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askipbeat (我不小心。)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政大广电
时间Sat Apr 12 22:30:56 2008
今年政大广电的笔试和口试分不同天考
4/11笔试,4/12口试
助教说是因为要让我们可以去面试其他系,不然往年都是考一整天
(我觉得那个助教是个很好笑的人XDDDD)
笔试的题目是,先放一段影片,总共放三次(不过其实他多放了一次)
影片是由一张张照片所组成,再配上背景音乐,请写出心得和感想
其实有些照片我完全看不懂那是啥XD 我也尽力地掰了很多
大概一千字左右吧!不过我想文长应该是不限
第二天的面试,共有两关,各10分钟
被学姐带上去之後,在休息区等了半小时左右吧
我的下一位是个裙子超短的女生,还带二胡来耶.....真酷-_-
(整个被比下去XD 我不会乐器,裙子也没人家短Q____Q)
第一关有两个教授,人都很好,很亲切
教授: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想你一定准备了很久吧
我:喔,对呀XD(然後开始讲自我介绍,後面讲了选系动机,
说我想当电影工作者,或者是往音控的领域发展)
教授:看你对我们系上课程还满了解的嘛(我惊了一下,他从哪看出来的?
根本没有呀 囧)那请问我们系上有哪些课程是你比较有兴趣,可以
运用在未来的工作上的?
我:剧本写作的课程。(然後我就扯到英文话剧时是我负责把剧本翻译成英文)
教授:感觉你英文不错嘛,那可以请你用英文介绍一下你们的话剧吗?
我整个囧掉,我没准备到这个...我英文虽然是不错,不过最烂的就是口说啊啊啊
结果我觉得我这题讲超烂....
教授:你刚说你想朝音控的领域走,为什麽呢?
我:我刚说我很常去听独立乐团的表演,也让我发现到在整个表演场地中,一个音控
是很重要的,要能充分掌握住这个乐团的特色,也要让所有听众享受到最完美的
演出.....blah blah
教授:那你比较喜欢哪几个独立乐团?从哪接触到的呢?
我:熊宝贝和TizzyBac。会接触到他们是因为(我说是去听张悬的LIVE时她推荐的XD)
教授:你自传中提到你参加「2007国片影像教育紮根计画」的活动,主要是在干嘛?
我:那天同时也是练习曲的中部首映记者会,导演陈怀恩讲了他在拍这部片的过程及遇
到的挫折等,也有提到了目前台湾国片界的生态,我也是那时才开始涉猎到国片的
领域...blah blah(然後开始提出我对国片的看法,我有讲到说其实早期国片并没
有像现在那麽不景气,大概是因为观众已经习惯好莱坞的拍摄手法,较不能习惯国
片剧本内容大多较偏小品...blah blah)
教授:平常有写作的习惯吗?
我:没有在尝试耶(傻笑)
教授:你备审里提到你想出国进修,想去哪一国,为什麽?
我:美国吧(笑)毕竟好莱坞是电影界的龙头
教授:可是你刚刚说台湾观众已经习惯好莱坞的拍摄手法,胃口被养大,那你还要去?
我:(其实我觉得这跟我想去好莱坞根本没冲突耶...)我可以在那里努力,也许可以试
着改变它的拍摄模式(这根本就是在唬烂嘛)又或者我可以留在台湾,为台湾的国片
界努力,发掘一些剧本写作人才...blah
然後时间就到了,呼
第二关,教授其实也没有很黑脸,不过没有上一关那麽亲切
教授一开始就问,有没有自传里没有的事要补充,可以让他们更了解我
我说我想对自传里写得不太清楚的英文话剧作补充,然後就开始把我准备的讲出来XD
教授:你说你常去听独立乐团的表演,独立乐团和一般乐团有什麽差别?
我:(我分了几个层面作探讨,像是独立制片呀,商业与非商业取向等等)
教授:可以说一个你最喜欢的乐团吗?他们有何特色?
我:TizzyBac!他们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他们没有吉他手,曲风也很特别....blah
(其实我想说.....主唱很正XDDDDD)
教授:那你除了听国内的乐团外,有在听国外的吗?
我:有呀,但都是比较有年纪的。我很喜欢一个90's的团叫Nirvana....blah
教授:有在听70年代的吗?
我:(我忘记我有听的团哪个是70年代...而且我还忘记disco是80's)
....是disco吗?-_-
教授:那是80年代的 我:抱歉我记错了....(囧 我真的记错了嘛....)
教授:你备审提到你大三大四想到医院担任志工,为什麽你会认为那是进入社会不可
或缺的经验?
我:(我可以说我是把政大社会的备审原封不动地复制过来的吗? 囧)嗯,因为我想对
社会多付出一些关怀,这也是我有同时申请政大社会的原因。不过我认为进入广电
系也可以让我用传媒的形式,像是纪录片,内容关於弱势族群或地方文化.....blah
教授:那你有看过任何一部纪录片吗?
我:其实没有。只有看过我觉得是半纪录片形式的练习曲。
教授:有在看公视的节目吗? 我:没有耶,比较少
教授:那你平常都在看什麽样的电视节目?
我:超级名模生死斗和超级星光大道(我就说这些节目带给我的娱乐性满大的,可以让我
纾解课业压力等等)
教授:那你看这些节目主要只是抒发压力或是看它们的制作手法? 我:都有
教授:你的写作能力如何?
我:我觉得...还算普通耶。
教授:难怪你的备审都是条列式比较多
(我只有读书计画是条列式呀,而且下面我明明有再补述....)
我:嗯...是因为我觉得这样会比较清楚(这跟文笔不好有啥关系...-_-)
教授:你自传提到你有去简单生活节,你只是单纯去听乐团的还是说你有真正了解到
简单生活节想传达的意义?
我:嗯,我觉得简单生活节主要是想传达不要那麽浪费地过生活,简简单单也可以生活
地很快乐,但我觉得其实它有点本末倒置,光是门票的价钱就已经很不简单了,那
时我还看到很多人乱丢垃圾.....blah blah
讲完後时间就到啦
其实教授都有朝我准备的方向去问,不过有时候我会讲得太乱(汗)
祝我可以上我的第一志愿啊啊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98.130
1F:推 maydayzi:推熊宝贝和TizzyBac!祝金榜题名啊!!218.162.181.235 04/13 19:50
2F:推 rabbina:第一关的教授是不是很亲和的女教授XD? 140.119.134.30 04/15 01:46
3F:推 vic1201:原PO正妹 04/23 09:03
4F:推 ACaya: 原PO正妹 05/06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