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on781202 (网路游魂)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高雄师范大学光电与通讯工程学系
时间Fri Apr 11 23:06:14 2008
到高师大燕巢校区
好啦 真的很偏僻
附近都是科技大学 EX:树德科技大学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
OK 进入正题
首先先去报到
签完名之後他会把你寄的备审资料暂时环给你
可以趁机在拿起来复习一下自传的内容或是读书计画的内容
总共分成两关 (A关+B关)
一关有两个教授
我首先进到A关应考
进去前先敲一下门
然後把刚刚的备审资料递给教授
并且说:[教授你们好,这是我的备审资料]
接着教授会叫我坐下 这时候别忘了说谢谢喔!
接下来 教授会打开资料 并且叫我做口头上短暂的自我介绍
接着 我就开始讲啦
我就说我住哪 读什麽高中 BLABLABLA
接着我说到我的兴趣是打篮球 并且是校队队长的时候
教授们就打断我的话说 [你这样为什麽不考体育系??]
我:[恩...我觉得打球当然只能当兴趣 为了前途着想..再加上我对光电方面也有兴趣..]
(↗↗↗这边是我引诱教授的伏笔)
教授:[你说说LED的全名是什麽?]
我:[发光二极体]
教授:[那你知道他发光的原理吗?](←这就是我刚想要她问的问题)
我:[是由於在半导体.....(略)]
教授:[哦 你怎麽会知道它是什麽原理 高中不是没有学吗??]
我:[这是我之前看科学杂志看到的,然後就记起来了。那时候还看到一个最有印象的是
LED运用在一般照明上,光是家庭照明的部份,一年可省下一座核电厂的电量,让我
觉得很环保,所以我才感到兴趣。](这边我说谎,因为我是前几天背的)
教授:〔恩,不错,记性很好喔!〕
接着就问一些问题如下
1.你还有报哪几间校系
2.如果都上了要如何决择?
3.高中做过哪些实验?
(这部分他要求你说出很多实验 并问有关实验的内容原理)
4.物理老师和数学老师大学读哪里? (囧)
5.什麽是电容?
6.都卜勒效应?
A关大概是这样
两个教授其实人不错
不过一个是黑脸 一个是白脸
黑脸会一直质疑你的回答 白脸会一直说 不错
不过大致上蛮轻松的
到了B关
进去之後
刚开始都一样
接着又是叫你口头自我介绍
他同时会研究你在校成绩
然後开始问问题
如下
1.什麽是动量守衡
2.什麽是动能
3.什麽是欧姆定律?写出关系式,并且写出巨观的数学式与微观的数学式
4.什麽是功
问这麽少题是因为我回答了很久....
虽然问题不难 可是我...当下想讲却不知从何讲起阿....
B关的两个教授比较严肃 在你答题时也会给你提式
大概就是这样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90.244
1F:→ mapletree:B关第三题好难...我不会= = 140.117.193.74 04/12 09:22
2F:→ mapletree:我只知道V=IR XD 140.117.193.74 04/12 09:22
3F:推 MooNK:宏观是V/I=R 这样写比较好 因为中实验R是定 163.13.147.12 04/12 10:37
4F:→ MooNK:值 然後微观的话 有印象补习班老师说过要扣 163.13.147.12 04/12 10:38
5F:→ MooNK:掉电子移动时的摩擦所生成热能吧 163.13.147.12 04/12 10:38
6F:推 mapletree:楼上神手= = 我普物都没上课@@ 140.117.193.74 04/12 11:46
7F:推 keugene:巨观 V=IR 微观 J=σE 202.39.243.252 04/16 09:51
8F:→ keugene:V对应E I对应J R对应σ的倒数 202.39.243.252 04/16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