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nndedward (好吃)
看板SENIORHIGH
标题[甄试] 台大生机 工科 农化
时间Mon Mar 31 00:04:23 2008
帮同学po
* * * * * * * *
星期五 生机
面试10分钟
1.自介3分钟
2.你学法国号那麽久,为什麽高中不去考音乐班
3.法国号的原理是什麽
4.法国号为什麽跟小号音色不一样
5.法国号按键指法为什麽跟小号不一样
6.你高中最喜欢哪一科,为什麽,你觉得对你以後有什麽帮助
7.你还有报了什麽系
8.你为什麽要报生机系
9.你爸在大陆做的是什麽
10.你说你常出国,你去过哪哩,有什麽心得
----------------敲钟了---------------
11.最後再问你一个问题,以前ic板的制程是用铝,现在为什麽改成铜
最後一题是我整个囧掉了.....
我并不是不知道为什麽
只是因为........老教授口齿不清,我以为他说"硼".....
我就一脸疑惑的问他说:硼不是半导体吗......?
然後教授很惊讶的说:铜是半导体?
然後教授笑了笑说叫我回家想想.......
两三个小时後,我终於弄懂了.....他说的是铜
有监於我最後一题愚蠢的回答,我应该是跟生机系无缘了
星期六 10:00~12:00 工程科学
原本就是要去摆烂
因为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念物理和数学了
高三的不说
高二的应该也都忘了大半了
但在我走进系馆後,看了一些东西
我觉得其实工科应该也不错. . . . .
是可以考虑念. . . . . . . .
所以我决定要好好认真写考卷. . . . .
分三科,数学、物理、英文
全部一起发下来写,要先写什麽自己斟酌
翻了一下试卷,
数学好像是10题左右,全部填充题,
物理10题,8题选择,2题填充,
英文文意选填11题,篇章结构6题,阅读测验5题
发呆一两分钟後,我觉定先写有把握的数学
看起来题目不难
至於写起来. . . . . . 也还好
内容大概是:
椭圆、机率、余弦、三角函数、极式、多项式、矩阵、叠合. . . . . .
高三东西早忘光了,少拿了两题
其他的,大概都猜了一下
再来我写物理
上高三就再也没念过物理的我,
非常努力的在回想以前学过的东西. . . . .
高二的部分我不算太弱,
但他偏偏考了些高三的电学. . . .
类型大概有:
牛顿三大定律、运动学、万有引力、电场、电路、惠斯同电桥、气体动力论、热学、碰撞
整体来说不算太难,有念书满百一定可以
只可惜,我很努力在导公式,
也很努力的看着黑板,想要回想起以前所学的
最後我是有把格子都填满啦. . . . .
但成绩可能就. . . . . 不太好看
英文最後写
文意选题最怕的就是单字不会....
而我,有很多不会. . . .
老实说,那篇文章整个就是机车
我猜.....他是在讲潮汐发电
一大推什麽风什麽浪的名词
看的头昏眼花的. . . .
篇章结构更是有机车到
文章是在讲某种电子装置. . . .
阅读测验也是机车到爆
又臭又长的某某人演讲稿
讲生质能源的发展
整整两页满满的字
看完就花了20分钟. . . . .
最机车的是,全部都要倒扣><
我写完全部的时候还剩20分钟
就想说. . . .
虽然我自己可能考不上,
但来帮学弟背背题目好了~
可是什麽纸都没有,要背的很精准实在很困难
所以大概记了一下就放弃了. . . .
最後我花了15分钟导了物理和数学的公式
没计算错误的话,我应该多拿了6分= =|
整个考下来,蛮後悔的说. . . . . 真的不难啊!!!!
大概就是指考程度.....
星期六 3:30~3:45 ,4:00~4:15 农化
我抱着势在必得的心情去面试
大家都告诉我,你稳上啦
当然,我也相信自己不差
半个小时的面试有点长,讲话讲的颇累
也很难保证教授是怎麽断定我
而且,我是最後一个压轴的!!
第一间:
1.三分钟自介
2.你学法国号,为什麽高中不去考音乐班. . . .又来了
3.所以说你都把时间拿来练法国号?
4.你说说我们系都在干麻
5.真的只有你说的这样?.........囧...我确实是漏了很重要的东西
6.我看你英文成绩每次都低空飞过,为什麽?
7.你生物好像也不太好?
8.你还有报生机?这两个差很多耶,你们到底在想什麽?
9.你要怎麽增进你英文能力?
10.你为什麽想去纽西兰打工?
11.你未来有什麽梦想呀?
12.你的梦想跟农化有什麽关系
13.你说说看生质能源是什麽?
14.粮食要怎麽增产?
15.粮食作物拿能提炼生质能源.....你确定是这样吗?
16.除了粮食作物以外,有什麽可以提炼生质能源?
第二间:
第二间是年轻教授,比较欢乐些~
来来来,同学请座
你是基隆人是吧?
1.自介一分钟
2.他打断我的自介,你高中为什麽不继续学法国号啊?........又来了....
3.你认为你学法国号跟你做农化的实验有什麽关系吗?
4.你还报了什麽系呀?
5.工程科学?哦哦哦,这个法国号比较有关系嘛,
旁边的教授问他为什麽?他说:船上的号角很像法国号. . . . .
旁边的教授笑倒了
6.继续自介....打断我....是你们学校敎你们要这样讲的吗?(我说,我在学校课业表现没有很突出,但.....)
7.你还有报国防医科?想不想去念呀?
8.为什麽不好呀?当医生很好赚的耶,我朋友. . . . . . .
9.早上那位是你同学是吧,那我来问问你些不一样的......
10.你说说生质能源是什麽.....
11.你说玉米可以发酵酒精,那为什麽要发酵成酒精?
12.玉米晒乾直接拿去烧不行吗?
13.棕梠不能烧吗?
14.你说增产粮食和发展生质能源都很重要,那该怎麽办?
15.这两者之间有很大的矛盾是吧?
两场面试,都在生质能源和粮食问题中结束
似乎没有大家说的欢乐?
毕竟最後都结束在无解的问题中,
教授说:这个问题就等着你来解决吧!!
这样是......什麽意思呢?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有机会来解决这问题. . . . . . .
心放松了些,但我觉得,或许我要准备一下接下来的模考了
我表现的似乎没有我预期的好
在答题等各方面,似乎都不尽完美
但,这一切都不是在我手上
我可以做的,只有耐心等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8.45
1F:推 lovehan:都没理工科系要考三国志大战的原理... 220.135.64.167 03/31 00:06
2F:→ hmonkey:硼也不是半导体阿… 219.91.99.239 03/31 23:16
3F:推 howchiu:生机这样问算友善了吧 我前年面试时 61.229.50.225 03/31 23:23
4F:→ howchiu:物理 化学 生物都被问到... 61.229.50.225 03/31 23:23
5F:嘘 smfmark:你也没多厉害阿 还敢嫌教授口齿不清喔 118.171.157.15 04/01 22:10
6F:→ smfmark:连这麽基础的问题都不懂 我看你还是回去 118.171.157.15 04/01 22:11
7F:→ smfmark:重念高中吧 我看你没有读大学的资格 118.171.157.15 04/01 22:12
8F:嘘 smfmark:最好还是回小学 学学尊师重道怎麽写 118.171.157.15 04/01 22:15
9F:→ smfmark:你自以为很强吗 我看你连一根毛都不如 118.171.157.15 04/01 22:17
10F:→ smfmark:我看你还是回去重念高中或小学好了 118.171.157.15 04/01 22:19
11F:推 linmeng:楼上有必要这麽生气吗? 220.140.110.93 04/01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