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wibethesis (kiwi^^)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台大人类面试
时间Thu Apr 10 23:29:01 2008
不好意思等知道结果了我才敢P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囧
相信聪明的大家一定看得懂
☆是时间到负责举牌的助教
自我介绍最多3分钟
教授发问最多12分钟
(不过我和我看到的每个人都是十分钟就出来了...)
教授都走好人路线
不停点头微笑那种
Q:请问「人社班」是如何入学的?需要另外考试吗?
A:嗯,对,是「对外」考试入学。考国文、英文、资料判读、申论题。
Q:你在自传中说「论文写作」是通往学术路上的「预防针」,请解释为什麽是「预防针」
?
A:为我体会到做论文真的很辛苦~尤其是人类学可能要下田野住个一年两年。做论文让
我对学术研究较早有认识,不会到二十几岁要念研究所才突然发现原来做研究很辛苦这样
~
Q:你在自传中所提到的「公平」,请问你觉得什麽是「公平」呢?
A:有些不公平是天生的,有点运气成分在,例如我今天生长在有钱或贫穷的家庭环境,但
我所谓的「不公平」是我认为比较容易达成的,例如我小时候觉得老师没理由对男生比较
好,我就会很生气。
Q:那如果有些同学就是表现比较好,老师比较喜欢他们,老师并不觉得这样是「不公平」
呢?
A:这种不公平是在我小时候~还不是很懂事的时候会有的感觉,可能我的感觉也不一定对
。後来慢慢世界上有更多的「不公平」,例如美国很有钱非洲国家很穷,但我想这是人类
可以努力去让它变的~比较公平一点。
Q:你的英文成绩从高一到高三好像退步了,但英文在人类学中十分重要,请问有什麽原因
造成你对英文丧失兴趣吗?
(这题似乎完全是在考反应~=.=)
A:因为到後来接近大考时,我必须在「学校英文」和「大考英文」中间做出取舍。学校考
的英文很细,有时需要死背,对於大考并没有太大帮助,所以我选择优先准备大考。
Q:你读过「生活在德国」,在读书心得写如果考上人类学系,你希望写一本「生活在台北
」,请问你觉得台北有什麽特色吗?
(o.s.我是写说我想写一本「生活在台湾」,不是「生活在台北」啊~@@")
(我觉得台北实在是个没什麽特色的城市,但台湾人还满有趣的)
A:可能要想一下...我去过的城市并不多,所以我无法「比较」出台北的特色,我只能
以我生活在台北的眼光出发~台北最有特色的是美食吧!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食物都有。
台北也算是满方便、满安全的,该有的建设都有,我觉得住在这里的人都还满享受住在台
北这件事...(答的超烂囧)
大概就这样吧
不过我居然上了(十分意外)
--
没上不用惊,指考有得拼(茶)
http://www.wretch.cc/blog/achocoholi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29.215
1F:推 hkh0003:为什麽高中生会用中研院的IP啊XD? 140.112.5.53 04/11 17:09
2F:推 painttt:我的第一志愿耶...推一下218.169.237.107 04/11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