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ny79321 (风涯泪雪)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中央资管
时间Sat Apr 12 18:53:26 2008
↑(学校推荐)
今天的面试和往年的模式都差不多,三个教室在论替跑场
没有黑脸,没有时事题,没有小组讨论,
考生们个个和乐融融,在教授的微笑下,悄悄的被踢掉(?)
---------------------------
个人觉得的注意事项:
1.面试是跟人"交谈",千万不要像是演讲比赛一样,带很多无谓的修饰语,
就算是临时背稿,开头、结尾也请写平易近人一点
2.教授的每一个发问都有计时,而且时间不算长,所以,轮到你的时候,
直接讲重点就好
----------------------------
三场大略的提问内容:
1.30秒~1分半的自我介绍(每场都有问)
2.你们学校的学推名单是如何产生的?
3.资工、资管、企管的差异(这考蛮多年了)
4.在高中生涯,你遇到最困窘、挫败的事?
5.你有没有申请其他科系(每场都有问)
6.你最喜欢的一本书
7.在高中课程中,你最拿手的科目是?
8.在未来,你想从事哪方面的职业?
9.如何运用电脑科技来帮助身心障碍人士?
10.(用英文)说一下你是如何准备这场面试的?(附带30秒准备时间)
------------------------------
小小心得:
看网路上历年来的考古题目还是有用的,因为那些学长姐的经验可以拓展
自己的思考方向,被问到自己没想过的问题时,才有足够的能力随机应变。
还有,我们那个场次有六人,其中一个人的自介好像一直在讲我的父亲怎样怎样..
资讯产业做的多大啦,表哥在资工有多认真阿,到了结尾也没拉回自己,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因为那根本不是自我介绍,只是想跟资管攀关系而已...
离4/25还有两个星期,同样是中央资管面试的人就顺便推一下你的看法吧~
(话说个人申请的还没开始...这样算不算泄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0.230.3
1F:→ xuan85116:我也是今天去中央资管校推的218.168.186.209 04/12 19:32
2F:→ xuan85116:我没遇到3 6 有问你高中最有成就感的事218.168.186.209 04/12 19:33
3F:→ xuan85116:还有第9题我被排最後一个 被讲光= =218.168.186.209 04/12 19:33
4F:推 overtheway:我没遇到6.8 问了一题"在学习过程中你 61.62.68.76 04/12 20:14
5F:→ overtheway:有遇到什麽困难 如何解决" 61.62.68.76 04/12 20:14
6F:→ overtheway:第9题我是第二 结果我後面那个直接抄我 61.62.68.76 04/12 20:15
7F:推 overtheway:害我心里就开始...= =+++ 61.62.68.76 04/12 20:22
8F:推 jc1989824:欢迎加入中央资管^^140.115.200.104 04/13 18:21
9F:推 lycapei: 欢迎加入中央资管^^欢迎参加中央资管营 125.225.20.172 04/27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