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4294 (crazyclassic)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面试] 辅大英语
时间Sat Apr 12 22:11:42 2008
我也来po我的心得~
笔试的题目上篇已经提到,在此省略
我最拿手的刚好是申论题~真开心
连抒情文我最後也会写成申论= =
我写芭乐世代耶
外表虽然不光鲜,但内在很坚强,又香又营养
但我总觉得是因为在哪看过芭乐世代才想到的.......
面试我是最後一个
教授有两位,看起来很亲切
还满放松的,沙发很有家的感觉..
一开始教授就问我等很久吗
我说我刚有去西班牙系的面试
接着就问我为什麽同时申请西班牙跟英文系
我说:因为英文在现代是最基本的技能,
西文因为台湾跟许多西语国家有邦交(一时想不到我用connect代替(...))
所以我觉得还满有用的
教授问如果同时录取,我会如何选择
我想了一下说我会先选英文,因为英文是最基本的能力,然後选修西文当做加分
然後问我在辅仁英文系最想要学什麽?
我:文化和历史方面
教授要我讲具体一点的课程
我:例如希腊神话跟历史文学
教授问我为什麽觉得希腊神话跟文化历史有关系
我:因为现代英文有些字是希腊众神的名字,像奥德赛因为祂有一段很长的旅程
而现在奥德赛这个字在英文也是很长的旅程的意思
(真佩服我的灵光...其实我根本没看过奥德赛的故事,
後来我同学还跟我说其实那是荷马史诗...)
教授好像很喜欢,还两个人微笑对看^_^y
接着要我自我介绍,讲一下自己的优点之类的
我说我出生於马来西亚,因为我爸是马来西亚人..(略)
平时喜欢看电影摄影旅行阅读...(没讲到优点~)
教授就问我我爸是马来人还是台湾人(taiwanese)
我说是chinese(人种)
教授问我是从大陆来的意思吗?(呃!?)
我说不是...但曾祖父是从大陆到马来西亚
教授:马来西亚跟台湾比,有什麽不同的地方?
我:因为我祖父母住在乡下,连红绿灯都没有的地方,生活很慢很舒服,但有时候太热
台湾..因为我住在台北,车子跟机车太多,空气很脏
教授又问我现在还有哪些亲戚住在马来西亚?
我说有些住在马来西亚有些住在新加坡
然後问我如果我可以选择希望可以住在马来西亚还是台湾?
我:因为我们家已经办移民新加坡的手续,我希望读完大学可以到新加坡读硕士
(根本没回答问题+後面一句是假的:p)
教授问我为什麽想到新加坡读硕士
我:因为新加坡也是讲英文,而且新加坡商管的部分还满有名的
接着问我刚讲的兴趣,摄影&电影
摄影的部分我说因为我也喜欢旅行,摄影可以记录我的旅程
教授:你很专业吗?
我:没有耶,我是用普通的数位相机
电影我说我很喜欢看影展的电影,不太喜欢好莱屋
教授问我为什麽?
我说:因为好莱屋太商业了而且步调太快
然後教授要我讲印象深刻的影展电影(我:脑中快速搜寻...)
我想了三秒,讲了服务生之死= =而且黑色幽默喜剧被我讲得很悲伤...
内容大概是一个高级餐厅的服务生每天面对有钱的客人,
表面光鲜亮丽但其实日子很寂寞,还跟他老婆离婚,最後自杀
教授:听起来很伤心,你为什麽会喜欢?
我:因为这部电影让我看穿人生,每个人其实都有寂寞的时候(顺水推舟...)
然後教授问我如果我像主角一样遇到困难,我会自杀吗?
我:我没有勇气所以我不会,我可能会远走高飞到很远的地方旅行
教授问:那如果主角是我的朋友我会给什麽建议?
我:我会建议他交一个新的女朋友,也许她可以带给他快乐,改变他的人生
讲完就刚好钟响了
结果我原本准备的自介也没用到
重点还是有料跟临场反应
最高兴的就是没有被问文学的问题!!!!!!!(我的死穴)
好开心~\^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44.207
※ 编辑: leon4294 来自: 61.229.44.207 (04/12 22:15)
1F:推 tearsangel:我都很怕笑面虎那种教授.... 125.224.11.133 04/12 22:56
2F:→ tearsangel:感觉上是欣赏自己,结果被桶 囧 125.224.11.133 04/12 22:56
3F:→ leon4294:冏*100 61.229.44.207 04/12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