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gana1224 (是我)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台湾大学历史系
时间Sat Mar 29 10:21:37 2008
主要有六个教授
是采四面八方比较有压迫感的坐法
教授1 教授2
教授三∣----------------------∣教授五
∣ ∣
∣ ∣
∣ 中空的 ∣教授六
教授四∣ ------------------ ∣
我
一开始先由教授二叫我自我介绍
我:讲讲讲
然後教授六开始发问
因为我有强调我是辩论社的
所以他就问我辩论和历史的关系
我:主要强调辩论增加我的思考能力 对於历史得演变这部份可以有比较好的判断
还有辩论需要参考历史 我举代理孕母做例子
教授六:那你觉得比方说堕胎史 你觉得写这部历史的人是如何撰写
这部份因为我一开始有点听不懂
所以小拖了大概二三十秒的时间
後来我回答是可能曾经有关於一些堕胎的记载
然後史学家透过吸收这些资讯
转变为有用的历史解释
後来教授问我比较喜欢哪部分的历史
这里我觉得我是白痴
我说西洋近代史
一战对於存在主义、二战与民权运动和冷战
结果教授很好心的纠正我这是西洋现代史 囧
我很诚恳的道歉说是口误 心中疯狂的骂自己是白痴
不过教授们好像没有很介意
就换下一位教授四
下一位教授直接说她讨厌辩论XD
但不是黑脸的态度
就主要他认为那种二元的观念不可以用到历史
那为什麽我会强调辩论与历史的相关性
这部份我主要是回答我觉得历史层次比辩论高
因为历史想要讨论的主要是比较像是如何找到真相
可是辩论没有在乎真相 而是对与错
然後我也说我觉得辩论对我的影响不是在於二元对与错的探讨
而是在面对问题时
我可以更宏观、更多方面的去了解与思考
他对於这个答案好像还算满意
不过後来他要求我用冷战做例子
我就说辩论不会让我去讲求冷战对或错
但他会让我可以比较深入的去想冷战对这世界後来的影响
这地方我说蛮多的
教授不停点头
最後我说完他还说很好(莫大的鼓舞!!!!!)
後来他也有问我兴趣的部分
因为我自传有强调我很爱看历史电影还有Bob Dylan
我也努力的与历史做连结
尤其电影部分
我说从小我妈就会带我去看京剧
教授在这个时候很用力的点了几下头(莫大的鼓舞again)
後来就由看起来很大牌(气势上没有负面的意思)的教授发问
他问我为什麽不念传播和法律
我先说台湾媒体给我的印相不很好
而且我说话速度很快学校老师不建议我念传播
(教授们与计时人员一起大笑中)
法律我就强调我觉得历史是会影响不同法律
所以学历史是比较根本 我对历史也是比较有兴趣的
後来延续刚刚的大笑
教授再次强调历史和辩论不同
我这次就和教授说可能我还没有发现
但我进入历史系後可以对这部份多了解
有不好的地方或改进
教授并问我会不会睡觉睡到一半突然想到一些事情就会想辩论
我说我应该没有如此走火入魔
全场大笑again
这个时候教授竟然很轻松的说:
我开玩笑的呵呵开玩笑的
於是我的面试就在欢笑声中结束
其实面试教授我遇到的都很好
而且我觉得他们对於很多事情是真的抱有疑问
而非扮黑脸找碴
所以我觉得只要好好的解释自己的看法应该就可以了
下午还有哲学的面试
昨天晚上太紧张严重失眠
现在要去补眠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30.158
1F:推 j6xul6u4z06:同校推 下午我有农经的面试 ...218.167.172.129 03/29 10:40
2F:→ j6xul6u4z06:希望有早上面试的心得出现阿!!!!218.167.172.129 03/29 10:41
3F:推 Ray1031:感觉不错呢 原PO加油 218.187.77.149 03/29 10:44
4F:→ morgana1224:你加加加油油油!!!!!我也是XD 61.217.30.158 03/29 12:15
※ 编辑: morgana1224 来自: 61.217.30.158 (03/29 12:20)
5F:推 Satyria:推~等你哲学面试心得XD 加油加油! 219.68.57.35 03/29 12:46
6F:推 Nilo:科科 指考吧你 XD 218.168.32.119 03/29 13:00
7F:推 lovehan:我是日本史...Q__Q 可惜在台湾没搞头 220.135.74.200 03/29 13:15
8F:→ siriusu:我觉得你上了 辩论的定义处理得很好 61.231.238.37 03/29 13:17
9F:→ siriusu:辩论是在驳倒对方而不是追求真理 这句话应 61.231.238.37 03/29 13:17
10F:→ siriusu:该有到教授好球带? 是有到我的啦 看你叙述 61.231.238.37 03/29 13:17
11F:→ siriusu:应该也有到教授的 XD" 61.231.238.37 03/29 13:18
12F:推 lovehan:原PO有机会当李敖的接班人? XD 220.135.74.200 03/29 13:23
13F:→ morgana1224:N大是在说我嘛==?谢谢大家但我哲学 61.217.30.158 03/29 17:47
14F:→ morgana1224:爆掉了...希望历史会上罗:) 61.217.30.158 03/29 17:48
15F:推 mouse10389:很棒很棒XD122.117.169.229 03/29 19:39
16F:→ mouse10389:一定会上的啦:D122.117.169.229 03/29 19:39
※ 编辑: morgana1224 来自: 61.217.30.158 (03/29 22:21)
17F:推 paradiseocea:学弟?学妹? 希望你会进来:) 118.167.118.17 03/30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