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nacookies (啊!卡内基)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政大地政系 土地资源规划组试心得
时间Sat Apr 12 14:55:56 2008
今天参加政大地政系的面试,在这里先抱怨一下,我是11点才要面试的,结果他们竟然要
求八点半就要统一报到,只好在政大校园晃了3个小时。
三个组都是在同一楼面试,我是申请土地资源规划组的,记得,面试前20分钟就要到面试
教室前。
换我了…
里面有三个教授和两个服务人员(负责按铃的),教授2男1女,他们人都满好、满亲切的。
首先,先做3分钟自我介绍,这部分是一定要事先准备的,讲完後他们就会开始发问。几
乎所有的问题都是绕着你的自传内容在打转,所以打了什麽东西,自己要搞清楚和了解,
以下是我记得的问题:
1.选择本系的动机和原因
2.学校的社团活动(因为我是环保社的,大概比较奇怪吧)
3.对都市计画的看法
4.台北和台中的都市规划有什麽差别
其他忘记了,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会从你的回答再继续追问。几乎没有什麽专业问题,
只要有点常识,常看报纸的人都答的出来,大概就这样了,整体来说还满顺利的,但我觉
得时间有点短,才10分钟而已,所以在这麽短的时间里,决胜关键就在学测分数和第一印
象,因此礼貌非常重要喔!
差不多就这样,在这里推荐一本书,我觉得对想要申请土地资源规划组的学弟妹应该还满
有用的,曹奋平教授着的 台湾城市议题 一书,我准备面试就是念这本,让我言之有物,信
信心增加不少,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阿~~
4/18就放榜了 大家加油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14.59
1F:推 drift1943:傻傻的 怎麽不填管班 218.160.158.2 04/12 23:21
2F:推 wildsex:楼上傻傻的怎麽会念资班 124.218.71.133 04/13 00:25
3F:推 daanbowbei:所以楼楼上申请转班了 推好用功的孩子 59.120.199.111 04/13 14:55
4F:推 david7834:系主任是在资班面试 125.233.248.61 04/14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