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先说一下今天推荐的情况~ 64个通过第一阶段(取32个)最後只有57个有缴第二阶段报名费 其中又有三个小朋友通过了台大医学系的面试 再加上好像有个同学没来面试 所以加起来就是57-3-1=53个小朋友在竞争32(好像是减起来= =) 数学问题~机率多少呢~当当当~32/53大於六成耶XDD 比起申请的32/9*的还容易多了@@ 所以有心读阳明医的小朋友注意了...推荐绝对是比较好的管道@@ 而且就算71级分也是很有机会的~真的~ 因此在校成绩可要保持好一点呢~ -------------------------分隔线-------------------------- 在医学新馆报到~超高级的 虽然前一天已经探勘过地形不过感觉还是很赞~ 报到时会分组...基本上7~8个人一组 无论是下午的小组讨论(PBL)或是早上的面试都是以组为单位 一楼报到和家长休息区(超大超多人= =) 二楼绝大部分都在演讲厅...面试时才动身 三楼给口试完的同学聊天~ 早上报到完系主任会来介绍一下阳明的种种 (阳明真的不错~(广告)) 接下来就开始快乐的组员聊天时间(当然被抽到第一号的比较可怜直接去面试了...) 组员原定7人...只有六人到场(其中一个嘉女上了台大医科申请) 面试之前都会每个人拍张半身照和全身照(不知意图囧) 聊天真的很重要...因为下午的小组讨论就是要团队合作了~ 天南地北的同时可要把每个人的名字记好(重点) 基本上大家的心情要放宽松一点~太严肃就不好搭桥梁 不过现场的大医学长姐都会帮忙炒热气氛 其中还有拿海绵宝宝来炫耀的(被踢飞) ˋ囧ˊ ㄦ (学姊强调他没穿裤子...) -------------------聊到一半被赶去面试...面试开始----------------- 里面有三位教授...看起来中间的是主试教授(问题也最多) 面试时间共20分钟...底下示意图 左 中 右 ┌----┐ │ │ │ │ └----┘ 我 (圆桌不会画XD) 中教授:同学随便坐。 中教授:同学~请花三分钟自我介绍一下 我:(介绍) (教授都在研究现场拆封的面试资料极少抬头)(偶尔抬头看我笑笑)(介绍完毕) 中教授:这边有个信封袋...请针对里面的问题发表意见。(右教授递) 信件:有些人说医生都在做重复性的工作...有些人说是富剧变化性的工作 你的看法为何? 我:教授...我需要朗诵题目一遍吗? 中教授(莞尔):随便~ 我:(朗诵)(发表) 中教授:这边有另外一个妆英文试题的信封袋,请依照指示回答。(右教授递) 我:(朗诵)(思考30秒)(英文回答) (大意是Presentation很重要...很多场合需要表现) 中教授:你说你参加了各科竞赛呀~又说喜欢打篮球弹钢琴的...怎麽有那麽多时间? 我:(解释)(大意是上课认真听讲...放学打球...吃完晚饭会弹钢琴) 左教授:你说你办了个读书会...可不可以讲动机?(追问追问再追问) 右教授:你说你看了丹布朗的小说,可以说看过哪些吗?(追问阅读习惯) 左教授:你可以说说家人的情况吗?有关生病的。 中教授:你说你表演了Beethovan的Sonata"暴风雨",音乐带给你怎麽样的感想? 我:(解释小部分)喔对了~(偷笑)有次台风天我还跟外面天气合而起舞,超有气势的~ 右教授:每天都弹琴吗? 我:对阿~因为我每天都会吃晚饭阿~吃完晚饭会弹琴。 中教授:帮助消化嘛~XD (其实不知道讲到哪部份的时候学姐敲门拿牌子进来"剩下五分钟") (大概讲了这些东西...学姊还没第二次敲门) 中教授:你可以走了。 (走)门外学姊:阿~那麽快?! 我:囧...不会是教授对我失去兴趣了吧囧囧囧 (不过整个过程都还不错~我和教授都一直是笑笑状态) (希望不是笑里藏刀Q_Q) 不过没问太刁钻的问题(模拟面试时一堆)(还有历届试题也很刁) 过程还算欢乐~ -------------------------糊里糊涂面试结束------------------- 然後组员们又聚在一起啦~进行了一下子的小组讨论就吃饭了 基本上组员们还是聚在一起吃只是气氛有点冷掉了 然後就睡觉XDD(毕竟聊了一整个早上也累了) 阿另外提到...虽然医学馆一楼桌椅很多可是家长也很多整个爆满状态 还好有桌椅XD 上面有图画...一个是汉堡和可乐在圈圈中外加一杠... 另一个是小男生躺在应该是吊床的一条线上同样在圈圈中外加一杠(应该是禁止的意思吧) 我:疑~这是什麽 组员:这是禁止吃速食的标志(吃便当ing...) 我:那这个不会是不欢迎小龙女来此练功吧囧 休息结束回到二楼演讲厅 大一学长姐解释小组讨论规则後不久动身前往PBL教室 --------------------大略介绍规则------------------ 一题讨论30分钟...总共四题 教授先抽出引言者(主席角色)和结论者(两者皆不参与讨论) 引言者拿到题目後朗诵题目,并宣布一分钟思考时间(第一次铃声) 一分钟思考时间到(第二次铃声)引言者发表1.5分钟的引言 接下来以逆时钟方向...每个组员提出1.5分钟个看法(组员不含引言结论) run过一轮後每个人自由提出意见讨论交流(大致以1.5分钟为限) 28.5分钟时第三次铃声强迫结论 (当然可以提早结束进入结论) 结论者发表1.5分钟的结论 讨论结束~ 补充一下...引言者和结论者是教授抽出(不再放回) 下一题的引言结论是上一题的引言结论来抽...