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rsepolis (茉莉人生)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政大欧语学程西班牙文组
时间Fri Apr 11 17:01:12 2008
今天才面试,热呼呼的面试心得XD
高中板上政大外院的资讯好像蛮少的,希望给学弟妹作参考用:)
学测成绩:国15 英15 数9 社15 自11 总65
※ 欧 洲 史 地 笔 试
【一】是非题
(共十五题,一题四分,po几个记得的题目)
1、德国地形南高北低
2、拿破仑在滑铁卢之役输给英国
3、马其顿独立前是希腊领土
4、德国工业强盛,农牧业没有发展
5、瑞士已加入欧盟
6、诺贝尔奖由丹麦颁发主办
7、波罗地海三小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皆已独立并加入欧盟
8、义大利和前南斯拉夫中间相隔地中海
9、俄罗斯解体後仍是欧洲面积最大国家
10、波兰语是斯拉夫语的一种
11、葡萄牙语属拉丁语系
......(其他忘记了ˊˋ,总之一个小时也太久了囧)
【二】问答题
请写出十个欧洲国家名称(一个四分)
(囧翻天,题目上都不只十个了,也没有说要用英文)
※ 面 试
顺序是法文→德文→西文
同时报考两组以上者只需面试一次
是在一个会议室里面,一圈桌子的那种
会议室不大不小,声音可能要够才不会散掉
德 系 西
文 主 文
男 任 女
↓ ↓ ↓
● ○ ◎
──────────────┐
│ │白
门 中间是空地 │ │板
│
──────────────┘
我 ←充满了椅子,我选"中间"那张坐
坐下去才发现一点都不中间阿囧
因为语言能力证明是当场提出,所以在门口还没有进去时会有工读生跟你要提出的资料
进去问好後找位子坐下,工读生会拿证明给教授传阅。
○系主任→女的,蛮亲切的
◎西文女老师→超正!小严肃,可能因为是西文教授身负重任
●德文男老师→穿紫色polo衫,超沉默都不看我,一直看我的自传(遮住他脸的那种拿法),看起来很累
系主任:请自我介绍一下
我:(开始自我介绍,其中我有提到阿莫多瓦和画家哥雅)
系主任:(看语言证明)你就是英文超强嘛,(转看自传)志向也蛮明确的
我:谢谢,我目标很明确也很喜欢外国语言文化。
(德文男教授低头写貌似评分表的东西)
很正的西文教授:你刚刚有提到阿莫多瓦,自传里也有放电影”玩美女人”的剧照
请问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和特色?
我:(拉哩啦紮讲了一堆阿莫多瓦的拍摄特色)
很正的西文教授:那拍摄手法呢?
我:(囧,要不然我刚刚讲的是什麽)
(拉哩拉杂扯更多)
很正的西文教授:颜色呢?(应该是提示)
我:运用大量红色.....(把颜色跟西班牙女人的特色扯上边)
系主任:你在这之前并没有接触西文?
我:没有
系主任:我看你们学校应该有第二外语的西班牙文喔
我:因为高一就读资优班,规定不能选修第二外语
系主任:(穷追不舍= =)为什麽?
我:当时有很多专题研究课程,我们班课要比别人多
学校也希望我们专心做专研.......blah blah blah....
系主任:(看自传)希望能综合韩语能力...?
我:我希望将来能够再学习韩语,使自己具备多种语文能力
系主任:(面无表情)那你也有申请我们学校的韩文系罗?
我:有
很正的西文教授:(很快的接着问)你有看任何西班牙书籍吗?
我:(由於那时候我怕系主任误会,就比西文教授抢先零点五秒说,所以西班牙书籍那题就被腰斩了XD)
我国中的时候就有学一点韩文了,所以才会写「综合韩语能力」
系主任:(恍然大悟貌)喔原来,那你国中为什麽不学西班牙文?
我:我韩文是在学校社团学习的,当时没有西班牙文社
系主任:了解 (我说系主任,您真是穷追猛打|||b)
很正的西文教授:你刚刚有提到哥雅,请介绍一下
我:(就哥雅的介绍和特色,中间我稍讲了一个哥雅的故事,老师都笑了)
系主任:你有看过我们网站?
我:有
系主任:封面这个图是....也是那里找的吗?
(图是个木制路标,上写:欧洲语文学程)
我:对,我今天也有看到真的喔!(三位教授笑)
(接着德文教授和系主任都低下头来看资料,西文教授看我
因为觉得她有点严肃,出的题目也蛮刁的所以我挤出一个阳光又温暖的微笑
结果她也对我笑耶,好正XD,让我松了一口气)
****************************************************************************************
大概就这样吧,其他我也记不起来了
五分钟响铃就走了。
感觉自己表现普普而已,算了反正志不在此XD
明天才是重点!!!!
(别人都说教授很亲切,我怎麽觉得还好,还是我模拟面试教授太优)
教授人都不错是真的,那个德文男教授虽然不怎麽理人
倒也不会刁难什麽,应该只是一整天下来累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46.4
1F:推 sandwichpope:这看起来就会上的...XD 59.104.221.155 04/11 17:06
2F:推 stoptalking:正取+1 61.231.196.10 04/11 18:15
3F:推 pedroremorse:问答题应该要改成用英文写出三十个 140.112.245.89 04/11 18:16
4F:→ pedroremorse:欧洲国家 这样才有挑战性啊 140.112.245.89 04/11 18:17
5F:→ pedroremorse:顺便附带一张空白欧洲地图 规定还要 140.112.245.89 04/11 18:17
6F:→ pedroremorse:指出正确的位置 监别度才高XD 140.112.245.89 04/11 18:18
7F:推 a111156987:这样写起来才刺激+1 XD125.229.187.175 04/11 21:42
8F:推 david7834:政大加油!!! 59.125.183.155 04/11 21:47
9F:推 anigilin:去年好像就是几十个还要加首都 125.232.192.60 04/12 00:15
10F:推 heancepaddo:我也想念这个系!!感谢原PO!! 118.161.217.49 04/12 20:19
11F:→ heancepaddo:然後推一下完美女人好看XDDD 118.161.217.49 04/12 20:20
12F:推 heancepaddo:请问整场面试都是用英文对答吗? 118.161.217.49 04/12 20:42
13F:→ persepolis:不是耶是中文 118.166.52.186 04/12 21:00
14F:→ persepolis:自我介绍时我有问,她说中英文都可以 118.166.52.186 04/12 21:00
15F:推 nozomi21wt:去年是30个国家+首都阿 XD 140.113.188.16 04/13 01:42
16F:推 heancepaddo:好耶中英皆可!(信心大增)XDDD 118.161.217.49 04/13 03:04
17F:推 nozomi21wt:不过我去年有被要求英文自介跟一段三分 140.113.188.16 04/14 21:00
18F:→ nozomi21wt:钟左右的英文回答问题时间 XD 140.113.188.16 04/14 21:00
19F:推 heancepaddo:囧..所以是看教授心情跟个人运气吗..?118.161.215.171 04/14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