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kino (だめ人间)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东吴日文
时间Sun Mar 30 20:37:53 2008
终於有机会可以种树了XD
希望能帮到学弟妹
面试总共分三部分 单字短句听写 小论文 面试
面试共两关 一关四分钟
--
单字短句听写
这部分我几乎没准备XD
不过考得不难 像是大学和夏休...
句子也不会太难 有点基础就可以应付
这次考题不是填空,要全部写出来
--
小论文
题目大概是这样...
一、对哈日文化的看法
二、哪一本和日本有关的书令你印象最深刻且最具启发性,说明理由
不算太刁钻的题目..答得普普通通吧XD
--
面试
我抽到29号...等了一个小时多吧 Orz
等到我开始妄想这是不是某种面试关卡,
等一下就会有欢乐教授跳出来说:面试结束罗~
或是其实在台上的监考人员就是教授本人等等...
不过因为等很久所以紧张感也慢慢降低了XD
第一关
这关比较针对自传的问题来问,着重人格特质
三个教授排排坐,都笑笑的,由左至右以A.B.C代称
B教授:请说出你一个优点与缺点
两个我都用我与数学缠斗的故事当作补充。
我:我的缺点是有时候会粗心
我:像是学测数学最後一题算对画卡画错...
A教授:哈哈(开心貌
我:嗯...让我满失落的(A教授还在笑)
B教授:你有提到因为过去读过住宿制的学校学到待人接物的方法,能讲具体一点吗?
C教授:你来自宜兰,说说宜兰有什麽地方特别值得一看?
这里我觉得答得不太好,我一开始说五峰奇瀑布,讲一讲觉得好像太少了就说
"还有清水地热,满特别的,可以煮蛋"(傻笑一下
B教授:你担任过童玩节亲善大使,能具体说一下是在做什麽的吗?
C教授:你遇到挫折...学习或是人际关系上之类的..时会怎麽处理?
C教授:你会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吗?
大概就这样。
第二关
一样由左到右A.B.C 这关感觉就没有第一关那麽和乐了,B教授看起来好干练XD
B教授:你会基本的五十音吗?
B教授:你之前曾参加东吴的某某活动,请说出你选择东吴日文系的两个理由
我:东吴历史悠久,校友众多而且还有硕博士班,有完整的进修环境
B教授:这是第一个理由吗?
我:(咦,不是讲两个了吗?)呃...嗯..那...那是第一个
A教授:(偷笑
所以我又讲了一个理由,想说反正让我多讲几个也不吃亏XDD
B教授:平常怎麽增进日文听力?
我:听广播剧
众教授:(惊
A教授:日文系毕业以後有什麽计画吗?
我答翻译,所以教授就问我文笔如何
C教授:你对日本文化中哪个部分印象最深?(这题我有点忘了,总之是跟日本文化相关)
C教授:日本文化中有没有什麽是你觉得真的无法接受的
我:呃..大概是他们太有礼貌了,有时候感觉有点过度,让人觉得有点冷漠..呃...
A教授:有距离感
我:对(谢谢教授接话XD)
我:而且给人感觉似乎有点表里不一...
B教授:有经验吗?
我:没有..不过我曾在网路上...(略)
不知道为什麽,教授听了以後笑了一下,我找不到笑点说(汗
就这样结束了,等的半死结果进去咻~~一下就结束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1.117.111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11 (03/30 20:38)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11 (03/30 20:39)
1F:推 JustAragaki:推东吴,我今天也去 但是是中文123.194.182.103 03/30 20:44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11 (03/30 20:46)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11 (03/30 22:06)
2F:推 miniko70:最後面..会不会让人感觉太批评日人了@@|| 118.167.237.35 03/30 22:13
3F:推 lovehan:不会啦 要批也是批南京大屠杀... 220.135.64.167 03/30 22:20
4F:→ makino:其实我那瞬间脑袋闪过一些生死关.二战之类 211.21.117.111 03/30 22:24
5F:→ makino:的字眼,为什麽最後选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大 211.21.117.111 03/30 22:24
6F:→ makino:概是因为在日本文化版看过相关讨论吧XD 211.21.117.111 03/30 22:25
7F:推 computer2026:谢谢分享,我也要推日文系(笔记中) 220.142.29.33 03/30 22:46
※ kaiteinomen:转录至看板 SCU_Japan96B 03/31 21:52
8F:推 a10252:幸好我没有推东吴增加我的紧张感(啥鬼) 219.68.17.42 03/31 23:01
9F:→ a10252:(*指小论文,那种题目我觉得好机车(?)_ 219.68.17.42 03/31 23:02
10F:推 lovehan:那两题都超好发挥的 @@" 楼上太紧张了 220.135.74.200 03/31 23:15
※ 编辑: makino 来自: 211.21.117.111 (04/01 18:06)
11F:→ ryoheionly:啊啊~我也要来打,最近都没空XD 59.115.196.149 04/01 18:40
12F:推 a10252:你们两个都上了耶~!恭喜! 219.68.16.244 04/16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