所以每个人都有轮到的机会 --------------------规则完毕------------------- --------------------小组讨论------------------- 第一题 有科学家研究干细胞时实验数据造假,但他的理论後来证明是对的,那我们应不 应该给他肯定? 第二题 有个凶狠的杀人犯在模拟犯作过程时被家属打到重伤,请问该不该把家属抓起来 ?这件事又有什麽该改进或是补强的要点? 第三题 阳明的宜兰附设医院旁都是以健康的老人居多,当然也要照顾这些老人的身体健 康,如果教学和服务不可兼顾,那该以何者为优先考量? 第四题 外劳数量越来越多,该不该替他们办全民健保,而全民买单? 第一题还可以~只是正方同学孤军奋战(辛苦了) (我觉得我站再肯定理论否定作弊的一半一半态度...可是好像偏否定多了些XD) 第二题囧囧囧囧囧...引言者太紧张了... 竟然才10分钟过後...看同学都在发呆(其实在思考)就进入结论了... 於是我们是最早进入中场休息的囧囧囧囧囧 (15分钟反省检讨以及家由重新再出发) (应该是15+20囧囧囧)(六个人真的不容易呀)(我们组最少人)(第六组六个人~六六大顺囧) 第三题轮到我和另外一个比较沉默的同学抽引言结论 因为我比较爱讲话一点所以希望可以抽到引言(祈祷) 上题引言者抽~囧 我当结论者.........不能参与讨论.......... 基本上还有点离题...我还偷偷写字给引言者看一下... 还有大部分(应该是全部)都偏向服务为主 我超想战的(站在教育方)这样可以超热烈的而且我有超多idea的 可是我是结论者阿呜呜呜...结论的笔记上越想越郁卒还写了大大的"哭哭"两字 最後一题本来教授又抽我当结论者(因为6个人轮完了) 还好教授同意我们自己选毕竟我不想连两提结论呀Q_Q 最後一题就真的超热烈的了~ 4个组员轮流发表意见...只有我站在反对方哇哈哈一吐怨气 1战3的感觉超爽的哇哈哈 果然奏效~还是正反两方都要有的好呀~ 这些要事先讲好~不然会不够精采 耶~应该有扳回一城吧......应该 ---------------讨论结束-------------- 最後大家散会之前...将所有联络方式交给其中一位同学... 他说他会做成通讯录传给大家~於是大家放心写~ 不过...在笔者的截稿时间(误)为止都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不会被耍了吧哭哭... 我觉得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我是指大家共同奋斗) 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上阳明~ 耶~ PS1 PBL是Problem Based Learning问题导向学习 PS2 我不是妓者...截稿日期纯属玩笑 PS3 我想买 希望能上Q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33.223 ※ 编辑: sonicno111 来自: 218.165.33.223 (04/12 23:31)
1F:推 shiaonen:强者翔翔,推推推推推! 原po强到爆了 218.165.37.213 04/12 23:35
2F:→ Thymus:申请真的困难很多 192.192.90.49 04/12 23:46
3F:→ Thymus:推阳明医学新馆 很高级阿!!! 192.192.90.49 04/12 23:46
4F:→ sonicno111:哈~感谢友情推~对阿还好我推荐@@ 218.165.33.223 04/12 23:51
5F:推 prankas:欢迎来阳明啊~ (招手招手) 140.129.62.201 04/12 23:52
6F:→ sonicno111:胸腺大好像对阳明and other医学系很熟 218.165.33.223 04/13 00:02
7F:→ sonicno111:P大 我也想呀~XD 218.165.33.223 04/13 00:02
8F:推 ccyares:记得好清楚:P 203.66.13.93 04/13 00:21
9F:→ Lione1Messi:底迪会上啦 放心ˇ帮姊姊我担心就好XD 125.224.2.222 04/13 01:00
10F:推 Lione1Messi:新馆的确不错 不过我不喜欢系主任 = = 125.224.2.222 04/13 01:03
11F:→ Lione1Messi:之前在那边工作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好 125.224.2.222 04/13 01:03
12F:→ Thymus:因为医联会常常在阳明开会XDDD 192.192.90.49 04/13 01:25
13F:→ Thymus:如果有机会进入医学系 可以来问我相关的 192.192.90.49 04/13 01:26
14F:→ Thymus:很多活动的! 今年有亚太医学生年会喔!! 192.192.90.49 04/13 01:26
15F:→ Thymus:p.s 胸腺不大.. 因为成年後萎缩了... 192.192.90.49 04/13 01:27
16F:→ Thymus:除了慈济以外 每间医学院大概都交流过了XD 192.192.90.49 04/13 01: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