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ddrunk ( )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台大园艺
时间Fri Mar 28 19:36:59 2008
因为面试完脑袋一片空白 都是靠回忆的 所以可能不完整
园艺系面试 在这里要抱怨一下
写八点要报到 我七点就到了 结果变成前三十分钟报到
我原订面试时间是11点50分 让我在麦当劳坐一个早上...0rz
我是学校推荐组
第一关面试 有两个男教授 一个年纪比较大
坐下之後就请我自我介绍 大概讲一分钟左右没有被打断
接着年轻的问我 学测考几级分 还有问在学校的名次
(可能因为没有听过我学校的名字 想了解一下程度吧)
然後有问一些我对园艺的看法 我竟然可以讲到苏花高去...不过教授有听完
因为我说我高一二成绩不好 但是这次学测考到全班第二
年轻的教授问:所以你觉得你自己很有潜力罗?
我:我觉得我的努力大於我的潜力! (两个教授教授开始笑)
年纪较大的教授:你的英文好不好
我想了一下决定说不好(教授又开始笑) 觉得我想很认真很好笑吧
教授还有问有没有填别的学校 第一关就这样结束
第二关 一样是两个教授 也是一个年轻跟一个年长的
坐下後 他要我把桌上的一张白纸翻过来 上面是一篇英文文章
要朗诵一段并且翻译出来
我第一个字就看不懂 那个字很明显是关键字0rz...
教授看我念得哩哩辣辣的 就叫我看旁边插图猜意思(一颗太阳和一棵树)
想半天还是想不出来 最後喵到下面的一条化学式 是光合作用的反应式
终於翻了一段莫名奇妙的文章
最後教授要我拿出理由说服他为什麽要收我
最後他说我的备审资料做太少 太草率 说有人甚至做一整本(好像有点不太爽)
我只能很无奈说对不起然後默默离开...
园艺 看样子应该爆了 只能期待明天的森林和农艺
第一天面试就被打击 唉...
==============================================================================
过程望差不多 断断续续 感觉几乎都在发泄 希望对未来的学弟妹能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74.133
1F:推 joy9301:拍拍 继续加油~祝你金榜题名喔 220.143.37.149 03/28 19:45
2F:推 overtheway:加油啦~~ 我是8:50 所以没等很久 ^^" 61.62.68.76 03/28 19:50
3F:推 miniko70:不知道你备审做了几页@@??有给外面装订吗118.167.237.190 03/28 21:07
4F:推 amyt:加油! 不要想太多220.138.134.166 03/28 21:29
5F:推 hugh23715:农艺,三个部份作物科学,遗传,统计140.120.223.237 03/28 21:51
6F:→ hugh23715:看你觉得有哪个有把握140.120.223.237 03/28 21:52
7F:推 zguest2000:拍拍(  ̄︶ ̄)╱(._. ) 210.64.101.114 03/28 23:46
8F:推 lovehan:那篇文章应该是原文书的某一页 XD 220.135.74.200 03/29 05:04
9F:推 lovehan:备审资料做太少 并不是你的错...真的 220.135.74.200 03/29 05:23
10F:→ lovehan:那个做一整本的 可能是爸妈帮他做的 220.135.74.200 03/29 05:26
11F:→ lovehan:而他们的爸妈 不是老师 就是教授 220.135.74.200 03/29 05:26
12F:→ lovehan:懂吗? XD 220.135.74.200 03/29 05:27
13F:→ lovehan:因为我看过高中老师给我们全班看的备审 220.135.74.200 03/29 05:27
14F:→ lovehan:资料 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 220.135.74.200 03/29 05:27
15F:→ deaddrunk:谢谢各位 现在准备冲农艺和森林了!! 61.224.75.99 03/29 06:14
16F:推 linetzu:说真的 备审被说做的薄 还是有技巧可转移 59.112.219.234 03/29 13:35
17F:→ linetzu:不必说人坏话 只要实实在在的说自己 59.112.219.234 03/29 13:35
18F:→ linetzu:「我照着简章规定走 每一页都是我自己处理 59.112.219.234 03/29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