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ntasyRain (破晓前的朦胧云雾)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北大企管
时间Fri Apr 11 23:05:01 2008
这是今年第一次开申请的系
所以完全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参考
对我来说真是个硬仗
一开始先笔试,十分钟考十题高一的逻辑问题
他说不计分只供参考,题目不难还蛮简单的
面试分五间教室,都是一对一
前面的人结束就跟着进去
第一间就是系主任
一开始他就翻翻我的资料然後闲聊一些里面的内容
感觉应该是要缓和我的紧张情绪
主要的问题是
”徵选上到开学还有一段时间,
假设你妈妈给你六万元去加拿大自助旅行,
你会怎麽安排行程?”
当下我以为他是要问在加拿大的行程
所以我就回答在加拿大要怎麽安排时间( ̄ー ̄;)
结果他竟然说
”现在台湾的小孩子真的跟国外差太多,国外的小孩高一高二就自己打工存钱,
等存到一定的数目就背个包包自己去旅行,比如说要来台湾旅行,
他们一开始都会上网查资料,机票、住宿、景点等等,
连士林夜市在哪都会查的一清二楚,所以一开始机票、住宿、观光景点这些都要规划好。
对企管来说这些规划的能力很重要。”
大概就说这样吧,然後就结束了。
当下真的囧到爆,照他的说法我根本就是答非所问
我觉得死定了第一关就系主任还讲这麽烂……
第二间是一个人很好的女教授
一开始先自我介绍
他大概浏览过自传,从里面挑东西问
之後还有问几个问题
1、平常有没有阅读跟企管有关的书籍?你看了些什麽?
2、为什麽要来念企管?
3、除了这里还有没有报别的系?
4、未来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这边我都讲的还蛮顺
5、你知不知道你同学是怎麽选填校系?
囧 我怎麽会清楚别人怎麽选的,而且每个人选校系的理由都不太一样阿……
教授最後说希望以後能看到你……
好吧这一关又让我比较安心
第三间
1、为什麽要来念企管?
2、除了这里还有没有报别的系?
3、有没有哪些所学可以使用在实际生活上?
这题一急想不到,就拿期中考才刚考过的机会成本来用XD
因为我一直很紧张,教授就引导我回答,所以後面讲的还可以。
第四间
1、简单自我介绍
2、最喜欢的老师跟最不喜欢的老师类型
3、平常跟家人的相处状况
4、父母会不会影响你做事情的决定?
5、为什麽要来念这个系(对!这个问题问了三次!)
这关也还蛮顺利
第五间
这一间简直就是恶梦( ̄□ ̄|||)a
他桌上放一本薄薄的不知道是什麽英文杂志,内容看不太懂但是大概是企管相关的。
要念他括起来的一段,对我来说不难,他说我发音还蛮好
之後他就开始翻我的资料看在校成绩
我的天阿在校成绩是恶梦~~~高一高二超混成绩真的不好
他问”那你考60级分在班上大概排在哪边?”
我说大概在中间
”前面那个附中的考63他说很前面耶!那你松山60级应该就很前面吧!”
(是要战学校的意思嘛= =)
後来问我还有没有报别的系?(这个问题也问了三次……)
我说我报两个但是面试因为撞期所以只有来这一个
他说”阿你报太少了啦!应该多报几个啊!”
”那你有没有在准备指考?阿要多认真准备一点啦!”
我只是大概叙述一下而已,真实状况是就在这样被抨击之下结束了。
叫我多申请多准备指考感觉好像要把我刷掉一样......呜呜
这关结束我真的好无言…他一直在挑毛病呛我(/‵Д′)/~ ╧╧
大概就是这样,他每关都会有人计时,应该是两分钟吧!
每间都有放一个mp3在录音。
其实我觉得他设计这样还不错,就像在聊天一样不会很紧张
但是一直问同样的问题也太囧
然後教授人都不错,除了最後一个我觉得他是故意的以外……
希望我花半个小时打这篇对学弟妹有帮助:)
唉感觉不太乐观,兜了一圈回到原点,还是好好念指考好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209.26
1F:推 a1250423:同校推 明天换我>\\\<220.132.118.110 04/11 23:08
2F:推 m1432012165:附中63会很前面?140.115.214.239 04/11 23:42
3F:推 imhowardx122:附中63明明是全校50%...(本人就是..) 219.81.162.208 04/11 23:48
4F:推 andybbcx:原po是正妹140.113.248.249 04/12 00:25
5F:推 MiddleOut:楼上不是去年po北模成绩被嘘爆的那个吗 211.76.84.169 04/12 00:49
6F:→ goshfju:63真的普普 我以前5X快垫底= = 59.117.73.204 04/12 02:03
7F:推 andybbcx:考完试放松一下阿._.140.113.248.249 04/13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