个爆满状态
还好有桌椅XD
上面有图画...一个是汉堡和可乐在圈圈中外加一杠...
另一个是小男生躺在应该是吊床的一条线上同样在圈圈中外加一杠(应该是禁止的意思吧)
我:疑~这是什麽
组员:这是禁止吃速食的标志(吃便当ing...)
我:那这个不会是不欢迎小龙女来此练功吧囧
休息结束回到二楼演讲厅
大一学长姐解释小组讨论规则後不久动身前往PBL教室
--------------------大略介绍规则------------------
一题讨论30分钟...总共四题
教授先抽出引言者(主席角色)和结论者(两者皆不参与讨论)
引言者拿到题目後朗诵题目,并宣布一分钟思考时间(第一次铃声)
一分钟思考时间到(第二次铃声)引言者发表1.5分钟的引言
接下来以逆时钟方向...每个组员提出1.5分钟个看法(组员不含引言结论)
run过一轮後每个人自由提出意见讨论交流(大致以1.5分钟为限)
28.5分钟时第三次铃声强迫结论
(当然可以提早结束进入结论)
结论者发表1.5分钟的结论
讨论结束~
补充一下...引言者和结论者是教授抽出(不再放回)
下一题的引言结论是上一题的引言结论来抽...所以每个人都有轮到的机会
--------------------规则完毕-------------------
--------------------小组讨论-------------------
第一题
有科学家研究干细胞时实验数据造假,但他的理论後来证明是对的,那我们应不
应该给他肯定?
第二题
有个凶狠的杀人犯在模拟犯作过程时被家属打到重伤,请问该不该把家属抓起来
?这件事又有什麽该改进或是补强的要点?
第三题
阳明的宜兰附设医院旁都是以健康的老人居多,当然也要照顾这些老人的身体健
康,如果教学和服务不可兼顾,那该以何者为优先考量?
第四题
外劳数量越来越多,该不该替他们办全民健保,而全民买单?
第一题还可以~只是正方同学孤军奋战(辛苦了)
(我觉得我站再肯定理论否定作弊的一半一半态度...可是好像偏否定多了些XD)
第二题囧囧囧囧囧...引言者太紧张了...
竟然才10分钟过後...看同学都在发呆(其实在思考)就进入结论了...
於是我们是最早进入中场休息的囧囧囧囧囧
(15分钟反省检讨以及家由重新再出发)
(应该是15+20囧囧囧)(六个人真的不容易呀)(我们组最少人)(第六组六个人~六六大顺囧)
第三题轮到我和另外一个比较沉默的同学抽引言结论
因为我比较爱讲话一点所以希望可以抽到引言(祈祷)
上题引言者抽~囧
我当结论者.........不能参与讨论..........
基本上还有点离题...我还偷偷写字给引言者看一下...
还有大部分(应该是全部)都偏向服务为主
我超想战的(站在教育方)这样可以超热烈的而且我有超多idea的
可是我是结论者阿呜呜呜...结论的笔记上越想越郁卒还写了大大的"哭哭"两字
最後一题本来教授又抽我当结论者(因为6个人轮完了)
还好教授同意我们自己选毕竟我不想连两提结论呀Q_Q
最後一题就真的超热烈的了~
4个组员轮流发表意见...只有我站在反对方哇哈哈一吐怨气
1战3的感觉超爽的哇哈哈
果然奏效~还是正反两方都要有的好呀~
这些要事先讲好~不然会不够精采
耶~应该有扳回一城吧......应该
---------------讨论结束--------------
最後大家散会之前...将所有联络方式交给其中一位同学...
他说他会做成通讯录传给大家~於是大家放心写~
不过...在笔者的截稿时间(误)为止都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不会被耍了吧哭哭...
我觉得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我是指大家共同奋斗)
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上阳明~
耶~
PS1 PBL是Problem Based Learning问题导向学习
PS2 我不是妓者...截稿日期纯属玩笑
PS3 我想买
希望能上Q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33.223
※ 编辑: sonicno111 来自: 218.165.33.223 (04/12 23:31)
1F:推 shiaonen:强者翔翔,推推推推推! 原po强到爆了 218.165.37.213 04/12 23:35
2F:→ Thymus:申请真的困难很多 192.192.90.49 04/12 23:46
3F:→ Thymus:推阳明医学新馆 很高级阿!!! 192.192.90.49 04/12 23:46
4F:→ sonicno111:哈~感谢友情推~对阿还好我推荐@@ 218.165.33.223 04/12 23:51
5F:推 prankas:欢迎来阳明啊~ (招手招手) 140.129.62.201 04/12 23:52
6F:→ sonicno111:胸腺大好像对阳明and other医学系很熟 218.165.33.223 04/13 00:02
7F:→ sonicno111:P大 我也想呀~XD 218.165.33.223 04/13 00:02
8F:推 ccyares:记得好清楚:P 203.66.13.93 04/13 00:21
9F:→ Lione1Messi:底迪会上啦 放心ˇ帮姊姊我担心就好XD 125.224.2.222 04/13 01:00
10F:推 Lione1Messi:新馆的确不错 不过我不喜欢系主任 = = 125.224.2.222 04/13 01:03
11F:→ Lione1Messi:之前在那边工作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好 125.224.2.222 04/13 01:03
12F:→ Thymus:因为医联会常常在阳明开会XDDD 192.192.90.49 04/13 01:25
13F:→ Thymus:如果有机会进入医学系 可以来问我相关的 192.192.90.49 04/13 01:26
14F:→ Thymus:很多活动的! 今年有亚太医学生年会喔!! 192.192.90.49 04/13 01:26
15F:→ Thymus:p.s 胸腺不大.. 因为成年後萎缩了... 192.192.90.49 04/13 01:27
16F:→ Thymus:除了慈济以外 每间医学院大概都交流过了XD 192.192.90.49 04/1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