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ulittle (Confident!)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长庚大学生技系(医学生物技术暨检验学系)
时间Sun Mar 30 13:31:39 2008
--<闲聊 1 >-on
从高中版得到很多资讯也受到很多帮助
应该是要有所回报的!
然後因为我本身是个很罗唆的人所以文章长了点
敬请见谅喔
今天早上去长庚面试 比较糟糕的是下雨
还有停车位被停得满满的
校舍看起来还满新的 不错壮丽
然後其实一楼是二楼
面试分两个地方进行
这样比较快啦
不是说要两关
是两个人分别去两个试场
我是申请这边的
一个人预计时间10分钟
--<闲聊 1 >-off
--<面试>-on
唱名
办事小姐交给我一张英文稿子
扣扣 "请进"
满大的一间小型会议室 但只有两位男教授 挺和善的
│ ○○ 教授○ 左为詹尔昌教授 右为... 刘灿荣教授(?)
│┌─── 我● 因为左边教授发言比较多所以比较有印象
│└───
│ ●
│
│
─ ─ ──────
(教授语气都很和善,听到什麽都会点点头,但我用文字无法表达
还有我记性不好无法记得每个字,就是大略意思啦)
教授
"不要紧张(笑)"
"请你大略的自我介绍还有说明一下入学动机。"
我
"OOXXOOXX......"
[教授们都会听然後点头]
教授左
"请你念手上的英文文章。"
我
"abcdabcd........." (念得实在很烂,因为太紧张了连简单的单字也发错音 囧)
教授左
"你知道他的意思吗?翻成中文。"
我
"我没办法边念边懂OOXX..."
教授左
"好那你看一下"
.
.
.
一下下过後
教授左
"好,开始。"
我
"OOXXOOXX...." (同样翻得实在很烂,因为很多单字不懂)
[大纲是:生技系自1989年设立至今,致力於OOXX,现在发展五个方向....]
我想这都是网页上"系所沿革"的浓缩精华版,看熟再翻应该OK,我只大略看过,所以...
在进行英文部分的同时,教授右在看我的备审资料
教授左在我说出发展五个方向後就说好
教授左
"你除了对生物很有兴趣还对什麽有兴趣?"
我
"是除了学科以外吗?"
教授左
"对。"
我
"我的兴趣是阅读和运动。"
教授左
"那你喜欢哪些运动?"
我
"羽球、桌球还有游泳。"
不知道为什麽...我在说这三个的时候手就开始打球游泳了.....囧
教授右(翻过备审资料)
"你在学校是运动健将吼。"
我就笑阿 科科
教授左
"你在学校参加过哪些?"
我
"一百公尺、两百公尺、还有代表班上参加四百接力。"
教授左
"有得奖吗?"
教授右抢答
"有有,他有得奖。"
教授左
"有没有参加什麽社团、担任社团干部或比赛?"
我
"OOXXOOXX....."
教授右
"你有做过科展也有得奖,那你觉得在科展和学业上怎麽兼顾,
这在日後也很重要。"
我
"OOXXOOXX....."
教授右
"嗯嗯,那你有没有什麽问题?"
我
"OOXXOOXX...."
我问了两个 其实想要问三个 但因为太紧张忘了
教授在这部份回答得十分详细
我觉得整个面试我表现最好就是这里了 囧
教授们
"好,谢谢你。"
我
"谢谢教授。"
--<面试>-off
--<闲聊 2 >-on
呼呼~
教授们让我感觉很棒
和善的教授阿~
然後回想内容
教授们好像对"运动"和"得奖"很有兴趣
希望可以弥补英文那个大缺口
我好想解释我平常不是这个样子的....囧
希望我可以顺利入取这个校系啦!!!
接下来还有面试的人 加油!!!
--<闲聊 2 >-of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70.134
1F:推 a1250423:可以请问原PO问教授什麽问题吗?220.132.118.110 03/30 13:34
2F:→ a1250423:因为我都不知道有什麽问题可以问 @@220.132.118.110 03/30 13:34
3F:推 pop88pop88:立志成为伟大的医检师啊 哈哈哈 163.25.118.135 03/30 14:08
4F:→ pop88pop88:"其实一楼是二楼" 我当初也是这样 哈哈 163.25.118.135 03/30 14:10
※ 编辑: milulittle 来自: 125.233.80.146 (03/30 18:12)
5F:→ mathiloveyou:我也搞不太懂没坐电梯为什麽就是二楼210.192.200.223 04/01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