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denLight (我不是色丁丁)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清大物理笔试
时间Sun Mar 30 22:27:42 2008
昨天下午去考的
我是考物理组
只有考笔试 第一小时物理 第二小时数学
由於本人记忆力不佳 只能大略叙述题目内容
(只是一个出题方向,不见得能根据我给的东西写出答案)
为避免误导大家 我在这里就不提供答案了orz
●物理部份
共六题 一题二十分 满分不超过一百(考卷上写的)
1.
a)为什麽用沾湿的毛巾打人比较痛?(会给你毛巾长之类的"代号",所以要写出算式)
b)若毛巾沾湿打人较痛成立,那为什麽投手们不在自己手上绑沙袋,以增加投球的速度?
2.
a)把一根单位长度为x,单位质量为p的绳子拉起,问功率
b)挖煤矿工人的挖煤速度为a=dm/dt 问功率
3.
a)物体的运动是可逆的(这句我不确定),就算把弹性碰撞的影片倒着放也不会奇怪
那为什麽食物的香味四逸是不可逆的呢?
b)那时间为什麽不可逆?和a题的道理有何关联吗?
4.
__|__|__ __\__/__
| | | |
| A | | B |
|______| |______|
a)挂AB两画框的绳长皆为L,问何者能承受的重量较多?
A绳承受重量:B绳承受重量为何?
b)好像是问跟摆动周期有关的
(这题我没写所以很没印象,因为我忘了摆动周期的公式也没时间重导)
5.你养了一只很聪明的马,牠跟你说,"既然我拉车的作用力跟车拉我的反作用力相同,
这样一来,反正车也不会动,那我干麽要拉车啊?"
请问你要如何回答你的马?
题目还特别注明:"请勿回答用鞭子抽牠一顿牠就会乖,我们要爱护动物"XD
6.就是在说那种人贴在大铁桶壁上转的游乐设施(考卷有附图)
a)问你为什麽速度大时,人就可以脚不着地而贴在桶壁上,不会掉下来?
有给正向力、重力及摩擦力
b.c我还没写就收了 所以不记得题目 囧
●数学部份
共二十题填充
题目不难 难度应该比台大工科海简单(还是因为我早上还没清醒?XD)
有一题问你cos15度是多少
还有一题问你半径为三的球体积多少(但是公式我忘了 大囧)
大概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134.187
1F:推 howchiu:好活的题~ 140.114.200.79 03/30 22:43
2F:推 joe7862:比我去年考的容易写多了....= =a140.114.217.195 03/31 01:30
3F:→ hank780420:物理跟去年没差很多 数学也太欢乐= =140.113.246.129 03/31 04:21
4F:→ hank780420:我去年考这份大概就上了= = 按140.113.246.129 03/31 04:22
5F:推 khungd2:好难= = 140.114.86.74 03/31 09:27
6F:→ abc2090614:感觉就是小明出的题目 XDDDDDD 140.114.197.7 03/31 14:14
7F:推 nspl:看来我们的考古题果然是丢给物理系出的...218.168.212.235 03/31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