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bcool (oo)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中央经济面试
时间Sat Apr 12 22:54:04 2008
一开始情形其实很混乱
因为中央经济把要赶场的学生特别分出来一组
然後让他们先面试
其他家长就很不满 觉得有点不公平
他们早上8点就到 可是却要等到10点多到11点多才能面试
还跟试务人员发生口角冲突@@
好 接下来是正题
我也是优先组的一员 囧
两人一组 一起面试
面试分成两关
进入第一关之前 会让你看一篇小短文
然後给你一张纸写心得
短文内容是有一个小偷 他砸坏了面包店的玻璃
使得面包店的老板得花250元去买玻璃
然後玻璃老板得到250元後可以去买其他东西
然後其他东西的老板得到250元後 又可以去买其他东西= =
所以小偷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帮手?
大概针对这个故事表示你的心得
时间6分钟 结束後就进入面试试场
面试方式是2个学生对2个教授
第一个问题是对於刚刚那篇故事的心得
轮流回答!
再来第二个问题是 让你印象深刻的经济故事或事件
也是轮流回答
我讲了总统候选人的青年人租屋政见XD
然後是给你1分钟推销自己
结束後进入第二关
第二关 一样直接问问题
第一题是"两岸政策对台湾经济的发展"
我大概的讲一下我对於开放劳工的态度
第二题是"原物料飙涨对经济的影响"
我举了石油当例子 大概讲一下冻涨的弊端
第三题依然是 1分钟推销自己= =
就这样 面试结束了!!!
之前查考古题 就发现中央经济好像不会问人生经验
全部集中在专业问题
果然今年也是一样的!
所以以後学弟妹面试中央经济时 不用准备太多备审资料了
我甚至完全没看到教授手上有任何的资料
他只是问问题而已
然後 49人去取22人
希望我可以屎上
谢谢观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85.100
1F:推 jerry1815:看到那个故事就可以知道是哪个教授...欢140.115.213.195 04/12 23:27
2F:→ jerry1815:迎来到中央经济阿^^140.115.213.195 04/12 23:28
※ 编辑: fibcool 来自: 218.171.174.76 (04/14 17:35)
3F:→ harimamomo:感觉题目比去年难... 140.115.213.34 04/18 22:44
4F:→ harimamomo:去年我打打嘴炮就上了... 140.115.213.34 04/18 22:44
5F:推 bananatito:楼上型男!!!220.139.158.235 04/27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