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h326797 (脱胎换骨)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嘉义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
时间Tue Apr 1 15:25:20 2008
来分享一下去嘉义面试的心得 :)
到嘉义大学很麻烦 要从台北作高铁下去 然後坐接驳车到台铁
在搭台铁到民雄 最後搭计程车到嘉义大学 少说也要两三个小时
到学校之後先报到,然後就去休息区
我只能说,孩子们,何必那麽紧张呢 =口=
整个休息区弥漫着一股非常恐怖的气氛 所有的家长都绷着一张脸
学生也都一副紧张样 只有我跟我姐两个还在嬉嬉笑笑
我只能说我对嘉义大学真的很偏心
因为我的准备工作全放在成大上了 所以这次 我连自我介绍都没准备
面试前十分钟 姊姊问我的时候 才大概的决定要说的方向 有够混 -口-
我成功大学不会这样的!!!
後来学姐叫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下去stand by 她似乎非常的紧张
我们两个坐在教室外面也很无聊 所以我就跟他攀谈了一下
他说他很不习惯在大家面前讲话 我叫他把教授当西瓜 (还是南瓜?)
後来她好像有比较好了
我们面试是一对二 有两关
第一关进去是两位男老师,他们都是一脸好人相,因为我不紧张,所以很快就聊起来了
以下是我们面试的对话,省略了一些回答,其实我的回答都满搞笑的,
所以教授都很开心 (但还是有专业啦)
先用一分钟介绍你自己并谈谈你为什麽想选填我们学系
你住在金沙镇嘛? 我想金沙是在金门的东南角? 我:不不 在东北方
那金湖镇在金沙镇的旁边吧? 我:金湖在金沙的下面
喔喔,那你们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湖叫什麽来着... 我:荣湖
恩,看来你对金门还满了解的 (所以上面这些是故意考我的喔= =)
请问你有什麽帮助别人的经验吗?
那你自己有没有沮丧或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怎麽解决?
我看你的自传有谈到你参予了国乐社,还到过国家音乐厅表演,
那为什麽不选那方面的科系?
除了我们系之外还报考了哪些学校?
时间不长,但我觉得讲的也还满多的,感觉教授很喜欢我 (羞) 临走前还预祝我考上
第二关是一男一女,感觉一看就知道要演坏人 = =
但是很快的他们就被我突破了心防 哈哈 因为我不断的搞笑
女:请先谈谈你想独本系的动机 (拜托,隔壁那间刚刚问过了啦)
男:金门的名产是高粱酒,那金门会有很多酗酒的案例吗?
我:酗酒的话就比较少,但是酒驾的很多...(我讲讲讲)
男:那你有喝过吗?
我:金门小地方常常要请客,所以难免会喝到,我想几乎大家都有喝过啦
男:那你最多可以喝几瓶?
我: (几瓶...你以为我是超人喔= =)
高梁酒都是用一口杯喝的,我最多一次请客喝了十几杯,十六杯吧... (真的)
男&女(大惊!!!!!!)
女:那你有醉吗? 我:没有耶...
男:那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底限阿? 我:欸...没试过耶...不知道
这是男的就转过去跟女的说:真的,我认识的金门人,不管男生女生都很会喝 (赞叹)
男:那你知道喝酒对女生很不好吗?
我:我知道阿我知道,我也很不喜欢喝,只是爸爸不能喝,所以我得帮他挡酒....(我讲
其实这段期间他们就已经有一直笑了 (可能憋太久?)
後来学姐敲门,他们又摆臭脸的说:好了 ,最後三十秒给我们一个录取你的理由
我:恩 大学四年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出人头地,我绝对不会忘记你们的
(坚定的眼神+手势)
他们就大笑了 。 =口=
出来之後,学姊很亲切的跟我交谈了一下,还送我一本便条纸,超好的啦
整体来说,因为我知道辅导与谘商学系不会问比较专业的问题,所以我也没什麽准备
但是还好啦,现场看到其他人会有一点紧张,因为他们都一副屎样 = =
其实真的没什麽好紧张的,我一度怀疑是我姊要面试 -.-
放松心情进去面对教授,教授也会很开心的
就这样:D
P.S. 老娘没有吃到鸡肉饭超不爽的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6.183
1F:推 painttt:从金门到台北在去嘉义=口=+..好辛苦218.169.239.103 04/01 19:43
2F:→ painttt:不过你表现也太轻松了吧>>坚定的手势+眼神218.169.239.103 04/01 19:43
3F:推 wangyukai:喔!是未来学妹耶~~~ 加油!!! 140.130.198.1 04/01 21:02
4F:→ FyArT:谁是你孩子?老娘也太... 给箭头 61.57.133.246 04/01 22:24
5F:推 jessti:其实你应该做火车 反而比较快 140.117.197.86 04/01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