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lai0326 (jlai)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中原财法系
时间Sat Apr 12 15:34:23 2008
今天面试是在实习法庭等待
实习法庭颇赞的
我是第三个
因为是按照距离学校远近来排= =
不过第三个也好
早点进去
才不会在那边一直紧张
一进去原本很紧张
可是看到里面的色调还满柔的
所以就比较放松
加上老师基本上都还满不错的!!
面试座位:
第
一
位 系 第
问 主 三
问 任 位
题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 (椅子好舒服阿~~)
Q可以利用两分钟做个自我介绍吗?
Q你提到说你曾经采访过品冠,那麽你从里面学到什麽?又在品冠身上学到什麽?
Q你说你参加过法语社?那请问你为什麽要参加法语社?
Q那可以用法语简单自我介绍吗?
Q你为什麽想念法律?为什麽选财法?
(念法律我答说,从以前三民主义或是公民客曾上过一点点基础的法律课程,我对
法律一股说不出的热情,我希望未来我能当一位律师)
Q(追问)那你为什麽不念法律就好,念法律就可以当律师阿!
(我答说,因为不是单单局限於法律,而是有更宽广的路)
Q(继续追问)那你所谓的宽广是怎样?
(我说除了律师,还是可以从事其他相关工作,或是地政士等等)
Q(在追问)那你干麻不去读商学院,或是财经,学那个更好...而且我们要念五年耶
(我说,我知道要念五年阿~因为基本上我还是希望学法,那麽如果能结合其他课程
更好,像是有四个学程可以选择)
Q你觉得现今社会情理法排序对不对?
Q那你觉得应该要怎排?
Q(换系主任)你好像喜欢打篮球喔?你是为了比赛才打篮球?还是平常就爱?
Q你说你喜欢法律那你有报其他法律系吗?
Q(换第三位)你说你想当律师,那麽你知道律师在做什麽吗?
Q你希望你以後是怎样的律师?
========================面试结束================================
第一位老师
我觉得他会一直从问题反问反问
满刺激的
在考应变能力
思绪要清楚点
主要也是他在问问题
第二位是系主任
因为我昨天有看了一下照片
刚好看到
他人好好
和蔼可亲
问的问题也很亲切
第三位
问的问题比较少
不过一样都是很亲切
一进去原本很紧张
可是老师基本上都很亲切
纵使一直在从我回答抓问题
可是还是很亲切
会一直微笑点头之类的
老师们都很认真在看你的备审资料
所以一定要用心准备!!
然後服装方面
毕竟还是法律系
所以大家穿着方面还是比较正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