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prince (K王子)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嘉义大学农艺学系
时间Sat Mar 29 23:42:16 2008
就是在今天,我去了嘉义大学面试了,
在经过老爸打死不承认的迷路情况下,
我们花了回程的两倍时间才到达目的地。
第一阶段面试开始了。
一进去刚坐好的第一题就是…一分钟自我介绍。
话说,我自我介绍根本没练习过,完全是硬着头皮上场。
还好结果不差~
自我介绍後就是教授们针对我的备审资料来问问题
教授A:「你说你有种过向日葵跟蕃茄,那你觉得过程中什麽最困难?」
我「早上爬起来浇水」
在我讲完之後,教授们都笑了 XD
教授A「你可以下午浇水啊,为什麽一定要早上?」
我「因为我有一次下午才浇水,结果他们就变成(装垂死貌)」
教授B「那你有种出成果来吗?有吃到蕃茄吗?」
我「有啊~」
教授B「喔~不错不错,用盆栽就能种出蕃茄不错不错~(碎碎念)」
教授B「那你高中的时候参加过什麽社团?」
我「军乐社,我是吹法国号的」
教授B「喔~不错不错,我们学校也有管乐社,你知道吗?」
「知道。(其实我不知道 XD)」
教授B「那你有参加什麽表演或比赛吗?」
「没有耶……只有在成果展有表演过(心虚)」
教授B「那升旗也是你们负责伴奏吗?」
「是的。」
教授B「所以基本的曲子你都会吹罗?」
「嗯。」
教授B「像你种植蕃茄向日葵那一类的东西,是属於园艺方面的集约作物,
为什麽没有想过种甘蔗、玉米、甘薯类的呢?」
「因为我家没有地方让我种。」
教授A「那你怕晒太阳吗?」
「不怕,我觉得种东西很有趣。」
教授A「你还有申请推荐哪些学校科系呢?」
「我有申请科大。」
教授A「哪一间?」
「屏科大。」
教授A「屏科大啊…那就是农园生产系罗?」(料事如神啊!!!)
「对。」
教授A「那你去参加他们的口试了吗?」
「他们只要求寄备审资料,不用口试。」
教授A「那如果你两间都上了,你会去读哪里?」
「当然是这里罗~(笑)」教授大笑。
教授B「你在高中有做过性向测验吗?」
「有。」
教授B「结果呢?」
「农林渔牧类(笑)」
教授B「(笑)~看来你真的很有兴趣呢~不错不错」
然後,第一关的面试的时间就到了~~~
要离开的时候,我不小心走回原门要出去,
计时的姊姊很好心,跟我说「门是另外一个喔。」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谢谢~」(糗)
接下来,让我囧翻得第二关登场了。
教授C「你的家人对於你申请农艺系有什麽反应?支持吗?」
「我的家人很支持我,因为他们也觉得学习就是要朝着自己有兴趣的方面进行。」
教授D「说一下你知道的农艺作物。」
「粮食类作物、特用作物、还有…还有…我想不起来…(惨)」
教授C「嗯…那来讨论一下现在比较热门的生质能,你有关心这部份的报导吗?」
「有。」
教授C「那你知道原料有哪些吗?」
「甘蔗还有玉米……(想不出来 囧)」
教授C「你知道他们作为燃料的的形式吗?除了油脂类以外还以什麽形式?」
「酒精。」
教授C「嗯,很好。」
教授D「你知道光合作用是发生在哪里吗?」
「叶绿体。」
教授D「光合作用分为光反应跟暗反应,你知道光反应利用什麽产生什麽吗?」
「需要…二氧化碳…(抖)」
教授D「我是问光反应…」
「抱歉,我听错了。光反应是利用…………(狂想,脑袋空白中)」
教授D「光反应是$%&*,那暗反应产生什麽?」
「葡萄糖。」
教授D「嗯,那能量它是以什麽形式储存在植物体内?」
「……(一片空白,囧翻)」
教授D「#$@$#@%$@#︿#%︿%##$@%︿$#(向我解说中)」
教授C「你知道双子叶植物跟单子叶植物吧?他们$%$@$%#$
主要营养储存在哪里?」
「………………………………(狂想中)」
教授C「是胚乳,除了储存在胚乳以外,还有一个小小的东西叫什麽?」
「胚芽。」
教授C「嗯。」
哔~时间到~~~~~~~~~~~~~~~
心得:
我要参加指考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2.107.157
1F:推 agbug:光反应产生ATP+NADPH218.171.210.218 03/29 23:47
2F:→ agbug:储存形式就很复杂了,但回答淀粉可能好一点218.171.210.218 03/29 23:49
3F:→ agbug:最後一个问题,双子叶植物不一定有胚乳218.171.210.218 03/29 23:52
4F:→ agbug:题目不完整,解不开...歹势...218.171.210.218 03/29 23:53
5F:→ kprince:不要抱歉啦!我会自己解开的!118.232.107.157 03/29 23:55
6F:推 a1250423:双子叶主要是子叶 胚乳退化220.132.118.110 03/29 23:56
7F:→ a1250423:单子叶相反 子叶退化为子叶盘220.132.118.110 03/29 23:57
8F:→ a1250423:光反应目的在产生能量 用在接下来的暗反220.132.118.110 03/29 23:57
9F:推 pc2990:看起来你第一阶段很欢乐... 118.166.12.205 03/29 23:58
10F:→ a1250423:然後葡萄糖主要转变为淀粉储存这样...220.132.118.110 03/29 23:58
11F:→ a1250423:第一阶段感觉很赞耶@@220.132.118.110 03/29 23:59
12F:→ a1250423:不知道我面试的时候能不能表现这麽好220.132.118.110 03/29 23:59
13F:推 joy9301:我觉得你表现的不错啊! 220.143.49.93 03/30 01:11
14F:推 Ryushuier:应该可以过 表现得很棒140.112.240.225 03/30 01:17
15F:推 stoptalking:光第一阶段就赢超多人了 你行的 61.231.195.93 03/30 01:18
16F:推 bnopq:屏科里跟嘉大农艺最相近的系就是农园生产阿 218.171.55.112 03/31 02:44
17F:推 bnopq:农艺作物主分食用、特用、饲料和杂用 218.171.55.112 03/31 02:48
18F:→ bnopq:既然住在台湾,提供一个特别的能源作物-篦麻 218.171.55.112 03/31 02:49
19F:→ bnopq:为了表示爱台湾,来提供一个特别的能源作物 218.171.55.112 03/31 02:50
20F:→ bnopq:『篦麻』是日据时代日本人带来的,当初日本人 218.171.55.112 03/31 02:51
21F:→ bnopq:占据印尼失守,丧失石油来源,就靠蓖麻油代替 218.171.55.112 03/31 02:52
22F:→ bnopq:可以替代柴油,只要改一下喷油量和汽门就行罗 218.171.55.112 03/31 02:52
23F:→ bnopq:对你碎碎念的教授之前就叫我们替他种篦麻XD 218.171.55.112 03/3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