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nySaf (プリン)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台大动物科学技术学系
时间Sat Mar 29 20:43:53 2008
早上八点报到,不过系馆的大门很难找= =
而且又下雨,计程车司机也不知道路,整个就是很烦...
报到抽签,我抽到9号,是早上面试的。
好像有几个人下午还要赶到新竹面试,所以急着换签。
我是9:20专业面试,11:00一般面试。
专业面试:选号码袋,里面有三个题目,然後在准备室想十分钟
1.猪奶可以喝吗?为什麽市面上没有猪奶的产品呢?
2.为什麽年幼的动物比年长的动物还要怕冷?
3.何谓干细胞?可以解释一下未来的发展吗?
然後十分钟一到就到会议室里头,有四个教授。
第一个我回答是因为产量的关系,
然後就有教授问我:「你们家有没有养狗?狗的乳头有几个?」
我回答乳头数跟胎数有关系,然後家里养母狗但都没有怀孕...
「你认为猪因为比较小只,所以产量不像牛那麽大只一样多吗?」
我有点哑口无言...
「你知道牛的乳头有几个吗?」
「四个。」
「一般来说都生几只小牛?」
「一只。」
「所以她其他三个乳头可以拿来挤牛奶,是这样吗?」
总而言之这题很惨= =
第二个我说是因为新陈代谢比较快...然後就有教授提到,年幼跟年长动物的体型差异。
然後走出试场我才想到是因为脂肪的关系= =a
我有提到说仓鼠生出来没有毛啊很怕冷之类的...
第三题喔...我提到了萤光猪,
一个女教授就说:「既然你提到了萤光猪,那你觉得萤光人怎样?」
我:「blahblah...」
男教授问:「你有没有养过萤光鱼?养起来感觉怎样?」
我:「
晚上会太亮...」
然後教授就大笑,我真的一紧张就会讲出很白痴的话= =
总而言之专业面试真是惨。
一般面试:也是抽号码袋,但是没有先看过题目。
1.你进了大学以後会如何规划时间?
2.喜欢动物的三个理由?
3.知道戴奥辛?是从哪里污染到畜产品的?
第一题我就有点语无伦次了= =
女教授:「你想要加入什麽社团?」
我:「服务性社团...像慈幼那类的...」
「你知道前面每个人都回答服务性社团吗?」
「那马术社好了...」
教授大笑orz
第二题...我第一个就说因为动物会有互动,第二个是因为可以作为基础研究...
第三个真的想不出来了,我就说...因为
肉很好吃...
教授大笑orz
第三个我一直搞不清楚戴奥辛的污染源从哪里来,猜了很多个答案。
教授问:「那你有听过戴奥辛鸭、戴奥辛鸡、戴奥辛牛奶吗?」
「好像听过戴奥辛牛奶...」
「那你所知的戴奥辛污染源除了燃烧轮胎还有什麽?」
「燃烧塑胶制品...」
「那我们为什麽要禁用垃圾袋?」
「因为会造成环境破坏,现在有用玉米制成的塑胶袋可以埋在地下被微生物分解...」
说真的我戴奥辛都乱扯= =
还讲到动物内脏,然後才惊觉那是狂牛症...
还有讲到什麽生物累积作用,妈啊我在讲啥,牛明明就是吃素的= =
总而言之...很不乐观= =
看来是要拼指考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2.95.128
1F:推 shoe23:噗 你好可爱 希望你能顺利当上我学妹~ 218.167.172.15 03/29 21:05
2F:推 agbug:台大畜产很棒的,研究重镇+国际谈判老手 218.171.214.98 03/29 21:07
3F:推 zguest2000:动物内脏其实也有一部分被当作饲料 210.64.101.114 03/29 21:46
4F:推 mouse10389:你很可爱XDD 别担心 会上的啦122.117.169.229 03/29 22:11
5F:推 sungyy:那位不参与评分的教授不是系主任喔~ 140.112.244.88 03/29 22:48
※ 编辑: PennySaf 来自: 122.122.95.128 (03/29 22:49)
6F:→ PennySaf:嗯嗯@@ 因为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XD (乱凑) 122.122.95.128 03/29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