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ren (林拉米)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台大资管
时间Fri Mar 28 18:47:26 2008
因为早上愉悦的国企面试,让我下午完全不紧张
资管就是ABCDE毎关五分钟,教授都懒懒的不太看自传
我从A关开始,是名闲聊中年男教授,完全只想跟我聊天不太想问问题
师:学测考71呀....?
生:对对
师:社会怎麽有点滥才12
生:报告教授,真的是失常,我之前模拟考社会是15.....我还有带模考成绩单呢
师:不用了不用了(有点被吓到)
反正5分钟就闲聊过去,问我还申请什麽系之类的,怎麽做选择
还强调他们面试的分数是一个教授可以给0~2分,很公平
E:系主任,冷冷的精明的
就呛我还选了什麽系、什麽是资管、为什麽选资管、社会怎麽这麽烂(真烦=.=)
然後又叫我叙述资管和国企的差别等等,都上要做什麽选择
上了之後要怎麽准备大学生活
我有特别强调会先专心高三下的课程,应该有合她的胃口
然後她突然有点苦口婆心的说高三下的课程其实很重要,是衔接大一,要专心.....
D:数学题
教授就懒懒的看我解数学,啥事都不做也懒得翻自传,我应该只有解出3.4题吧
C:英文题
先是英文自介,接下来还要念几个句子
反正他就是一张纸上面印了几个题目
搞定那些题目後还剩一点时间教授就稍微闲聊一下
问我假日要干麻(我把面试说成interreview了|||)
後自介有没有打草稿等等
B:英文数学题
就是排列组合罗,不难,我後来才发现要向教授解释作法就是了
==
心得:
资管教授都懒懒的,大概因为要面试80几个的缘故吧
其实好像也不用特别准备什麽,不要怕被系主任呛就行罗
他们真爱问万一申请的系都上了要怎麽选择,我的回答始终如一:资管资管资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81.171
1F:推 hahahate:我还把department说成apartment XDD118.168.143.213 03/28 19:12
2F:推 tomroy:哦似乎看过楼上的ID... 59.112.227.200 03/28 19:18
3F:推 ducksteven: 18166 140.122.230.57 03/28 19:18
4F:推 hahahate:哇喔 是汤姆萝莉耶~ 电资社相认就是了XD118.168.143.213 03/28 19:27
5F:推 mrbaleno:系主任老师人其实很好喔! 124.155.133.90 03/28 23:12
6F:推 lovehan:没人希望自己的系只是个备胎...XD 220.135.74.200 03/29 06:25
7F:推 jackypan1989:小阿姨 人很好的XD 59.112.53.110 03/29 15:22
8F:推 xup6qup3:小阿姨人超好...读了就知道哈哈来吧来吧140.112.240.213 03/30 21:20