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gana1224 (是我)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台湾大学哲学系
时间Sat Mar 29 17:27:48 2008
谢谢有人这麽友善的说等我哲学面试文
其实我原本不想po因为我烂爆了
但为了不要让可爱的学弟妹重蹈学姐悲惨的覆辙
我还是献丑丑丑丑丑丑了
我是最後一个
结果根本没有用到十分钟
大概七分钟我觉得教授就很开心的判我出局
把我赶走了 囧
这个是先问推甄动机
我主要也强调辩论对伦理学的认识
还有因为我妈是念哲学
他会和我讨论形上学的部分
教授就先问你知不知道哲学不只伦理学
你还知道什麽
我就说还有逻辑形上学等等的讨论
当然他也问我毕业要干嘛
我就说可能当科技伦理学部分的顾问
或是继续研究
这边还算顺利
第二个教授
我实在很怕他
虽然他很好不停的微笑整个也是个走谦谦君子的路线
但他问的问题实在有够...尖酸(这是温和用词)
第一个先问代理孕母(伦理学我用这个举例)
他问我伦理部分
就妈妈帮女儿生小孩
我就说那是种情感上的挣扎
他问我可否证明
我说这比较像不证自明
就像今天如果有爸爸的女儿出车祸
那我们想当然尔会知道爸爸很伤心
他立刻说你无法证明你怎麽知道他很伤心
哈哈我只好说我将来进入哲学系可以学习
(我努力保持谦虚,但却没有好下场)
第二题问到存在主义部分
实在我真的听不懂他的问题
(不愧是哲学教授)
等我弄懂
他会问的问题是因为我写我觉得存在主义对於很多事情不太愿意理想化面对
他叫我证明
因为他觉得他们是理想化的
我当时吓到了
其实我现在有想到
我应该和教授讨论我们理想化的定义是不同的
但总之我被吓到了
所以就回答的非常烂
他还要我用沙特或齐克果举例
我在想我真的是自己种恶果咧还齐克果
所以这边我也说我需要多学习
结果教授说了非常耐人寻味但也非常像酸我的话
:等你有机会进入哲学系就可以多学习了
我听到我实在很傻眼
(主要是想说我现在是要跳楼还是我应该要下跪求你原谅?)
接下来他说他没问题
总共七八分钟差不多
第三个教授就说我可以离开了
第三个教授还说
他们看到我很开心
因为我是最後一个
我:.................................(O.S:X)
总之我与哲学无缘
不过我问我历史系的学姐
他说我那样还蛮乐观的
明天还有政治
我得调整心情
反正哲学应该是和我说掰掰了(哭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30.158
1F:推 zguest2000:系 "应"该 改一下错字吧 210.64.101.114 03/29 17:38
2F:→ morgana1224:喔好的我打太快了抱歉 61.217.30.158 03/29 17:39
3F:推 abucastor:其实我觉得还好...面试真的没个准 163.25.118.135 03/29 17:39
4F:→ abucastor:现在放弃的话 比赛就结束了 163.25.118.135 03/29 17:39
5F:→ morgana1224:哲学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泣不成声) 61.217.30.158 03/29 17:41
6F:→ morgana1224:现在只能等结果四月十一了 61.217.30.158 03/29 17:41
7F:推 snowfreya:我面是某校的时候也是最後一个 59.117.12.200 03/29 17:41
8F:→ snowfreya:考完教授超开心说可以吃饭了...orz 59.117.12.200 03/29 17:42
9F:推 Satyria:推~我也想看政治系的 都是我想推的XD 219.68.57.35 03/29 17:45
10F:→ j6xul6u4z06:亲爱的你很厉害了:) 我们都会上的!!218.167.175.177 03/29 18:08
11F:推 stoptalking:超期待政治+1 61.231.202.18 03/29 18:20
12F:推 mhgww:第二位想必应该是孙效智老师... 140.112.7.59 03/29 20:06
13F:推 a10252:还有很多 "应"该 没改,看得好痛苦OTL 219.68.16.141 03/29 20:26
14F:推 akanathai:种恶果很好笑XD 59.104.30.61 03/29 20:31
我改了
希望不会造成你们阅读上的痛苦了 抱歉
然後我想我不认识那位老师
但也没有很想了...(打击..颓废中)
然後我刚上网看照片
好像不是孙教授耶
但我还是不知道是谁 囧
※ 编辑: morgana1224 来自: 61.217.30.158 (03/29 22:27)
15F:推 tingashin:谦谦君子 应该是杨植胜老师吧:p 122.116.69.31 03/30 01:15
16F:→ morgana1224:对!!!是他!!! 59.121.114.13 03/30 15:28
17F:推 mhgww:据说每届都有很多女生觉得植胜老师很帅XDDD140.112.239.166 03/30 16:27
18F:推 mhgww:很难想像老师酸人的模样( ̄□ ̄|||)a140.112.239.166 03/30 16:30
19F:→ morgana1224:我想去跳楼了.....(大哭) 59.121.114.13 03/30 16:32
20F:推 hazelnutw:喜欢吓高中生的苑举正教授在座吗XD125.232.103.173 04/01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