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looovvveee (怎样做才算好~)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北医牙体面试及术科心得
时间Sat Apr 12 15:11:51 2008
感谢大家的帮忙..我妹今天完成北医第二段面试 特来这边PO心得..
留下一些参考的资料。以下是我妹叙述:
考试类别:学校推荐(和个人申请 同时、同地点 考试)
考试时间:2008/04/12 09:00~11:00
考试科目:1.术科雕刻及素描:
考场安排在口腔卫生大楼3F,时间一共2小时,包含面试(看抽签顺序),
所以雕刻与素描要自行分配时间。他一开始给大家3个题目(没有说甚麽
题目,)要大家随意多数决投票,杜绝有作弊的嫌疑(主考官说的),结果
是2号多数,选完後看了考题,才知道1号是灯泡(红灯泡 神明厅里的那种),
2号是眼药水的空瓶子,3号是螺丝钉(我妹说好像是灰色塑胶的螺丝钉,
还有一个螺帽),其中2号最为简单吧,...至少有练习过。所以还好。
还有雕刻跟素描都是同一物品。
雕刻材料:黄腊(仅有再拿一次的机会,不是无限供你刻坏)。
术科工具:他给了尺(三角尺、量角器、直尺),大肚刀、一只普通小刀、
一只2B铅笔、普通硬橡皮擦、图画纸
雕刻过程中:眼药水瓶瓶盖上纹路最难刻(很细一刻纹大概0.05公分吧)
,容易断裂,比较要注意的是不要掉到地上(有人掉到地上),
因为很快就断掉,且不能用3秒胶连回去,就必须重刻,
但这样就来不及了。再来素描部分,要画快一点,必须把时间
留给雕刻,我妹大概画30分钟,10分钟面试,剩下时间都是雕
刻,还是没有办法完成瓶盖精细的部分。
2.面试:一开始报到就要抽签,按顺序坐,如果抽到很後面的号码,可能要在
术科结束後继续留下等待面试,但这好处就是,你多了10分钟来完成作品。
面试都是基本题目,因为面试时间一人只有5分多钟,不会太难,大致是:
1.自我介绍 2.报考动机 3.牙体与牙医的差别(被我猜中了),4. 牙体未来
动向,---5.牙体可以当牙医吗,6.牙体有牙医执照可以当牙医吗?(应该
是这些题目,)
——————————————————
∣ │
∣ 女 男 男 男 -教授们 │
∣ ︻︻︻︻︻︻︻ 桌子 │
∣ │
∣ 考生 │
∣ │
∣ │
└────────────∥门∥─┘
3.是否要参加术科补习..我妹有来每个星期来台北补习,但那个画室只有他一个
要考牙体,剩下都是牙医,效果还算不错吧,我妹说雕刻的时候,比较不会紧
张,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补习成果吧!> <
牙体的面试老师,以及服务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学姊吧)都很亲切,所以去面试
不用紧张,考试一定要带证件!!!,今天有很多人都没有带进试场,还要来回拿,
有点麻烦。
最後谢谢大家~祝大家都能考上心目中的学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04.27
1F:推 Franka:你是不是云林人? 210.70.242.30 04/12 18:54
2F:→ lllooovvveee:是阿XD 140.112.204.27 04/12 19:31
3F:推 Franka:那我跟你妹同一个画室唷XD 210.70.242.30 04/12 21:36
4F:→ lllooovvveee:我也是这麽猜的..XD.祝你考上~^^ 140.112.204.27 04/12 21:47
5F:推 Franka:谢谢,感觉你妹会上,她素描跟雕刻都很厉害 210.70.242.30 04/12 21:51
6F:推 martinlo:後来她有顺利去补习了呀~祝她顺利考上罗! 60.249.32.130 04/12 22:00
7F:→ lllooovvveee:之前真的很谢谢你~太感激了 140.112.204.27 04/12 22:04
8F:推 phoebefish:我也是同一个画室的 一楼是一女中的吗? 118.169.208.45 04/12 23:15
9F:→ Franka:对阿,楼上是谁? 210.70.242.30 04/12 23:43
10F:推 phoebefish:哈 我是附中的 118.169.208.45 04/13 18:41
11F:推 Franka:嗯,我知道你了XD 210.70.242.30 04/13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