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6xul6u4z06 (小屁子)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台大农经
时间Sun Mar 30 13:11:49 2008
我是昨天下午面试的:)
我印象中是有5个教授,但是有人跟我讲有6个?
首先进去要我做4分钟的自我介绍
这部份蛮顺利,不过没有到4分钟也无所谓啦。
总之就是讲我当干部的个性阿,英文比赛多益成绩这些东西。
还讲了报考动机未来展望blablabla
四分钟真的很长阿!!!
後来就是根据自传问了
回答的有点没章法啦 哈哈哈
大部分是讲自己的看法
有提到农地不农用啦,台湾农业困境...
还有精致农业的事
不过有个教授似乎不是很喜欢我对於台湾农业别跟大陆硬碰硬的看法。
所以我只好解释是因为如果要比数量是比不过的,所以要用质来取胜
最後再补充这只是我目前看报章的看法,希望教授指教这样。
这部份就完全围绕着自传打转啊!!!
接下来就比较闲聊了
因为我不记得是哪些教授问什麽问题所一律用”教授”带过。
教授:多益满分几分啊?(因为我有提我的分数)
我:990
教授:喔~那你很高分阿 不错不错
我:(雀跃不已)谢谢教授
教授:你父亲在哪里服务阿?
我:(这跟农经有什麽关系阿)在化学系服务。
教授:喔那也算是工作同仁麻,看你国中国小就知道你应该跟台大很熟了。
教授们看起来很快乐的样子,虽然我不知道为什麽那麽开心。
(我国小国中都在台大附近)
我:(微笑)
教授:那你怎麽没有去化学系?
我:我是一类组的
(这时候时间到!)
(教授说不用急,就继续问下去了)
教授:那你对台大病有什麽看法?
我:我觉得台大的人都很优秀也很有自信,可能是讲话的时候太直让人误解了,
或是有些人下意识的就对台大人有些偏见也说不定。
教授:你还有报哪些系?
我:政大风管
教授:那如果两个都上了你要选哪个?
我:当然是农经!!(灿烂的微笑+自信的语气)
教授们都笑了
系主任还说很好很好 很有自信!!
(莫大的鼓舞)
然後我拿了纪念品就快乐的回家了!!
好啦其实不会很可怕,因为系主任是个很好的人阿!
其他老师在刚进去的时候都有点臭脸
学弟妹如果会害怕的话就看着系主任回答吧!
他会满脸笑容的鼓励你!!
还有记得一定要保持笑容
伸手不打笑脸人麻
我觉得其他的黑脸老师有被我的微笑软化呢!!!
哈哈哈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71.185
1F:推 tomodo27:感觉这里好多人申请农经喔 希望一起上 118.170.80.178 03/30 13:56
2F:→ j6xul6u4z06:有很多人?? 一起当同学吧!!!218.167.171.185 03/30 14:40
3F:→ david7834:真好~农经在指考就要采计物化生了... 125.233.243.58 03/30 15:56
4F:→ david7834:希望你能上台大农经! 125.233.243.58 03/30 15:57
5F:推 imhowardx122:我面试的时候没有感觉哪个教授特别是 219.86.44.112 03/30 17:59
6F:→ imhowardx122:黑脸的感觉 可能因为我是早上面试 219.86.44.112 03/30 18:00
7F:→ imhowardx122:教授还没累吧XDD应该加主任5个教授吧 219.86.44.112 03/30 18:00
8F:→ j6xul6u4z06:我是下午4点左右,感觉教授有点疲劳218.167.171.185 03/30 18:49
9F:→ j6xul6u4z06:无所谓啦 反正进去前就一直跑来跑去218.167.171.185 03/30 18:50
10F:→ j6xul6u4z06: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活力充沛!!!218.167.171.185 03/30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