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dypin (ㄟ平)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东海工设
时间Sat Apr 12 23:08:55 2008
因为今天早上8点半就要开始考术科
南部人的我前一天就准备过去台中先住一下
行程上除了台铁那班车好死不死误点了40分钟....
其他一切顺利
台中计程车司机都很有人情味
每个知道我要面试都给我加持一下
有个司机沿途还跟我介绍台中的各个地方(连金钱豹都介绍给我了= =)
-------------------------
早上八点半开始考术科考试
给我们5张纸
题目是"玻璃杯"
要我们画出玻璃杯的用途
图为主 文字为辅
质(画功)和量(数量)都要计分
发挥自己的创意去画
我绞尽脑汁画了19个用途
一堆瞎掰的...反正就靠创意了= =
本来还想再写一个"拿来考学生...."
结果还是没胆写...(写了会秒杀吧XD)
考试当中还有学生忘了带身分证
听说他妈很着急的赶紧请人传真过来?(要面试东西要经过再三确认阿)
考了80分钟术科就告一段落了
------------------------------
再来就要面试
我面试时间大概是12点多才到我
於是在外面晃晃放松心情(目睹一位家长把工设系制作的椅子整个坐坏XDD)
到了12点
先去面试旁边的小房间预备
里面气氛真的挺紧张的
每个人都在翻着自己准备的资料
这时我观望别人
发现有些人准备的作品集和实体作品
真是多到吓人...
有个女的还带装满整个行李箱
面试完教授还要跑出来请助教进去帮忙整理
相较之下我准备的东西真是少的可怜= =
(打击...)
之後在两位就到我
助教请我先去外面待命
没想到在外面等的时间...真是度日如年
感觉一分钟好像快一小时
终於轮到我进去
有五位教授(4男1女)
我先把作品和备审资料呈上并跟各位教授打招呼
坐下後开始问问题
这时候发现他们现在才把我的备审资料袋打开拿出来看
教授A:请你先作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边翻我的作品集跟自传然後往旁边传)
我:balabala....
教授B:喔~那你说说你所说的世界观吧
我:balabala....
教授C:你说一下你觉得工业设计是怎样的东西
我:balabala....(还好本来有预备会问到这题...)
教授A:喔~你是台南人阿 那你有没有去成大工设那边看一看 你觉得如何呢?
我:恩 (然後开始说一些最近去看他们的展览的感想...)
教授B:你申请几个学校?
我:我只有申请贵校系一个
女教授D:说说你为了工业设计做了什麽准备
我:(就说最近开始多阅读设计的杂志.网站....然後多参加些展览类的)
女教授D:喔~?那你最近看到你觉得最棒的作品是啥?
我:我最近再杂志中看到的一个.....balabala..
教授B:你说你学了多久美术?
我:国小6年
教授B:之後就没在学习吗?
我:恩...因为国中後开始注重於课业
教授E:你备审资料中有说你有参加科展.谈谈这个吧
我:balabala.....
问完後教授们静了一下
教授E:那就这样吧
之後跟教授说完谢谢後就结束了
感觉是不好也不坏...
不过我比较担心的是教授似乎并没有对我的作品有啥兴趣
并没有从其中提出问题
这方面我是比较担心
报名第二阶段的有21个
今天还一个缺席
所以变成20取12
喔~还要等到24号才放榜
这几天先拼指考为自己留条後路吧= =+~
让我上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61.123
1F:推 caitlinq:啧啧 同一个校系 61.224.98.123 04/14 23:03
2F:→ hardypin:那....彼此加油吧^^~125.229.174.235 04/1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