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19900108 (OlLie)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中山工学院大一不分系
时间Fri Apr 11 21:00:25 2008
好像从头到尾都没人贴过
那我就当第一个贴的好了!
一次是五个人一起面试
共有五个教授 五个位置
每个教授後面都有号码
我的顺序是
5->1->2->3->4
我的第一个教授
也就是五号教授
先跟我说:
"你的名字很特别"
不过这我早就料到了啦XD
Anyway,
他先跟我介绍说
每个教授负责的科目不一样
而他是负责化学
然後就叫我简短的介绍自己
当然 我照做了
之後他要叫我区别酸和硷
我说最简单的就是看H+或OH-
他就问说说那是谁说的?
我傻眼= = 因为我忘了XD
我现在还是忘了他跟我说什麽=.=
反正又提到了布忍斯特和路易斯的酸硷说
然後说我不错
提醒我一下就想起来了XD
五分钟到了
我换下一站
这站是数学的
教授说了我的名字
又笑了笑@@
然後跟我说
"这关是数学 这里有五题 你不用照顺序做"
第一提示求方程式的根
他没有要求我解完
只是看我的算是
话说回来 我也很糗
-9开根号变成......
根号3i= =
第二提我不会
好像是求导数
第三题是椭圆的一般式
题目是叫我画图
教授只问我他的中心 长轴长 短轴长
第四题是
f(x)=y=x^2.sinx
0<x<无穷大
问它的图形
这题我也不会...
最後一题
丢十次铜板 只出现4次正面的机率
我写C10选4(1/2)^4.(1/2)^6
这题应该是这样吧@@?
原本教授问我要不要再试试看第四题
结果钟就响了...
下一关 你知道的
又是我的名字...
这个教授一开始跟我哈啦了一下
就问我我喜不喜欢化学
我说
"喜欢 但是有些单元真的不会"
他问我觉得哪里最难
我答 "有机"
然後他就在纸上画了一个苯环 两个取代基
问我有几种排列方法
一开始我听不懂
最後答: 邻 间 对 三种
又问我: 那这三种哪种熔点最高?
我答: 熔点最高? 对称形 对的最高
这里我真的是秒杀
要谢谢我的化学老师 苏老师
最後又哈啦了一下 下一关...
我想也没想到
我竟然在这关会"惨败"
这关是英文
教授没提到我的名字
也没有笑
就叫我念文章 再翻译给他听
我只能说 我真的越念越紧张
虽然念的好 但翻的烂
所以我也不知道教授对我的感觉是怎样:(
结果我还没翻完就换关了><...
最後一关...
物理...
惨惨惨惨惨惨惨惨惨惨惨惨
教授一开始也笑笑的 聊到了我的名字
然後说我抽到1和4题
我一看第四题
"请说出爲什麽电要用高压传送"
这我们物理老师教过
我很有自信的答:因为可以减少热能的耗损
结果.........
"总有个算式吧?!"
老师 对不起 你当初在讲我真的该听的:(
我只写出P=I^2.R=V^2/R
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而第一题
是说两根棍子长l1, l2
夹角系塔
一物体从l1这边落下为t1秒
从l2边滑下为t2秒
问t1/t2和角度有没有关系?
是什麽关系?
铃响
教授问我:答案是?
我很不确定的答:有关系...
"是什麽关系?"
我答:平方关系... (我这里忘记说cos系塔了 可是我也不确定= =)
教授就说: 好 结束了 你可以走了...
大概就这样
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明天还要去资工的面试
结束後再来分享:D
还有
有一个学长一直跟我说加油
可是我不认识他耶!!!
他还半开玩笑的说他有我的资料?!
难道是批踢踢的网民=.=?!
--
Just need some lil' cas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6.195.216
1F:推 nanaskipbeat:搞不好是高中同校的学长...名字特别 218.162.102.56 04/11 21:30
2F:→ nanaskipbeat:的话可以让教授有比较深的印象耶.... 218.162.102.56 04/11 21:30
3F:→ nanaskipbeat:这样好像还不错.. 218.162.102.56 04/11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